2013-12-23 16:10:43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三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廿三集】

修赫回家躺在啟惠腿上……啟柱起身,準備和承俊去找正鶴。

※.修赫還是啟柱的牽掛!
  
  在巴劇中,啟柱搬了二次家,一次是從巴黎到韓國、第二次是從家「離家出走」!第一次從巴黎回韓國時,本來是承俊在整理櫥櫃,啟柱慎重其事,告訴承俊自己親手打包他和修赫的照片,但第二次「離家出走」時,啟柱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帶走,是要回家拿磁碟片時,看到相片才又放在公事包,我想啟柱對修赫應該是生氣到想放棄這份疼愛,只是還是無法割捨這份情緣吧!所以讓啟柱這次回家才拿走照片吧!但已不再是放在桌面上了,因為修赫的態度,令啟柱很心傷,所以這次只放在抽屜之中。如果仔細看,啟柱把照片和苔玲的便條紙留言是放在同一個抽屜,我想啟柱心中對修赫的愛是依舊,只是愛有多深,傷就有多重吧!





  這一場戲中,啟柱一回家,看到修赫躺在姐姐的腿上,我想啟柱應該會很想有個母親,可以在此時此刻中,和他站在同一陣線上,雖然有苔玲可支撐,但有一親人願意站在和他一邊,我想啟柱的心應該會更加氣壯吧!只是沒有親人的扶持沒關係,竟然是一直以來都很疼愛的修赫,對他回家是用那怨恨的眼神瞪著他,我想他有「離家三千里」的感受吧!只能有氣無力回說「我很快就走了!」

  在上樓之後,整理一些東西,修赫也跟著上來,他們彼此的對話,讓人有點傷感!

「一個人生活怎麼樣?很舒服嗎?」
「你不是有約嗎?」
「跟什麼人有約你不好奇嗎?我在漢城沒有幾個認識的人!」
「我一定要好奇你跟誰有約嗎?」
「不一定!」
「舅舅,不請我去你們家作客?」
「哪需要特別邀請?你隨時都可以過來!」
「說的也是,改天我就去!對了,苔玲她常去嗎?」

  唉!修赫啊!修赫!你明明知道啟柱在什麼情況下要搬出去的,為什麼用「舒服」來明知故問呢?去做客就去做客,為何要問苔玲她常去嗎?又引起彼此的不舒服呢?

  啟柱啊!啟柱!你明明就很在意修赫,不然不用帶走你和修赫的合照!為何修赫在問你好不好奇他和誰約會,你要回答「我一定要好奇你跟誰有約嗎?」為何修赫在問苔玲她常去不常去?你會有驚疑的表情呢?

  倆倆最愛對方的二個人,變成這樣的局面,讓人不得不心傷,情感的質變實在太容易!任誰也無法掌握住所謂「永恆!」,只能珍惜緣份目前的圓緣吧!

  只是啟柱回家時,並沒有帶公事包,怎麼一上樓就有公事包了呢?不過這是啟柱的家,想想房間裡有公事包應該也不足為奇才對!


※.苔玲的電影人生!

「看了一部影片,我突然覺得人生真的很像一部電影,認識你之前,我的人生是懸疑緊張的動作片,充滿了一連串的驚奇意外,NG的次數簡直是多得數不清,你說現在是什麼呢?現在是浪漫愛情文藝片吧!而且你應該知道,我人生的男主角就是你,那應該是恐怖片才對吧!別當真,電影結束往上跑字幕的時候,希望我的名字旁邊出現的就是你的名字!」

  好喜歡這段的描寫,人的一生若只是一場電影,在一生的結束,也就是電影散場時,我人生的男主角還是你,你的名字、你的人還在我最終的左右!我想這樣的一齣愛情文藝片一開場時,應該是電影人生中任何一個人所期盼吧!只是是事在人為?還是身不由己?

  我想啟柱和苔玲在彼此艱困之中的扶持之情,讓人好羨慕也應該好好學習。而不該強求的情慾,能放下就放下吧!不然就不是自己人生的「愛情文藝片」,可能變成了「社會寫實片」或「驚悚片」了吧!我想──

※啟柱「愛」的修課──
  
  啟柱一開始對女性的表現,雖然啟柱的外在條件均在眾人之上。但從金髮美女吃了閉門羹,盛英打了退堂鼓!看得出來上課時只修財經課,直到遇見了一位粗枝大葉的姜苔玲,誘使啟柱不得不選修一下愛情這一門學問!到這一幕回家後看到花器破了一地,看來啟柱的該項愛情學已完修了!啟柱和修赫講話之中,曾側過頭來看那地上已破的花瓶及在檢破玻璃時均若有所思,看得出來他有所擔心,也看得出來他對苔玲的溫柔,而且從旁觀察苔玲的臉上的神情,卻沒有直接詢問,直到隔天一早,到苔玲家接苔玲上班,而關心的問了問苔玲,雖然啟柱以怕別人看到會羞羞臉,拒絕苔玲的擁抱,但那鐵公雞、小氣鬼的對話語調,真叫人感覺好幸福!




「是我不小心打破的,對不起!」
「幹嘛道歉,沒關係!會割手,我待會兒來收!」聲音好溫柔,一手拉起苔玲的手,深怕玻璃傷了他的所愛,真的可以感覺到一個大男人變成一個好男人了!



 有一點不太清楚,啟柱為什麼看到苔玲一臉的不自然,卻任由苔玲跟隨修赫後頭走,沒有懷疑?沒有耽心?還是想讓苔玲和修赫可以說清楚?實在是不得而知?不過,第一次看到苔玲和修赫爭吵後那一個背影,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啟柱,卻沒想到竟然是崔秘書!呵呵……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那一場電影「白宮夜未眠」(The American President)。



  《白宮夜未眠》是由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及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所主演!在《白宮夜未眠》的VCD簡介中是這樣的,成人版的仙履奇緣,當美國總統遇上心愛的女人,不但要面對媒體的批評、聲譽的維繫,更要瞭解女友的需要。而她是一位說服政客、鼓吹環保的名女人,和總統的一段情使她備受壓力。又因總統為處理國家大事,忽略了她的環保提案……這段虛構的白宮戀情,發展出奇特的90年代權謀愛情喜劇!

  《白宮夜未眠》與《巴黎戀人》有幾點相似之處,都緣起於「那一場舞」,也與法國相關,白劇是因為法國總統及夫人、巴劇是法國巴黎裡的勃第艾總裁及夫人;兩者都是身份懸殊。



Ps.一時好玩興起,可玩樂另存,不得轉為其他商業用途!謝謝!

  苔玲為什麼要仿效白劇的女主角欣妮呢?我抄錄一些旁白,或許有太多情形相似,所以苔玲有此特別之舉!

-----------------------------------
「你喜歡我嗎?」總統安迪問道。
「什麼?」欣妮一時之間無法了解總統的問話!
「我問你喜不喜歡我?」
「那不是重點!」
「咱們把它當重點!一般情侶剛交往,不會因為擔心被「魯森」(另一個總統侯選人)批評而踩煞車」
「你不是一般人!」欣妮說。
「你的問題很大!」總統說
「什麼問題?」
「性和緊張!」
「我的問題是性和緊張?」
「我們在盤子廳看得餐具,都是第一夫人提供的,我打賭她們跟丈夫做愛時,絕對不會緊張,你知道原因嗎?」總統問道!
「不知道,不過你一定會說!」
「沒錯!」
「他們相識時,丈夫還不是總統。我們不同!」
「啊!」欣妮看似有點明白總統的意思,而發出了解的聲音。
「你懂我的意思嗎?」
「懂!」欣妮回答。
「我能用廁所嗎?」欣妮向總統問廁所在哪?
「從那裡進去!」
「我想洗洗臉!」
「右手邊會有一個衣櫥,你可以把大衣掛起來,然後回來坐下來,喝杯酒!我再說出計劃!」總統轉身開始為自己和欣妮倒酒!
「計劃?別讓我等,你說吧!」欣妮在廁所裡回答。
「好,你喜歡我!卻因為我是總統不敢和我親熱,這會改變的。因為昨夜你感覺是跟『我』在一起,不是與總統共處!我知道這對你有多難!所以我並不急,我的計劃是──我們慢慢來,等你習慣了,再有親蜜關係!」

  此時,欣妮穿著白色襯衫從廁所走了出來,而總統剛好轉過身來,端著他和欣妮的酒杯,看到欣妮一身的穿著,瞬間的他楞了一會兒!然後努力想解釋「也許我沒有解釋慢慢來的意思!」

「你解釋得很清楚」欣妮按按旁邊的床。
「你會緊張嗎?」總統問道。
「不會!」
「很好!」

「我的緊張有幾種程度,沒有先後順序!第一、我已經好久沒做過!第二,對我身為……你若有任何期待!」總統有點不安問著欣妮。
「世界最有權力的人。」欣妮笑著說,並拿走了總統手上端著酒杯,放在另一旁!

「沒錯,謝謝!千萬記住那只有政治上的涵意,艾森豪和我易地而處,肯定不行!」

欣妮開始撫摸總統的胸膛!並聽著總統說「第三……」
「安迪!」欣妮溫柔的叫著總統的名字!

音樂響起,擁吻也拉進了雙方深一層感情進展序幕。

-----------------------------------


  
大家覺得苔玲在啟柱下班之際,為什麼做這樣的舉動呢?或許也是想學欣妮一樣吧!想和啟柱有深層的交往吧!我看姜苔玲不僅是綽號叫姜太公的「願者上鉤不願者回頭」,又有另一個別號司馬昭喔!呵呵……「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你們認為呢?

※.啟柱有犬的嗅覺嗎?

  真是奇怪,怎麼苔玲到哪?啟柱總會知道她在哪呢?像咖啡販賣機、像這場玫瑰花茶……,啟柱怎麼知道苔玲跑到公司頂樓去呢?啟柱你上班到底專不專心啊!呵呵……不過這一場戲,雖然我們沒有喝到玫瑰花茶,但卻彷彿也聞到這段玫瑰花香!感受啟柱和苔玲之間的愛!

「是你讓我永保笑容,是你讓我面對任何事情,都不再憂慮!韓社長,我的最愛!」





◎.◎不知是修赫你太用力了?還是苔玲的血液循環不好呢?



◎.◎苔玲的洗車同事,這個人的變化?
  
  在右上圖中,是洗車的男同事,但在苔玲要離開洗車場的工作時,吃酢醬麵時的男同事(左下圖)又不是同一個!但啟柱去保修赫時,請修赫吃麵時,洗車的男同事正坐在修赫的後面吃東西(左上圖),而且苔玲去買書時,大喊一聲A-jah時,她的洗車男同事看起來並不認識苔玲的樣子,我想這位男同事是飾演多角色的路人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