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08:44:50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十三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十三集】

啟柱逃婚後翌日至公司去上班……修赫在宗根的酒吧,無意識的玩著鼓棒。

※.啟柱真是一個好男人!


  啟柱在回辦公室接到盛英的電話,一點都不想欺騙盛英,雖然只對盛英說「我去了讓我第一個想到的人那裡!」……「我真好奇,是我認識的人嗎?」雖然沒有直接回答盛英的話以「我們改天再說,我要去看一看我姐姐,不聊了!」帶過。但,最少並沒有說謊話騙盛英,也給盛英一個心理建設,間接告訴盛英,他心裡已有第一人了。


※.會長真是一位千年老狐狸!

  
    說真的,我實在太欣賞會長的話了,不透出一點凶悍,也能讓人不寒而慄!


「我先生口風算緊,我的出身你也知道,我的口風不緊,想封住我的嘴巴,就盡快促成婚事!」


「我還以為允兒她像誰呢?原來是像親家母,我還有事,所以沒有辦法送你了!」會長一臉笑意的說著。


  哇!這應該是我喜歡對白之一囉!真是打蛇打到七寸子,了不起!既沒有嚴詞厲色,也沒有臉紅脖子粗,聰明的人自然而然閉嘴,如果聽不懂其意,唉!也沒有什麼好溝通的!只是人才出視線,那嘴角、臉色像急凍庫……冷得很。


  只聽見修赫說「她是一個好女孩,很純真,不過外公,請不要答應舅舅!」呵呵……就了解啟柱、修赫這些傢伙之間有什麼事了!


  啟柱回家,聽到會長和啟惠談話「……要讓三十三年的努力成為泡影嗎?」啟柱聽了一半回說「你說什麼努力成為泡影?」,啟惠驚慌失色,剛開始會長也嚇一跳,但立即沈穩下來,反問啟柱「我哪有什麼事好隱瞞的?我的意思是招惹閔之煥沒有好處,雖然他是一個立委,但是碰到這種事,他不會善罷甘休!」呵呵……馬上逆轉形勢,暫時將三十三年的秘密消失於無形!


  以上種種,不得不說韓成訓會長不愧是千年老狐狸!以後要是不小心遇到他,要閃遠才是……

※.為何啟柱不向苔玲承認他聽到苔玲跟允兒說的話呢?

  或許是啟柱一時不想去面對苔玲承認自己的缺憾,還是為了往後要和苔玲一同製造的回憶?我個人比較偏向前者,你們呢?


※.啟柱的心已經被苔玲沸騰了!

  「我是故意沒有帶走,想讓你以此為藉口來看我!」,我認為啟柱真的已向苔玲表白她在他心中的重要性!感覺好甜、好溫暖,女人有時常需要依賴情人,但面對情人對她的依賴,那是一種更深的感動,不是嗎?


※.當會長發現苔玲來找啟柱時,啟柱竟然緊張作了一個吞嚥動作,擔憂看著苔玲向會長自我介紹,再直盯著會長的一舉一動,待苔玲離開辦公室後,聽韓語原音再看啟柱的表情「有什麼話就直說吧!」,真的可以聽出啟柱的憂心及敬畏。不過我想特別說一下承俊阻擋不了會長,當會長推開他時,那站不穩腳步的感覺,這幾位演員演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