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08:39:52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十二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十二集】


啟柱拿著鑰匙出門……啟柱逃婚後,隔天上班一早進辦公室,看到修赫在辦公室等他。


※.啟柱為何在離開和允兒訂婚會場,要跟會長說話呢?

  啟柱在離開會場時,特地跟會長說「爸,我真的只想作一個好兒子!」為何要逃婚又要這麼說呢?我想啟柱應該很想跟他父親說「雖然我很想順著您的意,去做您想做的,但我真的做不到,請父親原諒我,不要逼我當一個逆子吧!」


※.修赫真的很了解啟柱!


「他到底去哪裡了?」

「他是不會接的!」修赫連看承俊撥電話的結果如何?都不願再看一眼,承俊算一起跟在社長身邊,也很了解啟柱,但修赫真的一看苗頭,就知道啟柱的狀況!知道啟柱根本沒接電話的意願,至於修赫去苔玲家,我想應該也是去了解自己的想像是否正確吧!除了擔心苔玲之外,也去看看啟柱是否有去找苔玲吧!


※.啟柱為何要等苔玲罵那麼久,才拉下窗!


  我一直在想像,啟柱在車內那麼久,在等什麼還是在想什麼?苔玲罵好久呢!啟柱才拉下車窗,我想依啟柱的心,應該看著發飆的苔玲笑著,想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想著如何和苔玲解釋,可能想不出來,一直想到那次午餐約會時「牛排和牛肉湯」的對話吧!


※.苔玲聽完啟柱說想到一個人就是苔玲時,苔玲為何會說「你應該有想到修赫吧!」

  

  或許是順著啟柱的話,想到一個人,苔玲不好意思認為啟柱只想到她,所以順著話說「你應該有想到修赫吧!」但我有另一個想法,不知自己是不是多疑?感覺好像在暗示啟柱有要想和苔玲在一起的話,我們之間會有一個修赫,你們有這種感覺嗎?


※.啟柱為何會要求苔玲,要去她家過夜?


「如果我投宿飯店,我爸爸一定會想盡辦法找到,我沒有地方可去,讓我住一晚吧!」


  老實說,我不覺得會長會把啟柱揪出來,因為會長可能連想見啟柱念頭都沒有,因為氣瘋吧!外加更多的擔心,還需坐鎮處理一些後續,親朋好友的詢問、記者的訪問、真心的慰問、假意的疑問……問……問……好多的問題,會長可能尚無暇將啟柱揪出來示眾吧!我想──

  

  其實啟柱應該會覺得逃婚是一種難堪,去任何一個地方,啟柱都會覺得有人盯著看的不自在,再來,苔玲是一個避風港,尤其在逃婚當天啟柱應該很需要苔玲,尤其想到啟柱難以啟口,卻不得不說「讓我吃頓飯嘛!讓我吃頓飯嘛!」,就更可以證明!至於啟柱千方百計要住在苔玲家,我想啟柱想了解苔玲的真正生活外,也想一直有苔玲可以相陪吧!我想──


ps1.電視沒有播出良美偷看手機。



Ps2.修赫到啟柱房間放婚戒,看到一個盒子中是啟柱裝苔玲的便利貼,拿出來看也接到允兒打電話來找啟柱,結果啟柱當然不在家,允兒約修赫外出!

◎.◎啟柱從休息室要進和允兒訂婚禮堂時,一路走來,四個鏡頭,一有、一沒、一有、一沒,始終不一,胸花一明一隱呢!


◎.◎啟柱本來看照片是用右手拿的,鏡頭照照片內容時,再將鏡頭拉開至啟柱時,照片已在啟柱的左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