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08:49:15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十一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十一集】

苔玲到社刊組要辦理交接……啟柱將車鑰匙拿給修赫。

※.苔玲被解雇後的心情!


「請轉告他,我很謝謝他」
「他把你趕出去,你還謝謝他」承俊為苔玲打抱不平的說著。

「被趕走雖然難過,但是受他幫忙而感激的時候比較多!」

「這話我會幫你轉達!」承俊微笑轉頭看看這位識大體的女孩,並接續又說著「還需要我轉告什麼嗎?」


「那就請你這樣轉告他好了」苔玲認真想了一下接續又說著「固守汽車同業中最佳企業之地位,讓停滯已久的我國財經再度復甦,甚至更進一步,希望對全人類有所貢獻,改善全球經濟。我在這樣的期許下,頭也不回非常堅強,而且面帶笑容的走出去了!」


  承俊聽到這段話中段時,聽著這一長串的期待,不覺莞爾的露出笑容啦!只是這話接近收尾時,承俊不自覺的凝望這面前的女孩,不自覺對她、對話心疼起來,勉強擠出一些笑容,苦笑的說著「這話太長了,我背不起!」


「說得也是!」苔玲也笑了出來!


  我想苔玲應該知道啟柱有苦衷,雖然不知真正的原因為何?但對啟柱要她離開的舉動,雖然不解、難過,但還是體諒的。她深信他們之間相處以來的默契!她對他的期許是真的,雖然此時此刻,又大又深的長篇大論不合時宜,但想想以後的將來或許再也見不到面了!是該對他的期許一股腦全說出來吧!那些話雖然是真心的期待,但重要是「我笑笑的離開!」那些悲傷之中的堅強!


※.苔玲從巴黎回國到公司上班至離職,約一個月的時間!


  在苔玲去射撃場那天,啟柱一早去上班,和承俊、女秘書一聲「Good
morning!」後,知道安永壽理事已被公告離職後,進會議室開會,在和崔理事針鋒相對時,崔理事一句「這個企劃案有一點問題,而且需要龐大的資金,我不認為才剛回國一個月就可以草率的做決定!」所以苔玲和啟柱,如此類推想從巴黎回來到被韓社長解雇,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呵呵……還真是不長呢!




↑啟柱在戲院門口,看到苔玲時的表情!


※.修赫找啟柱搬行李的理由?

  

  這非修赫的臨時起意(在啟柱、苔玲去蒸氣房那天修赫就決定讓啟柱幫忙!),也非是修赫因長期間受啟柱的幫忙而需要的幫忙,他了解啟柱的心,也知道苔玲心中的情!這麼做,只是想讓啟柱知道他心中的女人是誰,苔玲和他之間是多麼親密,讓舅舅能知難而退吧!雖然他知道這麼做會讓苔玲難堪,但他已鐵了心要這麼做了!


※.有一幕實在不太明白,苔玲家那道紅磚牆,到底怎麼來的,想不出來,怎麼會出現在那裡?

 

↑如果我方向感沒那麼差,牆那一面應該是廚具才對,不是嗎?不敢放在◎.◎,因為對自己的方向感向來沒有信任感!


※.苔玲為何心痛?又為何心痛之後去找修赫?

  
  
心痛是在心中在乎那個人的誤會,而害她被誤會的人,就是自己認定的好朋友,找他是問個明白還是斥聲責罵?依苔玲的個性介乎二者之間吧!我想──


※.修赫為何要回家?

  
  
修赫這一齣又一齣的連環戲,已按部就班在上演了!從託請舅舅的請求開始嗎?還是更早之前呢?請舅舅幫忙搬行李,住在飯店,請苔玲找心、送母親白玫瑰,晚上就接續跪地請求回家,嚇人的本事是真不小,但如啟柱所說「人回來了、心沒有回來!」,因為心如果回來了,就不會對他愛的舅舅說「我又來了不該來的地方!」及「舅舅你……不希望我回來嗎?」我想以前的修赫不會說出這種話吧!在回來的過程中,啟柱曾對父親說「這小子是裝的,他被揍了兩拳,結果回了對方四拳」,或許有人會認為啟柱有落井下石之嫌,但我的感覺是怕會長太擔心而說的話!再來啟柱的話表面上是為責難卻實為開罪「他也知道你說的不是真心話,以後罵他的機會很多,第一天就這樣消耗體力,你會鬥不過他的,快進去吧!」


  如啟柱對剛回家的修赫說「你不要痛苦!」,是啊!說穿了,什麼條件都沒有改變,會長還是會長!媽媽還是之前的媽媽,為何要搬回家呢?而且一回來就跟啟柱借車鑰匙找苔玲,這不是擺明,回家只是固守有利的時、地,並對啟柱表達苔玲的主權佈達嗎?趁苔玲跟修赫說「他說他不喜歡我待在他的身邊!」及韓、閔訂婚日期已定啊!是這樣嗎?不然我實在想不出修赫有突然要回家的理由,總不會是倦鳥歸巢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