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08:41:07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九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九集】


允兒到啟柱的辦公室,坐在桌上遭啟柱斥責……啟柱到了東苑趕赴父親之約。

※.會長知道啟柱錄取苔玲及代付車貸之事,為何剛開始毫無動作呢?


  我的想法是會長可能只在意這件事,沒在意苔玲這個人吧!還不知苔玲在啟柱心中重要性吧!不然以會長這種近乎機器毫無情面的處理方式,啟柱就不會等著被問吧!還是老狐狸在等適當時機呢?


※.啟柱在和會長討論到修赫上班的問題時,啟柱提出「暫時不要干涉他,我知道怎麼做」──

  

  我想啟柱真的非常維護修赫,而不惜為了他和啟柱敬怕的爸爸起爭執。啟柱愛他且希望他過得快樂之心,我想我們都了解,但我有種感覺,除了啟惠冷漠的愛外,是不是啟柱也竉壞了修赫,也是原因之一。才導致於修赫面對對啟柱的要求被拒時,才會那樣反彈!因為之前啟柱對於修赫再怎樣無禮,都表現來者無拒!像在公司停車場(也是回韓國後第一次見到啟柱時!)開口就是要錢,啟柱只是回了一句「你搶劫啊!……你只要出現在我面前就好了!」、飯店租房間、買車……,有時修赫的態度及言辭,都是如此!但啟柱似乎都照單全收。所以已習慣接受啟柱「答應」,他才會想約啟柱去曲棍球場,對啟柱作出這種要求,面對啟柱沒有答應他最想要的請求時,卻是這種結果,是不是因為這樣,連愛他的舅舅都不愛他了,他無人所愛,才會表現如此反差!


  另,其實啟柱會那麼放縱修赫,他或許也認為自己這樣的生活不快樂、不健康!才會讓修赫自由發展,說他愛說的、作他愛作的!但我想他知道修赫對汽車設計是喜愛及有天份的(在法國時有一幕籃球場可以明顯感覺,修赫表面上是拒絕,但內心對這份汽車設計的喜愛是存在的。所以啟柱才會對會長說「先不要干涉他,我知道怎麼做!」或許是暫時的緩兵之計,但啟柱始終認為──修赫總有一天還是會回來設計汽車,因為啟柱了解修赫對汽車設計的愛。是這樣嗎?


※.苔玲拿到快遞寄來的手機,卻在電話中拒絕修赫的碰面,為何又要跑去和修赫碰面呢?

  

  或許是真為截稿日忙著,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害怕見到修赫,怕那份碰面時尷尬吧!那後來為何又要去見修赫?我想應該是還手機吧!我想她認為她不適合接受這樣的禮物,只是說到這裡我就有點不明白了,啟柱在公司頂樓中應該有看見苔玲手上的手機(雖然苔玲有緊張的將手機放在口袋,苔玲為什麼要緊張?我想是怕啟柱誤會吧!)及在宗根酒吧中,苔玲去找修赫,剛好啟柱也去宗根酒吧找修赫,應該都有瞄到吧!為何知道苔玲有手機時,那麼驚訝呢!


※.啟柱為何要拉苔玲上公司頂樓呢?


  我想這時候的啟柱應該沒有任何理由,想拉苔玲上公司頂樓了,我想啟柱這時候,是想見就想見,心不是由理智操控,慾念在做行為的方向盤,想多一點時間和苔玲單獨在一起,多一點機會可以見苔玲,任何一個心動都是如此過程,不是嗎?


※.啟柱和苔玲在公司大廳遇見會長,啟柱為何要把苔玲介紹給會長?


  我想在某一程度上,對苔玲的愛應該已是「確認」階段了,想把心愛的人,介紹給自己的父親,任何一段成熟的感情,介紹給自己的家人,都會這樣吧!只是沒想到父親的反應竟是如此冷峻。


※.啟柱可以喝廉價咖啡了!


  苔玲在吃飯前幫同事投幣買咖啡,啟柱拿一杯咖啡,雖然我對同事間的冷漠不甚了解,因為我想以苔玲的個性,應該不會那麼沒有人緣,但我卻確認啟柱的心,大家有沒有想過,啟柱竟然可以喝廉價(韓幣二佰元)咖啡,我想在某種程度裡,啟柱已修正自己的生活態度,來配合苔玲,想想之前啟柱對特定品牌的要求,至現在的狀況對比,針對這一幕,我想是有這種意思的宣達吧!大家認為呢?




Ps.本來要用垃圾筒的咖啡作圖解,不過那個部份太難截圖了,畫面都不是很棒,所以以啟柱聞咖啡為對比,麻煩自己想像一下那咖啡的下場。



 

◎.◎在公司樓頂時,修赫走向苔玲和啟柱,修赫拉住苔玲走時,啟柱是雙手插口袋,一轉鏡頭時,啟柱的雙手即交叉於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