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08:50:00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二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二集】


苔玲被啟柱解僱後,收拾在皮卡街撒在地上的香煙……到修赫幫苔玲賣掉禮服,騙到苔玲家的地址及想起和苔玲初次碰面的場景。


※.真的超沒金錢觀念!
 

  在第一集中,桌曆都顯示在6月份,苔玲都被凱撒琳催繳房租了,結果還付郵資請快遞送錄音帶回韓國,真是不可思議。明明身上只剩幾個銅板,沒想到還全送給街頭藝人。對弄壞香煙攤的啟柱,竟然索價一億,以韓幣兌換台幣來說也三百多萬元(不知自己換算的對不對),哦……實在是太……天價了吧!啟柱解雇了苔玲,丟了一大把錢,苔玲只拿幾張紙鈔算扺損失。啟柱拿了一包錢給苔玲作為酬勞,苔玲連打開看都沒有並說「感覺挺有份量的,付房租應該是沒問題!」

  以上種種,苔玲還真沒有金錢觀念,對於金錢全憑一時感覺。

※.啟柱怎麼會跑到學校去等苔玲?
  
  
咦!解僱苔玲後,啟柱怎麼會找到苔玲的學校,我想應該有一部份人會認為是承俊告之,另一部份的人會以不清楚來作答,而我現在此刻的想法並不是承俊告訴啟柱的,因為承俊在啟柱生日那天,看到苔玲時,竟然說「天啊!怎麼回事?這個時間你怎麼會在!」這句話是否代表啟柱並沒有告之承俊,是邀苔玲同赴勃第艾之約呢?所以我並不覺得是承俊告訴啟柱,苔玲的學校之事宜。那啟柱是怎麼知道苔玲學校?我想應該是那只遺落在啟柱車子的包包洩底的,可能有學生證或註冊單之類的吧!大家認為呢?


※.啟柱為何要邀苔玲去勃第艾的家?難道只是因為她是江陵女子?


  是,苔玲是江陵女子是重要的一環,但赴宴不一定是要江陵女子,別忘了在游泳池時,勃第艾先生本就要邀啟柱另尋某地商談生意之事,只是啟柱以「不玩簡單的遊戲」回絕,事實上這筆生意由任何一個女子陪同,只要有啟柱我想都有締結合作的幾成把握!我想此刻啟柱已被便利貼的關心牽動著了吧!又有江陵女子的因素為契子,所以啟柱才會到苔玲的學校「跟蹤」並又和苔玲重新簽定工作合約!


※啟柱加長型禮車上,看到苔玲的包包為何要回頭去找苔玲呢?為何只請苔玲吃蛋糕?為何又要叫苔玲過夜? 


  說真的,和苔玲接觸前的啟柱真是大男人,難道真的只是為了還包包,我記得在第三集中啟柱要邀苔玲去尼斯,有這段對白──


「是為了這個來給我嗎?」
「怎麼可能是為了這個來呢?」


  所以啟柱不太可能是為了還包包才回頭找苔玲吧!我想已有其他情愫存在吧!或是關心、擔心還是有「再見」之心呢?我想都有吧!反正不是單純只為還包包才回頭找苔玲吧!


  至於蛋糕,不錯,是白盛英希望有人陪啟柱吃。但,好歹也是承俊專程送蛋糕和禮物過去,雖然承俊溜得快,但那麼大的蛋糕,我總覺有心的話,叫承俊一起吃又有什麼關係?如果有心,啟柱打個手機叫承俊回來一起吃,說不定承俊在外頭都還沒有坐上車呢!所以囉!啟柱這時已有點偏心或私心了吧!我想──


  再者,啟柱問苔玲要不要過夜,感覺上看似有點唐突,但有三種可能吧。

1.啟柱真的太寂寞了,在生日這天不想一個人過,希望有個人來作陪吧!


2.或許啟柱真的已喜歡上苔玲了,希望苔玲多陪陪他,雖然啟柱說「你家有鏡
子嗎?你不照鏡子嗎?」及「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但我發現啟柱在研究資料時,還頂注意苔玲的動向呢?像苔玲隨意打開櫃子,拿起他和修赫的合照時,啟柱頭都沒抬看資料卻說了「那個不用在意,我會從你的薪水扣!」不是在用功嗎?怎麼還有餘眼看苔玲──用餘光?還是偷瞄呢?呵呵……


3.是收留?怕苔玲回去也沒有地方住嗎?這麼體貼?好心?不像之前啟柱的作風了!


※.第二集中,啟柱常將凝視放在苔玲臉上,當然知道啟柱的心已起化學變化,但有幾幕的「表情」分享與大家。


1.「你以前是冰上曲棍球選手嗎?」苔玲看著相框中的啟柱和修赫的照片問著。


「大學時代,瘋狂的栽跟斗,沒有任何的感覺,上氣不接下氣,反而覺得過癮,這樣心裡很舒暢」啟柱看著苔玲回答。


「什麼事讓你心裡不舒暢?」苔玲好奇的問。

「沒有,我只是打個比方!」啟柱心頭一震看一下苔玲又馬上態度自若的回答。


  這心頭一震的理由是什麼?被窺視?被了解?還是不以為然呢?我覺得是突然有被窺視內心的感覺吧!大家怎麼想?


2.啟柱在問苔玲為何來巴黎時,聽到苔玲的回答,啟柱的表情又是被震懾吧!連手都輕輕一震說!還失神想了一下,我想這個答案應該不是啟柱希望聽到的!我想──


3.苔玲在讚美啟柱領帶時,啟柱雖然只回答「這個,因為這條很貴!」但那個表情好特別,感覺很喜歡對方的讚美卻又故作正經般,有點像小學生得到老師的肯定般,之前我沒有特別注意,但現在好喜歡那種表情喔!苔玲形容的真好「明明喜歡還裝酷」,咦……應該是PSY表情處理劇中人當下的表情真好,不是嗎?

[註2]

承俊在啟柱生日當天晚上,看到穿著禮服的苔玲,情節如下:


「天啊!怎麼回事!這個時間你怎麼會在?」承俊看到苔玲時,驚訝的問道。
「我……不是為了打掃!」
「怎麼了?她是我的客人!」

「喔……是……」承俊吃驚的回答,快步走向啟柱那,將白盛英及自己的禮物送給啟柱並祝啟柱生日快樂後,一溜煙的走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