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1:45:16水布衣

《巴黎戀人畢業論文》part8/巴黎戀人

 

【給各方的想法】


    一、單身女性朋友

      《巴黎戀人》很浪漫,不管誰撞壞你的什麼東西,千萬別學姜苔玲輕易坐上對方的車,哪怕對方再帥都不行,實在不知郎人是否有狼心?別忘了,白馬王子的韓啟柱劇情上已有姜苔玲,現實上朴先生也有了白小姐!

    二、給已婚的朋友:

      在談戀愛時,總想給對方什麼驚喜。結婚後,卻一直希望對方給你想要的,自己可能要多想想我們給對方什麼吧!偶爾給對方一點浪漫及關懷,或許會得到更多吧!這個部份我是共勉之啦!另,經實驗證明結果,燭火是比燈光、日光來的羅曼蒂克,不過不用點太多,尤其不要緊閉門窗,不然會有缺氧之虞!

    三、給電視公司:

      在行銷手法上,有時會將相同的產品以不同的包裝方式來增加銷售量。如果《巴黎戀人》有重新上演的機會,又何妨用一個重播節目時段用韓語播出呢?我想會增加不同群族的收視吧!巴劇上有運用了韓、法、日、英,四種語言外加歌聲,先撇開配音員是否聲音演出成功否?配音員的音質算中性柔和,而朴新陽先生算陽性低沈共鳴,在聲音切換中,有點像二個音質很棒的歌手,沒經排練,卻在舞台中合唱,感覺上有點不太協調,當然以增加收視率及增加廣告為主要考量。

      研讀是很基本工作,在工作職場中的都需要。尤其是像主持人或現在在位的編劇者,主持人研讀受訪者的相關資料,是為了對自己工作及受訪者的尊重,而編劇者研讀可以將創作多元化,都是工作職場中生命延續的保養品。當然這只是一個網路上觀眾的想法啦!千萬別為了這個,把我整篇文章刪了!不過,還是謝謝八大電視的提供,不然我們也看不到巴劇!

    四、給PSY4U的網站各大版主:

      不知可不可以請求主持版主,開一處「朴新陽放映室」將朴新陽先生的電影及連續劇以一個月或一季排個節目表,一星期換一部或一集也沒關係,讓大家定期可以分享討論欣賞朴新陽先生的作品,真不好意思,多言了!:

      呼──終於要將論文結束了!不知自己寫的有沒有符合預期,感覺上點閱率是不少,但回應的人不是很多就是!不管如何都接近尾聲了,很希望沒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不善應酬的我,可能提寫的內容,不盡人意,但我還是堅持呈現自我,在此要謝謝看完全部文字的朋友。但我想特別提出──在此主題出言留話的朋友,如果沒有你們沿路相挺,我頭殼再硬,不一定能走完全程!真心的、真心的謝謝!

      喜歡小卡小語的我,送給與這篇文字結緣的朋友,還是喜歡數字七,留下這七則拾人牙慧的小語!

      「合理就好 不需要太完美 請相信 人有缺點才可愛」

      「如果『擁有』那麼難,那就學習『放下』」

      「活著的每一天 都是特別的日子」

      「其實 幸福沒有想像中的遙遠 它 就在你身旁」

      「要別人愛你只有一個秘訣 就是做一個值得愛的人」

      「等待別人來疼惜你 是條漫漫小徑 疼惜自己 卻是一條康莊大道」

      「不快樂的時候 去看看海吧 讓一切不如意隨波而去」

      終於真的到最後了,說真的與其說這是篇《畢業論文》,還不如說是份「朴新陽研究所的申請書」,因為如果說是巴戀的畢業論文對其他的主角實在有失公允,還好上帝造人時,就用行動表示支持人偏心(大致上人的心臟總掛在偏左邊運作著),決定用這個理由來原諒自己這篇的最大的不完美。最後的最後是要給朴新陽先生的話,雖然他看不見,但還是決定留下這段……

    【給朴新陽先生的話】

      你曾說過「這個年紀如果說是偶像,會是個笑話!」,而我說「我這把年紀當個追星族,會是個更天大的笑話!」,所以決定只做個坐在觀眾席的影迷,終於得承認自己是影迷了!靜靜欣賞你的作品演出。

      你曾講過類似的話「每部演出,都當自己是個新人!」,而我說「你每部演出,只要我能夠,我都是觀眾。當你榮耀的時候,台下眾多的喝采,一定會有我的掌聲。當你徬徨、落寞時,風中都有我的祝福。我似微風,這是我的『微風承諾』,雖然不見得能感覺它的存在,但它卻在空氣中持續的流動著!」你記得你說過的話,我就在我處的地球角落記得我說過的話──

                         撰 寫 人 : 宸 曲
                                   2005.03.25 初 稿
                                     2005.03.28 複一稿
                                     2005.09.30 複二稿






圖、文:宸曲
翻譯:bookw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