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23:38:47品勻

三十五年後的國中同學會-在五股旗竿湖農場重聚溫暖

DSCN7814

等待了三十五年,終於參與了國中同學會,國中畢業後,各自為了學業、工作努力,我因為國中畢業,搬家、升學都在台北市的原因,已經和五股的國中同學失聯,加上高中畢業離開台灣到香港唸書、工作多年,當了多年的空中飛人,每次看著天空發呆,總想著讀書時的同學,謝謝各位同學把自已照顧得這麼好,讓我們有機會再見。

105年5月15日五股旗竿湖農場同學會_6534_conew1

數十年不曾再踏上五股這塊土地,這一天,熱心的夫妻同學特地到蘆洲捷運站3號出口,接班導師和我,二個月前主辦人開始在群組裡號召同學辦同學會,我負責聯絡班導師,做影片、拍影,平常我就常常做家庭聚餐影片,寫成文章留下紀念,所以對我而言,只是換個對象而已!

105年5月15日五股旗竿湖農場同學會_6888_conew1

我們敬愛的老師,在通訊軟體發達的幫助,不少親朋好友都紛紛在手機中被老同學們「尋獲」,同學會的兩個多月前,老師加入班上的群組,然後主辦人再把大家一一串聯起來,也有可能是大家都到了一定的「思想起」年紀,深刻緬懷青春歲月,所以最近常聽聞年紀相仿的朋友們,誰誰誰又參加大學、中學,甚至小學的同學會。

DSCN7794

已經到了五十歲的年紀,還能跟年少玩伴相聚,該珍惜這千年修來的福份,幼時感情是一輩子的,沒有利益,沒有勾心鬥角的學生時代,是每個人長大成人後最懷念的時光,保留這份屬於當年的純真,一輩子珍惜這份同窗情緣。

DSCN7795

多年未見的同學聊起當年,校園裡的故事歷歷在目,大夥感嘆歲月不饒人。

DSCN7803

我們這一班,國二才被分在同一班,闊別多年,找到班導師,十多位同學,終於在這一天開同學會,內心感動、興奮,感謝辛苦主辦同學的用心籌劃舉辦。

DSCN7805

五股旗竿湖農場是一個結合餐廳、生態保育觀念的地方,適合好友相約聚餐的好地方,竹筍大餐及鄉土料理都是值得一嚐的美味佳餚,戶外面積寬廣,景致美麗迷人,當地有著坑谷地形、沙質壤土,充足日照,適中的水份涵養,先天的自然環境及勤奮農民的耕作技術,種植出優質的綠竹筍。

DSCN7812

這裡和我住的內湖區有點距離,交通的銜接不算便捷,畢

業多年,想不到五股有這麼迷人的景
觀餐廳,除了能提供

餐點外,用餐後還可以在戶外擁抱大自然。

DSCN7816

我們的老師帶領同學們漫步在旗竿湖農場,這一幕場景,值得我們珍藏,三十五年前老師帶領著我們,三十五年後老師又回來了,繼續在群組裡教導帶領著我們,我們是何等的幸運。

DSCN7834

一群中年人在35年後舉辦同學會重聚溫暖,回想國中時讀書、嬉戲的場景,這一群頭髮花白的同學,彷彿回到無憂無慮的求學時代,眼神流露出年少時的光芒。

105年5月15日五股旗竿湖農場同學會_5465_conew1 

這位脫下布鞋的同學說:要把布鞋讓老師穿上,讓穿高跟鞋的老師能夠方便行走在農場上,這個突來的舉動,把其他同學逗得笑開懷,好像回到讀書時,同學間互相嬉鬧的感覺。

綠竹社區人文與生態導覽解說行程(約1.5小時):

http://www.gbcommunity.org.tw/delicacies/delicacies3.aspx?id=5

今天擔任解說者是我們的同學,植物、鳥類知識都很專業,大家都說:今天真是來對了。

為了這次的同學會,我坐車幾乎越過整個台北市及半個新北市,再見到同學,這是我多年的願望,也是個有趣的事情,能再和同學見面,這是難得的緣份。

這些年看到了一些人生無常,年紀也有一把了,也沒有多少時間再蹉跎浪費了,有什麼想做的事?就趕緊去做,也沒什麼好顧忌,大家都這麼多年的同學了,這份情誼值得珍惜,所以我這一次自告奮勇要幫忙辦同學會,還好我還有一些能力為大家做一點事情,既然想到了,就去做吧!我想到的是:把35年後的同學會寫成文章作為紀念。

 

 

 

 

品勻愛吃、愛玩、愛好康

 

390385_2110733702676_1323105568_n_cone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