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12:01:42feeling

愛的力量

前幾天
得知二堂弟即將入成功嶺當兵
加上二叔的癌末病情日漸嚴重
特地撥個空
我和大弟一同前往二叔家探訪

記憶中的二叔
在佛俱業中是個響噹噹的人物
二叔很有做生意的手腕
敢賺錢、敢賠錢、很敢砸錢拓人脈

小時候
不懂事的我們總是特別愛纏著二叔
怕吵的二叔為了要搪塞我們的嘴巴
總會從口袋掏出一疊鈔票引誘大家
只要大家乖乖別吵鬧
那些錢就可以拿來買玩具、買零食

長大後
二叔的佛俱事業可說是如日中天
迅速累積財富的二叔
把一生的心血都放在打拚事業上
卻忽略了自身的健康

某次二叔因身體不適就醫
經歷了一連串的抽血檢查
終於在台大確認他的病情
證實他罹患「肺癌第三期」

罹癌的二叔,年五十二歲
有一種親蜜
握握手、碰碰頭、捏捏鼻
就是一種愛的表現

在二叔二嬸身上
我看見了這樣回返的愛
將幸福和寵溺
藉由親蜜舉止表達無一
回返愛情最率真的表現
真誠感受~相愛,真好

有人說:「生病的大人,像孩子」
這句話印證在二叔身上,一點也沒錯
看著久病孱弱的二叔
依賴著愛夫心切的二嬸
我忽然有一種頓悟
只有那一刻的甜蜜
是他們彼此所共享的
也是二嬸樂在其中的理由

我開始佩服二嬸
因為要服侍一個病人,非容易事
何況,我的二叔~
吃喝拉睡,都要靠我的二嬸服侍

我見過
二叔右嘴喝著粥,左嘴會滑出剛喝進去的粥汁

我見過
二叔不小心尿失禁,二嬸與看護互助更換床包

我見過
任何二叔表現出來的虛弱一面
卻不看到
二叔內心最失落、最無助的那一面

但二嬸,除了看見,更要堅強的面對
她對二叔的愛
更甚於我們旁人一時的噓寒問暖
因為時時奉獻、付出的愛
教我於心敬重
二叔的病
對很多無力負擔的家庭而言
是一種負累

也是我
第一次領教到金錢的力量
五萬、十萬、一百萬
每一顆藥、每一支針、每一位看護
都是自費的

不放棄的二嬸
不罷休的一家人
花費著二叔辛苦的積蓄
狠狠揮霍在他的治療上
只盼與他共存
哪怕是一分一秒
都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不諱言
曾經我說過這樣狠心的話
「要是我的話,我不要家人為我繼續治療」
因為,我看見那樣的二叔,是痛苦的!

但,我不是二叔
我無法評論他目前的心境
是溫暖的,還是忐忑不安
我只能說
看見窩在二叔身旁的二嬸
即使是含淚而笑
都很幸福

曾經意氣風發的二叔
現在是二嬸的貼身情人
曾經呼風喚雨的二叔
如今小鳥依人的依附二嬸

愛,在這一刻,引導我去體悟
若非親眼見到
我真的很難相信
兩夫妻的真情,能如此真金不換

也許你會說
那是因為二叔有錢

但,請你換個角度
那是二叔上輩子的修為
這輩子,即使癌病纏身
他都比別人幸運

修,是要修性
性,生活於心
今日你的付出,不會白白付出
明日你得的果,不會白白得到
因果輪迴
不懂的人,悟不出真理
懂得的人,自然會施行

就像
孝,是做給自己看
捨,是為後世佈施
人,不用相互比較
只要這一世的我,比上一世的我~更好
便是一種善果

愛的力量,如影隨行
願我親愛的二叔
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
生生世世
直到永遠
親愛的二叔

若您真的捨得放下
我願為您茹素一週
用這七天的誠心
渡化您的捨不得

有捨有得
來去一場空
人世間的塵埃
落入是非定數

心寬了
放下了
愛捨了
命定了

就像爸爸說的
不要不甘願
要用一顆誠淨的心
去面對不同的人生

我們常因一時的情緒
矇蔽了眼前遮住的黑
忘記了幕後顯影的光
你是黑,還是光
就看你~怎麼轉換心境

我願,我是一道光
一道為後世顯耀的光
就像我敬重的父親
留給我們的
是一道無形的光
引領我們
乾乾淨淨的做人
明明白白的做事


*****************************

後記:

希望看見這篇文章的友人
都能在心中為我的二叔默禱
誠心的說一句:「二叔,加油!」
用這份真誠,迴向給feeling 的二叔!
感謝~您的真心之舉,feeling 的二叔會更努力的活下去。

上一篇:您是我的榜樣

下一篇:愛要及時

ANGEL100% 2007-11-20 15:17:20

有一種親蜜
握握手、碰碰頭、捏捏鼻
就是一種愛的表現
※※※※※※※※※※※※※※~這幾句我喜歡!!

快樂女孩 2007-11-08 18:34:46

二叔 加油
你的身邊有好多人守護你
你一定要加油喔

╣戀°㊣ 優天使♀╠ 2007-11-01 18:32:30

二叔  加油


每一個人 都要好好珍惜當下

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