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11:27:51feeling

您是我的榜樣

大家口中幸福的奶奶
有五個兒子、五個媳婦、八個孫子
當她因身體不適被安排住院治療
大家便討論輪流排班看顧十二小時
由於二叔也身染重疾
於是由四組兒子媳婦輪流看護
每天二組,每組十二小時

自從奶奶生病住院後
媽咪為了讓爸爸全心全意工作
一肩扛起照顧奶奶的重責大任
清晨六點到市場買菜熬燉雞湯
趕著八點到醫院和嬸嬸交換班

奶奶住院的這二十天
奶奶的體力整個大耗弱
媽咪便用傳統食補幫奶奶進補
最常聽她說的
就是買一整隻老母雞
先將老母雞肢解跺碎
放入功能特殊的安麗滴鍋中
細火精燉八小時
一隻雞的精華滴出一碗雞精
由於奶奶本身有糖尿病
雞精必需經過冷藏後瀝去油脂
剩下的精華,才能讓奶奶食用

這碗雞精
先前我坐月子時
媽咪也常常弄給我喝
喝完後,精力充沛
眼睛不時都是╭☆╭☆ 閃亮亮

每每聽著媽咪描述奶奶的病況
初入院時,奶奶的白血球指數過高
病情為:「尿道感染+肺部感染」
常常想小便,卻因來不及而尿失禁
有時一天需更換好幾件醫院的睡褲
嚴重時常要大費周章的更換床單

媽咪時常在一個人照顧奶奶時
累的手足無措、手忙腳亂
卻很少聽她叫屈或喊苦
有時會累的抱怨一下
多半時,她都是忍氣吞聲

之後的媽咪
因蠟燭二頭燒,身體負荷不了
中暑+感冒=整個人掛點

孝順的大弟
在假日時主動到醫院照顧奶奶
壯碩的大弟,強而有力的臂膀
攙扶奶奶下床如廁
扛起奶奶上床休息
對弟弟而言~這些動作輕而易舉
對奶奶來說~這個孫子貼心至極
弟弟的孝順體貼,深植奶奶窩心

這份看似簡易的照顧工作
在我親身體驗下才知辛苦

農曆中元節時
家中的佛俱生意相當忙碌
媽咪又忙著回奶奶家料理祭祖
難得媽咪開口請我幫忙
再忙也要請假

還記得
那天我先到公司交辦工作
趕著十點前去醫院跟五叔接手
奶奶看見我到醫院
開心的連笑都合不攏嘴

說真的
我不是很會照顧病人
我只是靜靜的陪在奶奶身邊
當她要起身上廁所時
我趕緊扶著她的身體陪她走到廁所
透過廁所門縫中觀看奶奶的行動
等她準備出來時再扶著她走回床上

我知道
病人很沒有安全感
需要無時無刻的噓寒問暖
從奶奶的身上
我看見「需要、脆弱、渴望被愛」

吃飯時
奶奶總是顧及我的需要
一再地詢問我:『想吃什麼?』
我笑著告訴奶奶~
「您不用擔心我想吃什麼,只要告訴我,您想吃什麼?」

糖尿病的奶奶,飲食宜少量多餐
她永遠吃不完一碗飯、一顆水果
節儉的她,總是捨不得剩
所以,我能做的~
只有買她愛吃的食物
並且,幫她吃光所有剩下的食物
看見滿足的奶奶,我也好滿足
二十天後
在大家細心照料下的奶奶
終於病癒的出院了

本以為出院後自會撥雲見日
沒想到,又是一連串的風波
媽咪先將奶奶接到家中照料
四叔四嬸堅持要請菲傭看護
五叔五嬸想重新裝潢奶奶家
三叔執意想讓奶奶長住我家

最後決定,奶奶長住我家
假日由眾叔嬸們輪流看顧
有時,我也會回家幫忙照顧奶奶

我永遠謹記媽咪的銘訓~
孝順,是做給自己看,不是做給大家看
妳的付出,老天爺都有在看
妳的關心,奶奶都真心感受

親愛的媽咪
謝謝妳從小的家庭教育
我和弟弟能這麼貼心、懂事
源自於妳的一言一行中學習
妳為奶奶付出的,我們看見了
妳為這個家努力的,我們感同身受

在我的心中,妳是模範母親
在家族眼中,妳是眾人榜樣

媽咪~您辛苦了!
辛苦您為這個家所付出的一切
這個家有您,好幸福!

上一篇:幸福模範生

下一篇:愛的力量

葡萄 2007-10-22 19:46:39

真是所有當媽媽當媳婦的好榜樣!真是太偉大了!!
掌聲鼓勵鼓勵))))))

小林醫師 2007-10-19 18:16:54

大家族能這樣孝順的真的很少
我在醫院看到的大多是推卸責任的比較多
很少家庭像你們這樣韓能分工合作
真是很羨慕也很欽佩

版主回應
說真的,我很欽佩我媽咪...
無論是思想上、行為上,她總是很「時毛」
這輩子能有一位這樣的媽咪
下輩子,我還想要當她的女兒!!
2007-10-20 08:44:35
ANGEL100% 2007-10-15 02:21:40

妳有一個很棒的媽媽!!
以後,妳一定也會是個很棒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