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13:24:03七竹

生活的兩則感想


冬天之於這個城市,有如婚姻之於一對沒有性生活的夫妻,
有名確無實。新聞說有明天將有一波超強冷氣團南下,台灣
氣溫下探十度,但這新聞完全和這城市沒有關係,別說低溫
,連雨也只下了半小時,乾熱的有如沙漠。

也許因為天氣的關係,這裡的人普遍都沒什麼耐性,而且有
時會過度熱心,也可能我比較衰,常遇到這種人。我住的這
條街正對著這城市的最高大樓,每天下班,我總是抬頭看著
建築物上方的彩燈,隨著我的前進而慢慢隱沒在街口對面的
那棟住宅大樓,在金香店門口最高的大樓就會完全消失在我
的視線,為什麼是金香舖呢?我常無聊地想。



II.
上個週末,室友帶了她男友來住了兩天,不勝其擾,因為樓
梯間多了一人量的腳步噪音,廁所浴室多了一倍的使用時間
,開門聲也變成兩人份,唉!我心裡在想,難道兩個人的世
界就狹窄到沒有多餘的空間為別人著想嗎?

傍晚出門,看到巷口被一排流水席佔據,左邊是宴席,右邊
是零亂的簡易廚房,地上的菜渣和油膩膩的污水真的好噁心
,散放一地的鍋碗瓢盤只留一個不到30公分的通道,當我
看到一對新人在另一端的入口捧著喜糖送客時,我心裡不禁
想,兩個人的世界果然窄到即使是無辜的路人也寸步難行。


上一篇:改變

下一篇:自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