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00:45:27七竹

改變

你說的沒錯,每趟旅行都應該有所得,這次睽違一年半後,
我回到那個小鎮,以及那個城市,走在那些很熟悉的小徑,
景色如舊,一切靜的有如深潭底,讓我有時光空間的錯覺。

蓋了新的大樓,透過玻璃的建築,室內堆積的文件一覽
無遺,雜亂一如我印象中的老師辦公室。走在街上,發現
我畢業前拍過的小榕樹已經枯死,這結果讓我有些感觸,從
枯枝可看出在我離開後它又茁壯了一些,但也在我離開的這
段時間內死了,也許很多人和事都是這樣地漸漸消去了我熟
悉的面容。

從陌生到熟悉和從熟悉到陌生,人的際遇大抵是這樣吧!見到
一些以前的同學,有人看起來很累卻忍住呵欠,有人明明很
痛卻忍住眼淚,但更有人過的很富足,像是夢和理想,這些在
我們轉過頭看看來時路並且仰望天空往往是沉默相對的奢侈品
,他們以現在薄弱的外衣去保護著。

「不曉得,先做完這年再說。」她們給我這答案。


為了等朋友,冷掉一杯焦糖瑪其朵;為了等101那不過幾分
鐘的煙火,等了3個小時;為了趕最後一班捷運等了2個小時
;為了如期回到南部,在候車室等掉一個白日。等待的時間很
長,但我甚至沒有去買雜誌報紙打發,也沒有不耐,我僅是細
細地慢熬這段漫長的等待,因為我很確定等待的盡頭是什麼,
看見朋友匆忙地走過斑馬線來到我們約定的地點,是一年半思
念的終結;屏息以待的煙火在全世界最高的建築噴發,188
秒的頭皮發麻;5點15分的票,在誤點1個半小時後坐上車


回程的途中看著窗外漆黑的夜色,看到的是自己的倒影,不斷
回想這趟旅行,沒有回家的感覺,彷彿還在等待,只是不確定
等的是什麼了。

上一篇:一年

下一篇:生活的兩則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