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7 00:12:29鐵冰小雙

後續

Jone: 早

鐵冰小雙:
傳送檔案 E哥哥的文件夾大學大二課程文字學上學期期中考前文字學中國文字的特性.doc

"文字學中國文字的特性.doc" 的傳輸已完成。

Jone: 恩
Jone: 大概看了

鐵冰小雙:;)

Jone: 我就一个想法
Jone: 繁体字是由象形文演变而来
Jone: 祖宗就是龟甲文
Jone: 简体字是由繁体字演变来
Jone: 或者说是一个支路
Jone: 分支
Jone: 一种突变

鐵冰小雙:對不起 簡體字的演變並無系統的調理和規則性

Jone: 是 但现有繁体后有简体是不变的
Jone: 先有
Jone: 也可以理解成是一种创新

鐵冰小雙:在簡化的過程忽略帶多因素的結果 就是無法從單字分判字的本義

Jone: 恩

鐵冰小雙:與其說是創新 我稱之為倒行逆施= =+

Jone: 目前大陆书法界写书法多半是用简体来写
Jone: 当然正式提子还是用繁体
Jone: 题字

鐵冰小雙:積非就能成是?
鐵冰小雙:還是劣幣可以驅逐良幣?

Jone: 积非?

鐵冰小雙:以你的邏輯 注音文也可以算是正式的文字? 只要是用得人多了起來 就能就地合法?

Jone: 阿扁....你觉得很多人痛恨他,他应该马上就下台吗
Jone: 问题他下不了
Jone: 你奈他何
Jone: 同理可证...

鐵冰小雙:這個是兩件事 你不能馬上讓阿扁下台 但不能就喪失了批評阿扁的行為和能力

Jone: 两件事,性质相同
Jone: 同理,你也没有阻止语言文字的创新或者保留的执行权

鐵冰小雙:我的確是沒有 但是不能反過來為錯誤的政策辯護

Jone: 客观来对待吧...
Jone: 很多事情是既有的...

鐵冰小雙:既有不代表合理

Jone: 恩,要学会忍、宽恕、接纳、客观、公正...

鐵冰小雙:
就像是犯罪我們可以為犯人找出一條一條的動機
最後證明事出有因 或者是情有可原
但是能把犯罪事實一筆勾銷?
我可以同情了解大陸人民
因為文化大革命的錯誤政策而使用簡體字
但錯就是錯

Jone: 你要知道一下子是改不过来的
Jone: 而且问题已经延续很长时间...

鐵冰小雙:
我可以接受大陸朋友用簡體字跟我交談
因為他們有沒學習繁體字的教育背景
你呢?

Jone: 你把我看成一半大陆一半台湾人就好了 我不介意
Jone: 反正两种字我都看得懂
Jone: 也会输入
Jone: 火星文 注音文也难不倒我

鐵冰小雙:這就讓我非常惋惜了

Jone: 呵呵...可能我懂得太多了

鐵冰小雙:
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 您選擇了使用簡體字 無論什麼理由 怎麼不叫人惋惜?

Jone: 因为我装的是简体系统啊猪头
Jone: 你要我去哪里生个繁体啊
Jone: 阿呆

鐵冰小雙:抓就有了

Jone: 抓,我上次抓了一次搞得我系统崩溃

鐵冰小雙:........... 你不會連WINDOWS也是簡體版吧

Jone: 是...
Jone: 很不幸

鐵冰小雙:...........Orz

Jone: 一开始我以为你是女的

鐵冰小雙:嗯 我是男的很多人看到暱稱也以為我是女的

Jone: 因为是小双
Jone: 看你之前很用功
Jone: 密你都没回

鐵冰小雙:我要考研究所啊

Jone: 哦 那你的头脑要再灵光点
Jone: 思路要更宽广

鐵冰小雙:喔?
鐵冰小雙:言下之意?

Jone: 恩...
Jone: 其实我很喜欢你这种类型的讲话方式
Jone: 很文气的
Jone: 走出台湾 或者让你的精神离开台湾
Jone: 再回头看你所在的圈子
Jone: 会很不一样

鐵冰小雙:
我倒是覺得一些原則是放諸四海皆準的
差別在於你要不要降低自己的標準

Jone: 也是啊
Jone: 心态问题
Jone: 如果你认为大陆==落后
Jone: 也可以这样认为的
Jone: 或者你觉得有潜力,也行

鐵冰小雙:
我同意有潛力
也相信終歸會走回繁體字的正路

Jone: 繁体是理想
Jone: 谁知道将来会不会有木星文来去带繁体或简体
Jone: 取代

鐵冰小雙:沒有系統規則的文字很難取代已經發展甚久的文字系統

Jone: 理论是这样...
Jone: 然而如果有个强而有力的势力突然介入....
Jone: 就不一定了

鐵冰小雙:木星人嗎?

Jone: 木星文字是泛指火星文后期所出现的可能取代火星文的以任何媒介为载体的文字.

鐵冰小雙:如果再來一次文化大革命也不是不可能發生拉
鐵冰小雙:全面取代問題一定會更多 不知道哪種政府會執行這種政策= " =

Jone: 台湾在火星文上已经属于文化大革命了
Jone: 你本身有比较偏绿吗

鐵冰小雙:沒有

Jone: 噢

鐵冰小雙:你現在人在大陸嗎?

Jone: 恩...
Jone: 我这里被gamebase封锁 不能发表言论
Jone: 有的人是从香港发的就可以
Jone: 或者澳门

鐵冰小雙:喔

Jone: 看来你对简体字的理解并不逊色于繁体

鐵冰小雙:看得懂啊

Jone: 恩
Jone: 有潜质
Jone: 可以开发







結論是我既不會忍,
也不會懂得寬恕
不肯接納
不夠客觀、公正
而且頭腦不靈光
思路不寬廣嗎?
多父午 2007-02-08 12:33:30

剛好經過

答案當然不是,你已經夠客氣的了

能夠冷靜地跟他談這麼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