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11:43:53別愛我

又在一起了

 

又在一起了

這幾年中間我們的變化

看起來好像變了很多

又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

繞了一圈

又兜在一起了

十幾年了

這中間分開了幾年又在一起了幾年又分開了幾年

現在要面臨又要在一起的選擇

沒有興奮..少了悸動..沒了期待

多的是安定吧..

也多了熟悉吧

不用再從頭摸索彼此的個性

很多事情沒有改變

很多習慣也沒有改變

改變的也許是對事情的看法吧

妳說..妳可以體會多年前我說過的...

我說..如果你生病了如果你中風了

我會把妳送回給妳的家人

因為兩個在一起

一個病了另一個就要負起賺錢的責任

這是很現實的

要照顧另一個人

雖然照顧很重要

但是什麼都需要錢

必須要有一個人

去賺錢..

當初我的想法不被認同

可是我卻不覺得自己有錯

我不想..說了一口好話

說我會照顧妳

說我會待在妳身邊

如果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實際上的我卻不能待在妳身邊照顧妳

對我來說...

是種不負責的

妳說...當初妳很不諒解我的想法

覺得我好無情..覺得我根本不愛妳

不然怎麼不把妳放在身邊照顧

現在..妳說...妳真的懂了

妳歷經了自己生病

也歷經了家人生病

妳終於知道...我當初說的..是對的

妳說在妳家人生病的那段期間

妳也只能下了班去看看家人

因為妳還是要賺錢養家..

如果少了妳的經濟支柱

可能家裡生活就過不去了

所以妳懂了我說的..

現在...妳覺得我是對的...

其實若現在再來一次

我還是會這樣做的...

只是現在的妳

比以前更能懂得我每件事情所做的決定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