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22:05:45Donna

壞小孩?乖小孩?

這篇是看到淑惠兒子被欺負後有感而發…..
小胖一直是乖乖的小女孩,很少出現需要大人管教的行為舉止,可是相對的,在小孩群中玩耍就顯得太安靜,別的小孩來搶她手上的玩具她也不會反抗就乖乖的讓其他小孩拿走,被推被打也是看著對方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在別的媽媽不停的要她們的小孩不要推不要搶的同時,我卻很想告訴小胖:去用力的搶回來!..........只是想想而已啦……
還好,一歲半以後,小胖也終於從其他小孩那兒學會了一點小孩該有的野蠻行徑,到現在開口閉口都是”我的我的”,做媽媽的我其實內心是高興的,雖然我也開始要時時提醍她要和別人分享玩具,不可以推別人不可以打別人等等….可是,感覺上還是比以前擔心她被不小心弄傷好.
總之,自從有一次小胖在走吊橋時差點被一個沒大她多少的小女孩推下來之後,我意識到教她學會自我防衞是很重要的,即使她仍不太會說話,也不好教她打回去或推回去,但是只要她懂得出聲阻止其他小孩進一步的行動,或是引起其他大人的注意,就可以減少受傷的機率,不然,做媽媽要如何才能放心讓她自己去冒險犯難呢?即使只是個小小的遊戲區?所以,我寧願小胖是可以被管教的壞小孩,而不是讓人擔心的乖小孩,只是要她學會有點壞而不會太壞,實在是做媽媽的一大考驗啊!現在的小胖會和別人一起搶玩具,只是搶過來之後會跟對方說謝謝....她是很有禮貌沒錯,可是還是搶來的啊.....輪到我們傻眼了,傷腦筋啊!

上一篇:開車去!

下一篇:開學囉!

青蛙媽 2007-10-03 21:08:46

哈哈,翰翰就吃小胖這一套啊,記得上次去你們家,小胖搶過玩具後說謝謝,翰翰還笑得很開心咧!
不過,就像你說的,要小孩有一點壞又不要太壞,分寸的確很難拿捏耶!翰翰在托兒所也脫離被搶只會哭的階段,開始學會『掠奪』了!

大表姐 2007-10-02 20:34:03

呵呵~搶東西還會說謝謝ㄚ
真的是有禮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