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21:47:08Donna

開車去!

上完十堂道路駕駛(每堂30分鐘),大人還是不放心讓我自己一個人開車出門,總是要把小胖託給姑姑或叔叔,然後和我一起出門.
有和自己老公開車出門的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吧,新手駕駛已經是又緊張又興奮,偏偏旁邊那個人比我更緊張,一直碎碎唸,好像他一閉嘴我就會去撞上別人一樣,一路唸個不停……轉彎時方向盤轉太多了,開太快了,過圓環最好停一下…..不停問我:開出路口之前有沒有左右看清楚?我回答當然有,他還是有話說:我覺得妳那種看法一定看不清楚….到了要路邊停車,車才剛停,方向盤才剛要轉,他又開口了:妳這樣一定不行….這下我可火大了:到底是哪裡不行?!去駕駛班學來的方法你都說不行,那我幹麼花一堆錢晚上累得要命還得硬著頭皮去開那讓人手忙腳亂的手排車啊?明明我的車是自排的!就這樣,要開車還得分心和旁邊的人吵架,夠累的.
昨天晚上,找不到人寄放小胖,加上我一再堅持,終於,大人點頭同意讓我一個人開車去!
把車從地下車庫開出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左轉右轉出來後,第一個大考驗就是門口那大馬路,馬路兩旁一定都停滿車子,
在看不到任何一方的情況下,我終於了解到為何老是有車子在路口停車時,把大半個車頭停在路中央,因為要這樣才能稍微看清楚左右來車啊!
感覺一個人開車的緊張及下著雨的夜晚視線不良,我只開了一小圈,就決定開到附近的超市停車場去停車順便買些補給品,一路上都還好,除了在圓環有猶豫一下下,因為車太多了,等了一下下才終於給我等到空隙開過去(圓環是我的罩門,沒有紅綠燈的指示,對我而言是一大考驗,偏偏這裡到處是圓環!).
就這樣,假日由我開車載全家人出遊,也可以開到城裡晃晃(進城去當然要有大人陪同才行的啦),現在正努力記住附近道路避免迷路,不久之後,朋友們,下次來找我,也許有機會由我載妳們到處逛逛囉!

上一篇:放暑假囉!

下一篇:壞小孩?乖小孩?

青蛙媽 2007-10-03 21:05:20

我剛剛一邊看一邊點頭,對對對,就是這樣,坐在旁邊的那個人真的很吵,吵到後來受不了就會吵架!所以~~學開車真的不能跟老公學(還好我們都不是跟老公學的,不然可以吵的架就更多啦)。這邊的圓環也是我的罩門死穴,常常都要等很久很久才趕過,如果後面還有跟車,那壓力就更大了~~人家不見得會『叭』我啦,可是我就是覺得擋到人很緊張耶!

小胖的娘 2007-10-01 21:28:37

我會努力開遍大街小巷的!

大表姐 2007-10-01 14:28:47

呵呵~ 聽起來真刺激呢~
希望下次去能坐妳的車囉~^^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