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09:00:00皮哥

京阪

在朋友約我今年是否一起出國時

目的地是關西的京阪時

我的心激動了一下

身體中的感動迅速的竄滿毛細孔

沒有考慮的

就點頭答應

這旅程我等好久了

倒不如說

我的碩班畢業旅行終於成行了

﹣﹣﹣﹣﹣﹣﹣﹣﹣﹣﹣﹣﹣﹣﹣﹣
碩一時

我把家中的新年紅包存起來

希望在畢業時能夠去一趟日本

自已幻想著  成年後再到日本的感動

不斷期待著

98年時值碩三    莫拉克  老師推薦工作  遠距離戀愛結束  這個期待首次落空

自我安慰 待工作穩定些  再來思考工作的事  

100年碩班畢業  日本之行再度燃起  由於每天都宅在家看日本動漫

祇園  日式建築  和服  等日本文化的影像不斷殘留在我的夢中

100年底 第二次遠距離戀愛  與對方一同勾勒去日本的藍圖  在101年迅速結束了

日本之行  再度無疾而終  我自已知道其實不穩定的愛情   說再多諾言都比不過信任瓦解

101年 朋友約我一同去自助旅行

在我第一次翻閱京都資訊時   珍珠般的淚水    激動的結晶  忍不住  滴落

很激動  我知道

那樣語言不通的文化與社會   可能帶來很多挑戰

但我總忍不住期待置身在日本的古流風雅中

﹣﹣﹣﹣﹣﹣﹣﹣﹣﹣﹣﹣﹣﹣﹣﹣﹣﹣﹣﹣﹣﹣﹣﹣﹣﹣
碩士班呀   念的好累  一切都回到在台北打拼的回憶  

曾經六份打工  壓力曾經染白了頭髮  因房東片刻之辭而擇錯屋

曾經一天內發生機車被拖、沒帶鑰匙、手機5﹪、打電話找朋友找無人幫忙

甚至小紅機車在台北直接死當

很多  很多   

除了台北的生活便利

我不知道那裡還有什麼值得留戀

碩班的結束  代表著自我與台北做的一個段落切割

求學的夢應該會先告一段落
﹣﹣﹣﹣﹣﹣﹣﹣﹣﹣﹣﹣﹣﹣﹣﹣﹣﹣﹣﹣﹣﹣﹣﹣﹣﹣﹣﹣﹣
京阪呀

代表一個句點也是一個開始

我不知道怎麼跟人說  這段旅行對我的意義

除了走馬看花   當一個無拘無束的死觀光客外

這段旅行 也宣告我的成人禮

﹣﹣﹣﹣﹣﹣﹣﹣﹣﹣﹣﹣﹣﹣﹣﹣﹣﹣﹣﹣﹣﹣﹣﹣
這幾年看透了很多事

以前不想承認的  因為一段感情  讓我確認了

不想面對的  因為一段經過  而不得逼自已長大

家中的點滴  我也試著開始與他們交流

出國 或許很簡單  有錢有閒就夠了  

但他背後代表的意義  我想更是重大
﹣﹣﹣﹣﹣﹣﹣﹣﹣﹣﹣﹣﹣﹣﹣﹣﹣﹣﹣﹣﹣﹣﹣﹣﹣﹣

不可抺滅的是    我很期待這趟旅行   也很期待自已的未來
﹣﹣﹣﹣﹣﹣﹣﹣﹣﹣﹣﹣﹣﹣﹣﹣﹣﹣﹣﹣﹣﹣﹣﹣﹣﹣
喜歡乾燥的空氣,喜歡整潔的街道,喜歡精緻的食物

日本的每一寸都顯示著他們的用心

或許民族性的不同

但我喜歡這種可以細細品嚐的生活

台灣用心的地方也不少

但並不是隨處可見

日本的商店街,規劃的很乾淨,進去只需要注意商店販賣的內容跟閃人而已

但在台灣,除上述外,狗,屎,垃圾,汙水,車子,什麼東西都要注意

或許這是熱帶國家與溫帶國家不同的地方

可愛的是

因為二國走路方向不同

我常會跟友人說~我們應該要調整一下地心引力的方向

不然總跟來人撞在一起

﹣﹣﹣﹣﹣﹣﹣﹣﹣﹣﹣﹣﹣﹣﹣﹣﹣﹣﹣﹣﹣﹣﹣﹣﹣﹣﹣﹣﹣﹣﹣﹣﹣
有人說  日本是自助天堂

出發前我擔心自已不善日語而感到有些畏懼

友人說~賣驚~我上次去東京整團人也沒人會說日語

我才放了心

出國的功課

從谷哥地圖,旅遊書籍到各項網站,官方的,論壇的,或是個人旅行的

無不一一搜詢

京都似乎近在咫尺

街道的地圖依著想像及地圖,

慢慢的在心中繪製

心中的感動也不斷的擴張

不斷的不可置信這令人雀躍的一刻  將在生命中邁開

﹣﹣﹣﹣﹣﹣﹣﹣﹣﹣﹣﹣﹣﹣﹣﹣﹣﹣﹣﹣﹣﹣﹣﹣﹣﹣﹣﹣﹣﹣﹣﹣﹣﹣﹣
聽朋友說   日本人對於台灣人是友善的

這點在我旅程中  隨時可以感受到

曾經有日本阿伯因為知道我們是台灣人

一直找我聊天  到最後因為我裝鴨 子的臉讓他想句點   他才離開

哈哈哈哈

還有還有

在日本不用怕找不到人幫忙拍照

在熱門景點

只要經過其他遊客身旁時

很容易可以找到台灣人的身影

大家也都互相幫忙拍來拍去的

所以我才好奇

這個世界真的是圓的嗎?

還是只是我們在不同布景間旅行而已
﹣﹣﹣﹣﹣﹣﹣﹣﹣﹣﹣﹣﹣﹣﹣﹣﹣﹣﹣﹣﹣﹣﹣﹣﹣﹣﹣﹣﹣﹣﹣﹣
關於食物

我是一個很喜愛日本美食的人

從最愛的味增,大阪燒,生魚片或是和菓子等等

在大阪

空中花園滝之小路的大阪燒,道崛頓飯店旁的蝦餅章魚燒,京都車站十樓的拉麵小路的黑醬油拉麵

大阪的箱壽司等等

這幾天的遊程也從細胞體會到日本料理的感動

我最近為  好吃  這感受定義

好吃就是食物的味道及用心超出我們味蕾所能感受的衝擊時   當下由心底發出的吶喊

特別  上述這些美食  

除了發出吶喊外   也讓我感受到師傅的用心

這就是料理的魔法   除了固定的配料,佐醬,烹煮食間外,最重要的是料理人的用心

﹣﹣﹣﹣﹣﹣﹣﹣﹣﹣﹣﹣﹣﹣﹣﹣﹣﹣﹣﹣﹣﹣﹣﹣﹣﹣﹣﹣﹣﹣﹣﹣
這趟旅行

當飛機即將抵達關西空港時

我從機上的小小窗戶

向外望

探到了大阪 的陸地

我擦拭了眼前的淚珠

我心中暴開的感動   

我無法相信  無法言語  無法形容的瘋狂追著自已的狂歡

我終於  終於  到了期盼已久的日本   關西   

興奮的  等不及的   沉不住氣的   

心中的自已早等不住要下機吸一大口日本的空氣

讓自已知道  

我終於來了

﹣﹣﹣﹣﹣﹣﹣﹣﹣﹣﹣﹣﹣﹣﹣﹣﹣﹣﹣﹣﹣﹣﹣﹣﹣
旅行行程

第一日   關西空港>難波車站>道頓崛飯店>瑪麗皇后號>空中花園
第二日   大阪城>心齋橋一帶藥妝採購>住之江溫泉
第三日   伏見稻荷神寺>祇園>一澤信三郎帆布包>花見小路清水寺>石塀小路
第四日   嵐山>天龍寺>金閣寺>北野天滿宮>京都車站
第五日   黑門市場>返國

謝謝你的陪伴與規劃  自然人

謝謝你  






上一篇:存在

下一篇:黛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