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0:16:17皮哥

重傷

心中的糾結與對話

不斷上演著

從孩堤時

不曾說出口的話

就自己導著戲

自己演著戲

自己看著戲

自己享受著

每一場戲的起起落落

但大部分的戲碼

就是不斷的從舊有的瘡疤中

衍生出新的戲碼

遇到相似的場景

就開始找出相似的對話

不斷上演   

受了傷

還不斷的責罵自己的無能

是無能嗎?

還是忽疏?

還是天生如此?


了解自己才能戰勝自己

其實大家都知道

但我只會了解自己的缺點

受挫了

再傷害自己的缺點

再鞭打自己的短處

再讓自己活在痛如深淵的反覆對話中


自責

其實應該適可而止


每一次的自責

也應該帶來相對的自勵


二者需要去平衡

二者需要去互補

能量是互相流串的

不能單一強壓

恐龍壓白兔

大象壓老鼠

龍貓壓蜻蜓

勢力的不對等

只是陰影的宿主


其實我們的成就

不是攀附在某某某的稱許上

建立在自我的成就上才是最實際  最值得的


每個人都有價值

就像我們常鼓勵案主  

你們要努力為自己生活

那我  有嗎?


想說的是

受傷了就何以受傷

痛可以痛

但別忘了痛所帶來的經驗

我太沉浸在責備自己無能為力的循環中

不斷的讉責

不斷的削弱

不斷的重傷

已經夠脆弱夠無力的靈魂


想到

就淚漣漣

想到

就捫心自問

想到

就想再多愛自己一些


止水的平靜是需要長期累積

不斷增強的正面能量


我努力

也想好好擁抱自己的生命

上一篇:心意

下一篇:END LESS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