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6:07:19皮哥

社工師

八月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日這三天是社工界的大事,社工師考試,我從畢

業後,紛紛聽到同學們在討論,

今年我有去考耶?你考的怎麼樣呀?

吼~又差個零點一分就過了!

各種有關社工師的消息一直猶如在耳,基本上我是個不喜歡沒話題的人,那會

感覺很孤單;也就是我喜歡跟別人有一樣的話題,至少別人在討論什麼東西

時,我應該能插的上嘴,這也算是愛湊熱鬧的性格!也算不想被邊緣化的性格

吧!這部分日後再討論,

而這次社工師,我本來打算八月開始準備的,但實習的壓力及一堆沒處理的事

一直擱著,自然就一直拖著;在考前二天我才去印近二年的考古題,印回家後

,也沒看,放在背包中讓他生蚊子,直到各科考前二十分,才拿出來瞄一下!

今天的題目不是要說我考上社工師的事,畢竟還沒放榜;只是今天考完試,恰

巧可以為我研究所的暑假做一個任務性的結語,雖然接下來還有好多事要做,

但真的想抱怨這個暑假真的讓我痛不欲身的各種事件,

實習計劃修了一個月終於在八月初寄出去,

每天叮嚀自己要考社工師,但又沒準備的矛盾,

七月時來回北高的實習團督,共三次

(雖然坐高鐵很快,但燒錢的速度跟高鐵的速度一樣快),

實習中時常跑社區的精神消耗

(幾乎每週末都出去),

想要出去玩,卻又沒時間玩的無力(好想回去澎湖喔)

在高鐵上哭了近一個小時(那天回台北與期中實習單位進行最後的確認,回程

時,一個人靠著窗戶哭,停了又哭,哭了又停)

‧‧‧等,好多事情,都在這二個月發生完了

自己似乎沒有從前那些幹勁了,從前任雲朵文書長時還會勉勵自己

「撐過去,那片天空就是你的」現在似乎沒有這樣的信念,所以,

那天我在想,是不是該為自己找一個信仰,讓精神有依靠,而感情一直呈現空

白的同時,我將全部的寄託放在朋友的身上,但近日與朋友的磨擦,讓我發現

從前種在他心中的那顆樹,似乎因這次的事件被砍斷了。

我不容易將信任完全放在一個人的身上,雖然我總是好說話,和氣待人,但信

任卻是不容易產生的,有趣的是,我哥也有同樣的狀況,這可能是家庭帶給我

們的影響吧!

想要找一個信仰,寄託心靈,那個信仰長什麼樣呢?我不知道,能確定的是

我仍在尋找,discover spirit power !

心靈的力量,在那裡呀!

上一篇:心酸 浪 漫

下一篇:活著的證明

2008-09-12 10:08:13

上面那個人,好好笑哦!!!哈哈哈

你找誰? 2008-09-08 15:41:21

社工師!?
考上是會得到一個鍍金的"最愛慈濟"金牌是八!
哇~那你要好好考歐!
金牌耶!多厲害阿!

版主回應
你狠北七耶
2008-09-08 1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