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14:10:45皮哥

活著的證明

一直有種感覺,好像當兵後,我才感覺到自己活著,甚至在研究所時,我感受

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試著回想何種感覺會我有如此的感受?

是因為研究所,是經過自己百思熟慮後才決定的結果嗎?是因為現在的生活讓

我有存在感嗎?是嗎?但考大學,上社工所也是自己所選擇的,何以現在才有

自己活著的思慮呢?是因為愛情,這陣子讓我開始讓我深刻感受,就算存在曖

昧,但也感受到愛情的走痕?

這陣子一直在想,什麼才是活著的證明?為什麼這陣子有這種強烈感動?

是因為我明顯感受到別人需要我的存在嗎?是因為我開始思考該如何獨立生活

嗎?是因為我已學會一個人獨處,所以感到長大嗎?

那什麼是活著,活著不就是呼吸著,行走著,有生命,有氣息,有笑聲,會傷

心,有話想說卻不能說,有事想做卻無力做,這些就是活著嗎?

我的活著,很重要嗎?倘我失去我,會不會怎麼樣?如果我沒活著,是不是不

會感到快樂,看不到美麗,觸不到陽光,嚐不到精髓,吸不到芳香,是不是?

那活著,有證書,需蓋章,能得獎嗎?

。。。。。。。。。。。。。。。。。。。如果什麼都沒有,為什麼我們要鼓

勵別人活著

上一篇:社工師

下一篇:望春風

你找誰? 2008-09-17 11:08:17

有人說:生命掌握在自己手裏!
求的不過是在闔眼前,
可以擁有更多回憶!
可以沒有後悔的活過這一生!
生命有沒有意義,
意義←問自己最清楚。
說著說著稿的很嚴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