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22:10:41

◎回憶裡的錯過◎

我想,這一切都是註定好的。

從我開始決定要去的日子,從我踏上火車開始,從我踏上那塊回憶裡的
土地開始,從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之後。。。

我想,那次之後就註定我還會再來的。。。

  

中午的台北依然是太陽高掛的天氣,忙碌的人群依然穿梭在車站前。
  
我獨自走在台北的街頭,計畫著下午的行程,城市的節奏是快速前進
的,而我的思緒,則是慢慢的後退。。。

走下了站前地下道,走進了時光隧道,慢慢的走入我的回憶裡,也走
入妳的故事裡。。。


地鐵旁的照明燈底下總有個數字,那天之後我發現了這個小秘密,當
數字越來越少時,代表著車子準備進站了,也代表著我離目的地越來
越近了。。。

踏上了這塊土地之後,我要在這篇故事的天氣欄寫著晴。不可否認的
,這城市的土地、空氣以及熟悉的街景輕輕挑動了我的內心,走進了
巷道內,這次陪伴我的少了一個人,不過卻也多了台記憶力比我好的
相機。。。

那是個熟悉的建築物、那是個熟悉的景色,按下快門的我可以一一說
出當時的故事以及心情。這是個同樣的場景,唯一改變的只有時間,
特別的是,時間卻可以改變任何事物。。。

我就像個流浪的旅者,背著背包,拎著相機,在一個寧靜午後的小鎮
中尋找可以記錄的一切。我可以用機器捕捉這景物的瞬間,卻不能捕
捉隨著時間改變的一切。。。

在這午後寧靜的小鎮中,可以在公園以及文教設施中看見老人以及小
朋友的蹤影,這是個平靜的城市,一切都是這麼靜靜的度過,而我這
個旅人,也靜靜的留下了我的足跡,也靜靜的帶走了屬於我的回憶。
。。

錯過與相遇,一切都是註定的。當我突然抬頭看到那路牌時,當我走
在路上聽到那首歌時,當我從妳的身後走過時,我知道,我了解,其
實我們很近,只是錯過與相遇,都在一線之間,當我轉身的時候,我
克制了即將決堤的淚水,快步離開是我唯一能做的,妳的舞台不該再
有我的身影。我貪心的再多看妳一眼,雖然僅僅是背影,但那就夠了
。。。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變成一隻蝴蝶飛到妳身旁,因為帶著面具的我,
妳不會認出來的。。。


(後記:久沒寫這些東西了,發覺文筆退步許多,很多想要表達的意
    境竟然用文字寫不出來,真是有些殘念啊!一趟旅行讓我發
    現我有流浪的天份,或許哪天當個旅者也不錯。這次旅遊的
    目的在於紀錄曾經的一段故事,相片是不會公佈在網路上的
    。呵~不然我一定會被當成怪人。。。。。 ̄▽ ̄||
    
    一開始萌生了放棄的念頭,後來想想以後沒什麼時間去了,
    所以還是走去了旅程的起點-火車站。最後那段錯過是否真
    的?呵呵~自己想像啦!不過本人的確差點哭出來~~真是
    囧。。。。。。。)

上一篇:◎演員◎

下一篇:◎讓我歡喜讓我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