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8 22:52:02dohe

經紀人

大學時期,愛錢的程度簡直與自己的生命相抗衡,念書的閒暇時間又特別多,於是在因緣際會下開始打工,開始了這一生中最糜爛最奢華的生活。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模特兒經紀公司當個小助理,至於怎麼進了這家公司,說起來也挺有趣的。

有一天晚上陪著我一位男性同志朋友到gay bar聊天,生來外型中性的我,身上又披了件厚重大外套,一進了gay bar便被一大群男人給團團圍住,朋友見狀也圖個好戲看而置我於不顧,倒是我緊張的不知所措,硬是被一些誤以為我是零號的男人們又是捏屁股又是使眼色的。

一個年近40的中年男子靠近過來便說:「不要欺負小朋友了,你們都看不出來他是圈外人嗎?」男人們一哄而散,我被投以鄙夷與厭惡的眼光,卻眼見那名中年男子走過來,對我說著:「這裡不是不歡迎一般人來。」

我本想起身離開,卻被男子拉住。男子環視了四周,說道:「陪我喝杯酒聊天吧!」於是整晚,我朋友把上了某個英俊的外國男孩早已離開不知去向,而我卻呆在PUB裡跟一個與我父親年紀相仿的男人喝了一晚的酒。

男子的名字保羅,是一間模特兒經紀公司的老闆,在業界頗具知名度,年紀輕輕的就擁有屬於自己的龐大事業。我們聊及了背景跟自己的內心世界,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能如此投緣,在同性戀的思想中,要讓別人進入自己的心裡是如此的困難,我們初次聊天卻像好兄弟般,我們都覺得訝異。

幾天後,我接到了保羅的電話,問及了是否願意到他公司上班的事,我二話不說便答應了他,反正大學的功課輕鬆,時間上又寬裕,又可以賺多點零用,打工應該不是問題。

為了配合自己的上課時間,我一天的上班時數是5個小時,得伺候那些大牌模特兒之外,還得看經紀人的臉色,不是端湯倒水的,就是要你大老遠去廠商那拿衣服配件的。整整一年都是這樣的生活,辛苦卻也覺得有趣充實。

大二那年的春假,因為公司檔期太滿、人手不夠的情況下,我當上了經紀人。不做還好,一踏入了這個圈子,看見太多是非八卦,卻不知這樣對自己是好是壞。吸收很多前輩的經驗,也賺了不少錢,頓時讓家裡的生活改善不少。眼見太多經紀人間的彼此鬥爭,模特兒在私下的行為,太多演藝圈的黑暗面,旁人是羨慕奢華糜爛的生活,對於自己倒希望這一切從未發生,保持自己內心思想的單純。

上一篇:婚姻

下一篇:演藝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