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23:15:23●。夢黎夜。●

[BL小說]炫Key -束縛 第六章

第六章

 

「鐘鉉...」基範輕聲呼喚鐘鉉。

 

「是,少爺」鐘鉉力馬站到基範面前,任聽差遣。

 

「幫我把那些垃圾處理掉」基範慵懶的伸出手,指了指在一旁的禮物山。

 

「但,少爺那些不是您父母親和一些貴族人士送的嗎,丟掉好嗎」鐘鉉不捨的看著禮物山,"丟掉啊,好可惜喔,說不定賣掉還會有好價錢呢"鐘鉉暗自遺憾。

 

「每年都只會送些名貴的禮物,卻連一次生日慶祝都沒過,這些禮物我不需要,所以丟掉」基範垂下眼簾,小時候每年孤單的生日回憶湧現,基範轉身離開。

 

「是...,少爺」鐘鉉緩緩走向那推堆禮物山,看著手中名貴的禮物,鐘鉉不經思考,"少爺過往的生日是怎麼過的"

 

「一個人」卜管家無聲無息的站在鐘鉉後面。

 

「赫,卜管家是你啊,嚇我一大跳」鐘鉉拍拍胸口,納悶卜管家如何靜悄悄得走到他後面的,他沒那麼遲鈍吧。

 

「真抱歉,我只是想回答你的問題,無意嚇你的」卜管家笑著說,像個無害的人。

 

「沒關西,但卜管家你知道少爺以前的生日嗎」鐘鉉接下去話題。

 

「在少爺小時候四五歲時,我就在這工作了,想想也有十幾年了」卜管家回憶著。

 

「當年,我剛進金家做僕人時,少爺還是純真可愛的小朋友」卜管家緩緩敘述過往。

 

「少爺小時候每天都很開心,整天都笑嘻嘻的,我們都被他那開朗的笑容給融化了,沒有人不疼惜他的,但唯獨少爺的父母,老爺他們當時公司剛起步,有很多事要做,無時間照顧少爺,便由我來照顧,在少爺五歲以前老爺總會撥空時間陪少爺過生日,但在那之後老爺變不在陪少爺了,總是只送禮物,少爺剛開始不相信老爺不會來幫他慶祝生日,總等到天黑了,都在打瞌睡了也執意要等下去,但到後來少爺才知道現實,以不再奢望老爺在幫他慶祝生日,每年的生日總關在房間不出來,連臉上的笑容也不見了,而少爺也不太願意再見到老爺了,除非必要否則不會見上一面,連母親也不願一見了」卜管家宛惜的說著。

 

「這樣子啊...」鐘鉉喃喃自語,想起自己以前和家人不管如何一起過生日。

 

「我去一下廚房,卜管家,這就麻煩你了」鐘鉉笑著離開。

 

「好,你去吧」卜管家笑著目送鐘鉉離開,「我很期待午夜喔,金基範」卜管家喃喃自語,仿佛在享受這句話般。

 

廚房...

 

「梁大廚,可以借我一些製作蛋糕的用具嗎」鐘鉉走進廚房。

 

「喔,好呀」梁大廚爽朗的答應了,又東找找西找找得,「用具都在這」梁大廚指了指桌上的雜七雜八的工具。

 

「謝謝你,梁大廚」鐘鉉開心的將用具放好,開始動手。

 

「你要幫少爺過生日啊,嗯嗯真太有心」梁大廚點點頭,贊同。

 

「嗯,我想讓少爺過個美好的生日」鐘鉉開始笨拙的製作蛋糕。

 

那晚,廚房裡出現了許多爆炸聲,尖叫聲,鍋碗摔破聲,梁大廚回憶那晚說「真得實在是太可怕了,早知道就別借給他用具了,悔恨啊,明明是個執事明明都會泡茶做飯,卻不會做甜點,有沒有搞錯啊,你告訴我啊!!」梁大廚翻桌。

 

書房...

 

「少爺」鐘鉉在門外輕敲。

 

「進來」基範輕喊。

 

「祝少爺生日快樂,祝少爺生日快樂」鐘鉉好聽得聲音環繞書房中。

 

「鐘鉉,你...」基範原本深鎖的眉頭漸漸放鬆。

 

「少爺今天是您生日,今天專屬您,怎麼能白白過一天不慶祝呢」鐘鉉輕輕的將千辛萬苦做出得蛋糕放置在桌上。

 

「鐘鉉,你不必為我這麼做,反正我有好幾年沒過生日了」基範輕笑,眼神閃過一絲落寞。

 

「但我堅持,少爺,一年只有一天的生日是很特別的,就算過去的日子沒人旁伴您,但今年有我會陪伴你度過這一天得」鐘鉉笑著深深一鞠躬。

 

「那明年也會嗎」基範輕聲說,沒讓鐘鉉聽見。

 

「少爺,這可是我特製的天使蛋糕,您一定要嚐嚐」鐘鉉像個獻寶般的孩子,喜滋滋將蛋糕切一塊下來。

 

「呵呵,謝謝你,鐘鉉」基範笑著接下蛋糕,切一小塊放入口中,"嗯...這該怎麼形容,吃起來不像蛋糕,但又說不出那黏黏的感覺像神麼,口味啊,就像所有的東西都混雜在一般,說有多精彩就有多精彩,外型啊...我還是不說好了,怕嚇到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各位讀者"

 

「少爺,但還蛋糕還合您的口味嗎」鐘鉉期待得看著基範。

 

「嗯,還不錯」基範說完,內心閃過一絲罪惡感,"有時善意的謊言是必須得"

 

「那就好」鐘鉉原怕蛋糕不合基範口味。

 

「是啊」基範眼角泛淚,"好想吐",但鐘鉉的溫暖以擴散開來在心中。

 

就這樣,基範在含淚下吃完一塊蛋糕,接著用肚子太撐的藉口搪塞過去。

 

臥房...

 

夜晚十一點

 

「鐘鉉,今天謝謝你」基範笑著說,嘴角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少爺,您高興就好」鐘鉉避開基範的視線,深怕自己會深陷在基範眼中的幸福。

 

鈴~鈴~鈴~

 

「少爺,我去接」鐘鉉力馬接起電話。

 

「畏,您好,這裡是金家,請問您找誰」鐘鉉禮貌性的問候。

 

「呵呵,你好啊金鐘鉉,我找金基範」略為低沉的男人嗓音。

 

...」"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子,我的名子只有這棟宅的人知,而且少爺的姓名廚了老爺和太太之外,沒人這敢這樣說,難道是..."鐘鉉苦思,有些疑慮。

 

「呵呵,怎麼一個執事居然這麼多事」男人笑說。

 

「是,非常抱歉」鐘鉉心慌,怎麼被這人看穿,立即將電話教給基範。

 

「畏,你是誰」基範冷冷的問,不怎麼覺得現在這時打來的人是好人。

 

「呵呵,我是誰,我是你一直想找的人啊,金基範」男人輕笑。

 

「什麼!!」基範握緊電話,"難道說這男的就是凶手"

 

「金基範,我也有要送你禮物喔,到晨欣教堂來吧,我等你」男人說完,便逕自掛斷電話。

 

「你...」基範原想質問男人的,但卻被掛電話,有些惱怒。

 

「鐘鉉,我們去晨欣教堂一趟」基範將電話放好,走到鐘鉉旁,內心焦急不已。

 

「是,少爺」鐘鉉立即幫基範穿上外套,火速前往教堂。

 

晨欣教堂...

 

基範看著眼前的雪白的教堂,以大理石為基底,到處都是鑲金的裝飾和聖經畫,晨欣教堂為國家最重要的教堂之一,也是最莊嚴的教堂。

 

不景外觀是雪白,連裡頭也是雪白色調,走道的盡頭處原是掛著巨大的白十字架,如今雪白上染著血紅,看來如此的和諧,一位女人的身軀被掛在十字架上,如耶穌瀕死前掛在十字架上,胸口插著一把小刀,顯然是一刀斃命。

 

「媽...」基範向前察看,卻發現屍體竟是自己的母親。

 

「鐘鉉,把母親放下來」基範顫抖的聲音,顯示這對他有多大的衝擊。

 

「是的,少爺」鐘鉉小心翼翼的將離地兩公尺以上的太太輕放下在大理石上。

 

「媽,這...怎麼會」基範跪在母親身旁,顫抖不以的雙手輕觸母親毫無血色的臉頰,冰冷的感覺蔓延在手上,輕撥開母親臉前的髮絲,母親的臉是如此的祥和寧靜,如不是慘白冰冷的臉頰,旁人看會覺得是睡著了。

 

「媽,幾小時前才不是見過嗎」基範將頭輕靠在母親身上,眼淚以在眼眶打轉了。

 

「少爺,這是掉落在十字架旁的紙條」鐘鉉將沾滿血跡的紙條交給基範。

 

紙條:

 

金基範,還喜歡我送你的禮物嗎?呵呵

 

                     Mr.

 

字句間盡是戲謔和玩笑。

 

「這個人實在是欺人太甚了,不可原諒」基範惱怒的將紙條柔成一團。

 

「發生了什麼事」聲音傳教堂的房間內傳來,一位身穿寬鬆白袍的男人走了出來。

 

「李珍基」基範站起身,向男人示意他在這。

 

「請叫我神父」珍基頭疼得看向基範,不知如何改掉這位老朋友覺他的稱呼。

 

....

 

「好,算了算了」珍基立即放棄,想要基範改除非上帝來。

 

「我的主啊」珍基看了基範身後的屍體,在看頭上被染成血紅的十字架,驚嚇不已。鐘鉉隨手拿一條白布蓋住太太的屍體。

 

「珍基,今天晚上有人來這嗎」基範不理珍基的驚嚇,逕自問。

 

「這...基本上教堂到了晚間很少由人來這,不過今晚十點多時確實有人來這」珍基回想。

 

「那人是誰,你知道嗎」基範緊握拳,神情認真。

 

「嗯...我想想,那人是個男的,身高蠻高的而身形蠻像後面這萬先生的」基範看著一眼鐘鉉「不過一身黑衣,頭戴黑高帽把臉遮去一半」

 

「他來這做什麼」基範回想之前賴爾形容黑衣人士,也有些相似,或許是同一人。

 

「他來禱告的,他好像說『神,我有罪,我犯下了滔天大罪啊,但我...』但後面我就沒聽到了,不過我有看到他說完時那嘴角露出笑容,那笑容有如惡人得逞般的勝利驕傲」珍基想到就忍不住打寒顫。

 

「這樣子...」基範想起賴爾曾描述過的黑衣人也是一樣的特徵。

 

「基範,你沒事吧」泰民突然破門而入,大喊。

 

「泰民,你怎麼會來這」基範嚇一跳,納悶他來這沒人知,泰民怎麼會來。

 

「當然是發生事情才來的啊,我好擔心你喔」泰民左看看右看看基範有無大礙,沒事才鬆一口氣。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基範皺眉。

 

「是我告訴泰民先生的」泰民身後的卜管家笑著說

 

「卜管家,你...」怎麼在這,基範心想,"卜管家怎麼知道我出來了,我出來時以確認過沒有任何人跟蹤,難道說他早就知道我會出來,還叫泰民來擾亂我"

 

「基範,這就交給我處理吧,你快回去」泰民急忙推基範到門口,又大喊「畏,進來」頓時一群警察進來搜查。

 

「但我...」基範原想留下來自己蒐查,在覺泰民過來,現在卻被打斷了。

 

「好了,這是就交給我吧」泰民笑著揮手示意基範快離開。

 

「少爺,我們還是先走」鐘鉉在基範耳邊輕說。

 

「好吧,那我先回去了,卜管家,鐘鉉,我們走」基範說完便轉身離開,鐘鉉和卜管家階根在基範身後,"話說回來,泰民怎知這有凶殺案"基範覺得答案已呼之欲出了。

 

基範房間...

 

「少爺,換好了」鐘鉉將睡衣最後一棵鈕扣扣好,說道。

 

「嗯..」基範隨意回應。

 

「那我先行離開了,晚安,少爺」鐘鉉鞠躬後,便轉身要離開,突然感覺衣角有人拉住,鐘鉉往後看。

 

「鐘鉉,今天陪我睡好不好」基範低著頭,害羞的問。

 

「是的,少爺」鐘鉉笑著說,知道基範因為母親遭殺害打擊太大才會這樣,但鐘鉉衣就很開心。

 

「明天就是結局了...」基範喃喃自語。











-------------------------------------------------------

挖~好久沒更啊((你還敢說...

繼Dream Boyu也休息夠了~要來猛打文章了!!

原想說這篇3千字就可以了

結果爆了6百多字 真是的...

束縛即將進入尾聲了

終於啊~原本6章就可以打完的說 ㄞ~

接下繼續更束縛把它拼完啊!!

也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boy boy 2014-02-03 23:16:12

期待着你的文★ 很緊張XD◆

版主回應
下新文要去看看喔^^
謝謝你喔^^
2014-02-18 22:54:06
o御夏閃o 2014-01-20 00:59:47

喔喔!本想打完的呀~真是...看不到結局了QQ
話說...我好久沒來了呢...((抱歉~我一直忘記ㅠ ㅠ
有個壞消息要帶給妳...我要把約定全數刪除了...
我想重新以自己的方式寫
我不知道妳明天以前會不會看到,但...我已經決定明天全數刪除
我不是個好作者呀~~~~ㅠ ㅠ((原諒我吧~~
先告訴妳新的文章名稱吧“十二月,妳離開我遺失的季節”
詳細情況去我那看吧((都都告訴妳,我是聽12月的奇蹟寫的^^

紫夜 2013-10-23 21:33:02

歐耶親更文了♥
很期待: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