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23:24:42●。夢黎夜。●

[BL小說]炫Key -束縛 第五章

第五章

 

「少爺,發生兇殺案了」僕人著急的說。

 

「你說甚麼」基范瞇起眼,嚴厲的問。

 

「就是...就是...」僕人有些害怕基范,遲遲無法說好話。

 

「快說」基范顯得有些不耐煩了。

 

「伊特爾公爵遭人殺害,現在警方正在公爵當鐘收尋證據」僕人弱弱的說。

 

「鐘鉉」基范看了一眼鐘鉉。

 

「是,少爺」鐘鉉欠身,基范立即坐上馬車,前往公爵家。

 

伊特爾公爵家...

 

「先生,這裡不准閒雜人等進入」警方擋住基范去入。

 

「是嗎」基范說完,鐘鉉立即拿出出入証和家徽。

 

「非常抱歉,基范少爺」警方立即低頭。

 

一進到公爵家中,基范立即聞到很濃厚的血腥味,往客廳看去,便能看到公爵倒臥在血泊中身體成十字,喉嚨上還插著一把刀,臉色煞白嘴唇發黑早已死亡多時,但雙眼卻未閉上反而是瞪大眼。

 

「調查得如何」基范問起一名身穿深藍色調的警裝的人。

 

那人立即轉頭,看見基范立即泛起微笑「基范,你也來了啊」

 

「有什麼發現,泰民」基范不理會泰民的熱情盡自問。

 

「嗯...我們現在懷疑凶嫌是從窗戶溜進來的」泰民指了指一旁的窗戶。

 

基范走到窗邊,便看見有一雙雙泥腳印從戶外的花園延伸到這,但卻沒有出去的腳印。

 

「你們清查過公爵家中所有的裡裡外外嗎」基范瞇起眼,懷疑凶嫌還在這裡。

「清查過了,並沒有認個可一人是進出」泰民堅定的說。

 

「有就是說凶嫌還在這了」基范立即轉身只著一個穿著警裝的人,大喊「鐘鉉」

 

「是,少爺」鐘鉉立即動身人,沒想到那人立即將煙霧彈拿出,四周變的朦朧不清,鐘鉉看不清凶嫌在哪,等煙霧消退後,那人找已不見了。

 

「基范,為甚麼要抓那人」泰民抓住基范的肩膀,不太高興基范懷疑自己的同人。

 

「那人從我進門就一直盯著我,還不願讓我看到他的臉,爾且他還一直在那鬼鬼祟祟的」基范從頭就看那人怪怪的,有種說不出的厭惡感,「而且你認識那人嗎」基范問道。

 

「不認識,啊我記得警方名單上沒看過他」泰民乖乖的說。

 

「泰民,這種事你也可以疏忽,真不知你怎麼當上檢察官的」基范扶額,頭痛。

 

「靠我的本事啊」泰民自信的說,笑的一臉燦爛。

 

基范看了他一眼,沒說甚麼,也不知該說甚麼,這時,鐘鉉過來向基范說那名嫌疑犯沒抓到。

 

「甚麼」基范皺眉,覺得鐘鉉不該出這種錯。

 

「很抱歉,少爺」鐘鉉慚愧的低下頭,不語。

 

「對了,我們還有在桌上發現這個」感覺到兩人的低氣壓,泰民急忙出聲打破僵局,將在桌上的資料交給基范。

 

基范翻了翻,裡頭全寫著伊特爾和金家的私下交易,也就是賄絡,每一頁寫滿密密麻麻的交易記錄和小記。伊特爾家和金家有著利益關西,伊特爾家幫金家黑市交易與要脅簽定貿易契約,伊特爾也就從金家哪取不法所得。

 

「這基范你知道嗎」泰民指了只基范手上的紙本,收起了笑容。

 

「我不太清楚,這些事都是父親在管的,沒有我可插手的地方」基范垂下眼簾,意想到整天只知道工作的父親,基范就忍不住心痛。

 

「這資料你收好,別讓人發現了」泰民淡淡的說,不想基范為這事煩惱。

 

「可是...」基范不是不知道泰民的心意,但泰民從不是公私不分的人。

 

「沒關西」泰民淺笑。

 

基范將交給鐘鉉,鐘鉉將資料收好,鐘鉉在基范耳旁低語「少爺,這份資料在我們進門還未在桌上,但在那人逃走後資料卻桌上了,所以...

 

「所以可能那人想汙衊我們金家,是吧」基范把話說完。

 

「是,少爺」鐘鉉點頭。

 

「看來那人應該是之前那位P先生了」基范笑了笑,笑那人做的太明白了,突然資料中掉出一張紙條。

 

紙條:

 

惡魔就在你身邊 靈魂之窗看不見

紅十字抗白薔葳 我早已等待著你

金基范,下場遊戲開始的序幕,喜歡嗎

 

(白薔葳為金家的家徽)

                      P先生

「看來那人真是P先生啊」基范以對紙條內的內容感到麻痺,不過紙條也給他很大的提示,不過最後一句話,讓基范心一驚,"內賊在宅邸中,居然有這種事"基范狐疑看了看鐘鉉,鐘鉉一臉淡然。

 

「能讓我跟伊特爾夫人說幾句話嗎,私底下」基范看向泰民。

 

「當然當然可以啊」泰民笑著將基范鐘鉉和夫人送進會客室,便退下關門,在門外偷聽,以便有可靠的消息。

 

會客室....

 

「你好,夫人」基范禮貌性的伸出手。

 

「嗯,你好...」夫人不願接觸任何人,便逕自坐下。

 

基范不以為然的收回手,看著即使有三十了的夫人,面貌依然美麗,不過現在臉色卻是憔悴.慘白,仿佛老了好幾歲,"剛失去丈夫,家中又無人協助,也難怪夫人會如此的膽怯"基范嘆了口氣卻也無能安慰夫人甚麼。

 

「夫人,請問您昨晚在哪」基范直搗黃龍。

 

「昨晚,我去參加皇后的派對,大約在五夜1點多回到家」夫人虛弱的說著。

 

「那您進門時,有發生甚麼異常的事」基范眼神銳利的看著夫人。

 

「有,平日只要過了午夜,僕人便會鎖門,但昨晚卻沒有,但我昨晚很疲憊所以不以為然,便回房休息」夫人昨晚的記憶逐漸鮮明。

 

「那您進門時,公爵在哪你知道嗎」基范問道關鍵。

 

「嗯...昨晚我丈夫我回來時還沒回房休息,但我知道他在客廳與人會談,但到後來好像是談判破決,我聽到一個男人大咆哮,便甩門走了,我丈夫進門房來,對我輕聲說"我愛你,麗卡"便走回客廳,而我也睡著了,早上僕人便發現我丈夫死了,嗚......」夫人越說越傷痛,最後哭了出來。

 

「謝謝您,夫人,您先回房休息吧」基范站起身,攙扶夫人回房休息。

 

回到客廳後,基范又陸續檢查其他的細節不過並沒有甚麼好的新發現,基范將今天泰民給的資料和紙條,那嫌疑犯跟夫人的口共整理好,"我想想,公爵遭殺害時並沒有抵抗,顯然是遭暗殺,而刀就插在他得喉嚨上,身體又成十字架,跟凶嫌留下來的紙條上寫的一樣,紅十字。

而那喬裝成警察的人,應該就是兇嫌或是共犯,而夫人說昨晚公爵和人發生爭執,公爵卻還有回房,那凶凶嫌應該是在後來才將公爵殺害,和公爵發生爭執的人和殺害公爵的人會是同意人嗎?而昨晚他們是在談甚麼事情會是這份資料的事嗎,但資料是在那人走後才有的,所以公爵和那男的談得到底會是甚麼事,又是甚麼誰想殺害公爵"

 

基范想到累了,太多疑問了,基范打算先回家休息,算便問父親這資料的事。

 

「鐘鉉,我們回家吧」基范柔柔頭。

 

「是,少爺」鐘鉉將基范送上馬車,回金家。

 

金家...

 

回到金家,基范立刻轉往到父親的辦公室,基范一開門,便看見父親正在公文中,忙得不可開交,基范將資料送到父親面前。

 

「父親,這是甚麼你知道嗎」基范問道,不帶一絲情感,就像公事公辦般。

 

「你這麼會有這個,基范」金父挑眉。

 

「我在伊特爾公爵家拿到的,而公爵人遭殺害」基范語氣平淡,,仿佛是置身事外。

 

「甚麼」金父瞇起眼,不敢自信。

 

「這,父親真是你和公爵的交易紀錄嗎」基范直接問,不再拐彎抹角的。

 

「嗯,不過這份資料向來是有我自身保管的」金父習慣將機密文件放在自己習慣的地方,沒人知道即使是家人。

 

「我知道了,那這份資料就回給你了」說完,基范便轉身走了。

 

「基范」金父輕喊一聲。

 

「甚麼事,父親」基范僵住,微微轉頭。

 

「基范,這件事不能外露,家醜不能外揚,你懂我意思吧」金父雙手交疊語氣冷漠,眼神銳利,不可一世。

 

「是,父親」基范快走離開,這令人窒息的地方。

 

鐘鉉一臉擔憂的跟在基范後,知道基范和老爺相處的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說是陌生人,剛老爺的眼神語氣,對於基范都是種傷害。

 

「鐘鉉」基范停下腳步,出聲。

 

「是,少爺」鐘鉉微笑,聽候差遣。

 

「去幫我叫梁大廚來書房」基范說完,便立即回到書房。

 

「是,少爺」鐘鉉立刻到廚房請梁大廚。

 

書房...

 

「少爺,您找我」梁大廚開了門,問道。

 

「進來吧,梁大廚」基范笑著請梁大廚坐在他對面,後頭的鐘鉉隨即回到基范後。

 

基范將在公爵家的那人留下的警裝放到桌上,笑著問梁大廚「你知道這是甚麼嗎,梁大廚」

 

「我甚麼都沒做」梁大廚急忙得撇清。

 

「我又沒問你做了甚麼」基范裝無辜的笑著,嘴角卻是狡猾的笑。

 

「我...」梁大廚意識到自己說了甚麼,臉整個寡垮下,身體僵住。

 

「你可以走了」基范下達驅逐令。

 

「是...少爺」梁大廚狼狽的如逃似的離開書房。

 

「呵呵」基范笑著。

 

「嗚...」出了房門的梁大廚,隨即被突如其來的拳打到肚子,悶哼了一聲。

 

「你給我小心點,不准再有下次的失誤,否則我就把你殺了」躲在黑影中的人說完便走了。

 

「少爺」梁大廚跪在地上,久久無法起,可見那拳有多大力了。

 

 墜入情網還有110天...

下場遊戲,準備好了,那你準備好了嗎...嘻嘻





------------------------------------

遲了一個月

才交出來這第五章,好慚愧啊~

希望下次不會了((踹

準備更"再次"了!!各位期待一下吧

不過可能更完"再次"我們就要7月再見了

希望大家喜歡啊~

這篇沒想到鐘鉉和基范的戀愛氛圍

有點可惜~但下篇一定會有得!

(悄悄話) 2013-07-07 20:40:38
羽星辰 2013-06-15 22:29:03

哈哈~當然好阿!
第一次在網路上遇到同齡的
嘻嘻~我們一樣幼齒><
不過這也是第一次被同年齡的叫歐尼
哈哈~我們是親估!!!

版主回應
哈哈~歐妮^^
是嘛??我好像也是ㄋㄟ
這倒是真的^^
要習慣喔歐妮~
嗯嗯!!絕對親估
2013-06-16 12:45:56
羽星辰 2013-06-12 17:02:24

是嗎?哈哈~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有沒有比我大,可是就我以往的經驗,大部分的人都比我大><
嘻嘻~我今年才國二呦!98LINE的~
哈哈!如果你不想透露你的年齡也沒關西
嘻嘻~這樣你就可以知道我比你小還是比你大了><

版主回應
呵呵~
這樣子啊!!嗯嗯我也是ㄋㄟ
真的啊!我今年也國二喔^^但還是比你小啦~我99的
以經透露了~^^
你比我大喔~這下應該是我叫你歐妮喔^^好不好啊~??
2013-06-13 20: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