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22:51:40●。夢黎夜。●

[BL小說]炫Key -束縛 第三章

第三章

 

 

「一秒、兩秒、三...」基范手撐著頭,輕敲著桌面,等著。

 

「少爺」門外的鐘鉉輕喚基范。

 

「進來」基范抬起頭。

 

「少爺,您要的紅茶來了」鐘鉉將茶具放好在桌上,熟練的將茶壺中的紅茶到入杯鐘後送到基范面前,欠了身,語氣中有些喘。

 

「下次別那麼緊張,我不會責備你的」說完,基范輕輕的拿起杯子,輕酌幾口。

 

「我知道了」鐘鉉欠身,感謝基范的諒解。

 

「這...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大吉嶺紅茶呢」基范挑眉,問道。

 

「這...姑且說是直覺」鐘鉉微笑。

 

「是這樣啊」基范看了一眼鐘鉉,微笑,繼續喝茶。

 

!!房門頓時被大力打開,卜管家神情緊張的走進書房內。

 

「有什麼事嗎,卜管家」基范皺眉,對於補管家剛才的舉動有些不滿。

 

「抱歉,少爺,打擾了」卜管家欠身為剛的事道歉,「少爺,不好了,陶瓷房裡頭的工人全被...」卜管家有些欲言又止。

 

「全部怎麼了」基范有些激動,將杯子放回桌上。

 

「全部...都遭到殺害了,無一幸免的」卜管家低下頭。

 

「你說什麼,是真的嘛」基范拍桌站起身,瞪大眼不敢相信的看著卜管家。

 

「是真的,少爺」卜管家點點頭。

 

「這...不可能的,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基范扶額,平復心情。

 

「是在昨晚凌晨大約1.2時所發生的」卜管家垂下眼簾。

 

「那...那」基范太過震驚,導致無法說好話。

 

「少爺,我看我們直接去案發現場好了,這樣比較省事也較精確」鐘鉉微笑,心情相當平靜。

 

「也好,那我們快走」基范站起身,離開書房。

 

「是的」鐘鉉、卜管家異口同聲的說,並且離開書房。離開前,鐘鉉任不忘收拾手茶具。

 

小屋...

 

卜管家輕輕的將門打開,裡頭的景象只能說殘忍,屍體遍野,各各瞪大眼,血的腥味佈滿整個房間,但為未見任何血跡。

 

「噁.......」第一次看到這副景象,基范忍不住嘔吐,手屋著嘴也無法遏止。

 

「少爺!!您沒事吧」鐘鉉緊張的攙扶著基范。

 

「我看少爺還是您還是先回去好了」鐘鉉擔憂的問,不忍心看到基范如此痛苦。

 

「但....但是...噁」基范止不住想嘔吐的感覺,但卻想留下來勘查。

 

「少爺,您還是先回去,這的工作就交給我,我會妥善處理的,回去,如有什麼問題,我再來告訴您少爺」鐘鉉微笑,緩緩說出口,想基范快回去休息,別再逞強了。

 

「好...好吧,卜管家,我們走吧」基范揮揮手,緩緩的走出小屋,離開前,看了眼鐘鉉,說「這就交給你了,別讓我失望了」說完便走了。

 

「是的,少爺」鐘鉉欠了身,目送基范離開後,繼續勘查。

 

書房...

 

「交給鐘鉉真的可以嗎」基范扶額,顯得有些擔憂。

 

「少爺」

 

「進來」基范輕說,看了一眼門,是鐘鉉回來了。

 

「少爺」鐘鉉欠了身,「已經勘察完了」鐘鉉將在小屋所勘查的事項全寫在紙上,將給基范。

 

「什麼!這麼快,才一小時就勘察完了」基范不敢置信的看著鐘鉉。鐘鉉微笑,不語。

 

「我看一下」基范將資料拿起,仔細的端詳著,過了一會兒,基范將資料放下,雙手交叉,看著鐘鉉,說「就只有這樣,沒了」基范挑眉。

 

「是的,少爺」鐘鉉點頭。

 

「這....怎麼會」基范摸下巴著,思考。

 

「是這樣的,屋裡頭凶手留下的證據少之又少,且未有打鬥過痕跡,很可能是被暗殺的,但能一次殺害那麼多人,且不被發現,兇手可能為兩人以上,而且遭殺害的人的傷口都是致命傷,可見那人殺人手法極為熟練,對於人體也很了解,而凶器是什麼,就須等法醫進一步了解」鐘鉉敘述著勘察結果。

 

「這樣啊...那凶手留下些什麼」基范問道。

 

「是這個」鐘鉉將一張沾到血跡的紙條放到基范面前。

 

「這...這是什麼」基范生氣的將紙條丟到桌上。

 

紙條上頭寫著

 

遊戲開始,你準備好了嗎﹖金基范

                     Mr.

 

「這分明是挑釁,這人居然把這當成遊戲」基范看著紙條,勃然大怒。

 

「少爺,請您看一下背面」鐘鉉將紙條翻到背面,再交道基范面前。

 

「這是...徽章」基范子戲的端詳著紙條上的徽章,徽章是由馬和十字架所組成的。

 

「依照徽章上的圖,大致可以知道那人的家族是騎士,但那上頭的十字架,並不是基督教的十字架,而是出自紅十字軍團的」鐘鉉將他所知的告訴基范。

 

「紅十字軍團...﹖」基范疑惑的看著鐘鉉,因基范從未聽過什麼紅十字軍團。

 

「是的,少爺,紅十字軍團是再以前一個反叛軍,原是我國最強的軍團,他們為前任國王奪取了王位,卻未受到任何賞賜,領軍的卜伯特.凡爾爵士一怒之下,反抗起前任國王,最終還是被國王所毀滅,而卜伯特.凡爾爵士也自殺了,從此紅十字軍團就再也沒出現過了,大約有二十幾年了從未出現過了」鐘鉉緩緩敘述著一切。

 

「是這樣啊,難怪我沒聽過,但已消失二十幾年的軍團怎麼會又出現,還對我的工人下手」基范任想不透到底為何。

 

「這,少爺,殺人的動機很可能是因為犯人怕工人們說出什麼實情來,才滅口的的」鐘鉉提出論點。

 

「但你也看到了,這群工人每個都是啞巴」基范反駁鐘鉉的話。

 

「但工人能可用圖寫字啊」鐘鉉微笑。

 

「這樣啊,難怪,但為甚麼晚不滅口現在才來滅口」基范思考著。

 

「這,少爺,我也不能回答你了」鐘鉉無奈笑笑。

 

「卜伯特.凡爾...卜伯特」基范喃喃自語。

 

「少爺,卜管家的姓不也姓卜伯特嗎」鐘鉉說道。

 

「是啊,難到你懷疑卜管家是犯人」基范皺眉。

 

「我只是提出觀點,人人都有可能是犯人,己使是最信任的人」鐘鉉微笑。

 

「你說的是」基范說完,書房頓時沉靜下來,基范又將資料看了又看,又和鐘鉉討論許多疑點,不知不覺已夜深了,基范完全不知時間的流失,只覺得在鐘鉉身旁,時間或許只是個擺飾罷了,

看著鐘鉉認真的臉龐,基范又不知不覺臉紅了,心中異樣的感受佔滿胸口,難以言喻的心動。

 

「少爺」鐘鉉輕聲呼喚基范。

 

「啊!對不起,我睡著了」基范輕揉眼,睡眼鬆鬆樣,好不可愛,鐘鉉看到忍不住臉紅急忙撇過頭。

 

「少爺,您還是先就寢,明日再繼續討論」鐘鉉微笑,請示基范就寢。

 

「但......好吧」說完,基范起身前往臥房就寢。

 

臥房...

 

「少爺,晚安了」鐘鉉微笑,輕輕將棉被拉好,向基范道晚安。

 

「今天謝謝你了,鐘鉉」基范看著鐘鉉,輕聲感謝,微笑。

 

「少爺,您誇獎了」說完,鐘鉉欠了身,離開臥房。

 

走廊...

 

「天啊,我快瘋了」鐘鉉蹲坐在地上,腦海中一直不斷浮現基范剛感謝他的神情,淡淡的微笑,一想到這,鐘鉉又忍不住臉紅,心跳加速了。

 

「看來這只好明天再討論了」鐘鉉看著一個斷掉的箭頭,失笑。看完,鐘鉉將箭頭收好,快步離開。

 

「可惡的家伙」梁大廚惡狠狠的瞪著鐘鉉離開的身影,原想衝過去,卻被人擋下,梁大廚一看,下得急忙低頭,「少爺」梁大廚輕說。

 

「不用了,梁大廚」黑夜中的身影,冷笑,眼神透露出瘋狂。

 

「但是...」梁大廚想繼續說下去,但...

 

「夠了」黑夜的人影,出聲喝令。

 

「是的,少爺」梁大廚欠了身,不語。

 

「你準備好了嗎,金基范」黑夜的人影,裂嘴一笑。

 

 

 

掉入情網還有300...

 

 

 

-----------------------------------------------------

 

原是要給大家的元旦日禮,但遲了一天,有些可惜

 

還是希望大家會滿意

 

如有任何問題,請告訴我謝謝~

 

如可以請動動你的小手按愛得鼓勵或回覆喔

 

這對我都很重要喔

 

 

 

(悄悄話) 2013-01-12 23:58:15
(悄悄話) 2013-01-05 22: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