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14:58:06Hua

對立

我常以為有因必有果,
綜觀各個層面,
的確為這次的反動力量醞釀了不少動能,
尤其選舉到了,
勢必要再撕裂一次,
但是,
這種撕裂對立從以前就存在的,
如果以總統選舉的層級來看,
這14年來,
我們至少可以觀察到2~3次大規模的統獨對立,
只是這次的手法的確相當成熟,
包裝的也很精美,
真的蠻厲害的,

這次最成功的地方在於運用社群平台的擴大宣染,
先不論正反懶人包的正確性,
卻已經挑動了年輕族群參與的熱情,
大概是2008年以後,
跳脫了新聞、政論節目這種18~22年輕人參與度較低的手段,
運用社群平台最成功的一次吧。

我是一個正反都看但都不按讚的人,
我也不覺得這些議題會對我個人的生存能力造成什麼衝擊,
但我的確擔心一些精心包裝的煽動言語,
造成世代間的對立,
我認為善用社群團體達成訴求是正確且有效的方式,
但我不太認同為了塑造對立而扭曲事實斷章取義地包裝這些懶人包。

台灣啊台灣,
如果人民是智慧的,
那才不需要選舉,
而當政治流於操弄各派愚民互相對立的時候,
我真的看不見您的美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