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23:41:18Hua

為誰而戰

到了Hua這個年紀來說,
國中、高中、大學、軍中同袍大都已結婚生子,
手腳快的小孩都快10歲了,
看著他們的幸福全家照,
雖令人歡喜,
但也私自竊喜不像對方這麼麻煩這麼累,
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誰可以牽制,

時間總是一直往前,
祂一點也不眷戀我的榮耀、不在乎我的自由,無視我的享樂慾望,並奪走我的青春與美貌,
一刻不停留,

突然有一天,
疑惑地問了自己究竟為何而戰?
為了父母?
父母總會百年遠走天堂,
為了自己?
這是起碼的,
但總顯得有些膚淺,

為誰而戰,
到了Hua這個年紀而言,
不但成了一個瓶頸,
更缺少一個動力,
哈,
原本的自由、榮耀與慾望,
瞬間成了一種空虛的自我安慰。

看著那一張張朋友與小孩的照片,
雖然覺得朋友的小孩很醜,(飛踢)
但,
一種傳承、繼承、責任的生命使命感,
從心底油然而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