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20:29:37小金魚

八八水災之莫拉克颱風




昨天在宿舍裡頭躲避颱風,原本以為這個假日就是這樣平靜的度過,雖然屋頂開始漏水,我房門前已經有小溪流過了。


但到了晚上的時候,宿舍傳來阿姨的廣播聲。

「請大家收拾物品到H棟。」


心情很複雜,簡單的說就是宿舍區是土石流黃色警戒區,情況嚴重的話宿舍就會被淹沒。
矛盾的是,H棟距離所居住的L棟也不過兩三百公尺左右,走路五分鐘,地勢也在L棟下方。如果上面真的被土石流淹了,難道土石流會卡在山坡中央不往下嗎?

同學的情報顯示,H棟目前在做防震工程,整層打掉,支撐力好像也不會比較好。大家意見紛紜,懷著就算逃好像也不會比較好的心情天人交戰,走或不走?




突然可以體會以前電視上那些受災戶的心情,「不走不走我要死守」,場面如果換成我們--

風災過後,踢V逼S訪問了宿舍阿姨:「我也有廣播要宿舍學生回報人數,並速速遷移到另一棟宿舍去,無奈何她們死不走啊啊啊啊啊(淚光),她們還很年輕啊嗚嗚嗚,阿姨也相當痛心!」

住宿生一號:「嗚嗚嗚嗚我隔壁寢的就跟我說屋在人在,屋亡人亡,還跟我說我們要相信中山很強壯,(泣不成聲),嗚嗚~我們說好的麻將呢???」

路人阿嬤:「唉唷可憐哦,那麼少年就安內烏有去了,實在是可憐啊!」

(以上皆為設計對白)



本來還真的有種「當我在睡覺,廣播聽不到」的打算,不過一想到這裡,就決定還是逃跑比較好。
宿舍誠可貴,生命價更高,若為颱風故,還是活著好!

一出宿舍馬上就發現樹枝樹葉地上都是,風雨之大,無可想像。
天地之大,竟無去處,嗚呼哀哉!

(中間的過程省略)











和外婆通過電話,鎮上聽說已經淹到膝蓋還是肚子了,不過我家奇蹟般的沒甚麼事,感謝上天。
今天我看了新聞,全台各地災情慘況不一:
屏東的部分相當嚴重,山河潰堤,民眾受困,物資缺乏。
台東的旅館在知本溪中載浮載沉,牛稠溪似乎有堤防已破。
嘉南大圳似乎快滿了,坐高鐵原本該看到的農田都變成汪洋,農民的心都碎了。

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持續北上,大甲溪似乎也是潰堤...



雖然天災讓人心寒,但還是有很多善心人士默默的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天佑台灣,希望一切平安。

上一篇:如果六月下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