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 22:06:35子姁&海

「短篇小說」你是答案

2021/5/2著
認識你的時候,剛好流行著這首歌,經過了時間,漸漸像我的歌,歌詞中「心甘情願被看透,過往的承重,你的出現,讓擔憂的心,不再捉摸不透,有好些年,漸漸淡出繁華的視線,以為不看見就遠離永遠,愛一個人要需要提供證據,用一生的時間去證明,愛你,用我的信心。」
後來,才知道,這首歌很適合告白?

我有多久沒夢見你了?
夢裡,我在外面,遇到你,你刻意過來跟我聊天,但,我模擬的多少次,最後都覺得我想當下決定,夢裡,當下的決定就是不想理你,我覺得生氣。你很是尷尬的離開,你好像常常這樣,說了讓我莫名的話,然後,又出現,每次想相信你的時候,你又會莫名這樣。
夢醒,我不知道我會等你多久?等一個人有多累,我不知道你了解多少?
有多久沒有聯絡了?明明沒有刪掉對方,你不會明白那是我最後的自尊心,你就不能輸給我嗎?承認你的心,我一直記得你的笑容,那不是假的,你要我告訴我自己,那是我的錯覺嗎?不能相信你嗎?你說的所有一切,都是開玩笑?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曾經聊過的話題,當時不回答你,是因為覺得還不夠熟,加上你當時有女友,也並非刻意隱瞞,你猜錯了,或許是你猜不到的答案。

你說過,我是很有主見的人,那麼當我真的決定要走的時候,就是真的要走了。有人說,油畫的最後就是簽上名,那麼關於你的故事最後一篇的時候,就是我要放手的時候。沒人可以影響我的決定,因為我是任性的人呀!我不會活在別人的言語裡我會選擇愛自己的方式,我要的愛情是乾淨純粹的,不與任何人分享的,如果,怕被誤會,就不會開始與給你任何的機會,我的心,你怎麼就是不了解呢?我曾經寫的「暗戀女王」不是我想再走的路。你真的了解你的心嗎?我很了解我的,因為你說過,那些曾經,你覺得我會先告訴你嗎?現在,我覺得疲累,如果這是你答案,你要的,那麼我會放手。我希望有快轉鍵,像電影劇情一樣,改變人的不是時間而是事件,我曾經非常後悔過,所以,跟你相處的我,是最真心的我,我一直很坦率,當然也會帥氣的轉身離開。

2021年還有人會好好寫封信嗎?但我想好好寫篇日記,女孩闔上筆記本。end~by子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