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22:32:07子姁&海

《短篇小說》熟悉的味道

2021/12/8著

女孩等待綠燈,熟悉的味道,往味道望去,苦笑原來是「乾洗店」。

相約練習騎車那天,好像是第一次打電話給我,我蠻意外的。

接下來的場景,更是讓我意外,停好車,到了相約地點,你說的乾洗店,遠處我看到了你抱著孩子,這是什麼景象?

原來是樓下的小孩,你還要我抱,但我手上拿著熱湯怎麼可能。

記憶來到了,分開的那天,沒有你的身影,我也不用逞強,但我卻覺得我的車有種孤單感,明明,陪伴你的時間比我多的車,我卻有深深的落寞感,看到車上的腳架,是生氣也是難過,一切都變了,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時候。

你為什麼不拆掉,要我帶回去,你真的很壞,你會說,我找藉口見面吧?我也無法逞強裝沒事第二次吧!拆著的時候,我覺得無比生氣,拿給乾洗店老闆的表情,應該超級奇怪吧!

在你心裡,我是怎樣的人,我不知道,但我認識你的時候,我就知道,對我來說你的位置,不管,我怎麼逃避,都無法改變心的選擇與決定。

2020的苦澀,或許與你的相處,是那時候的禮物吧!?

跟你相處,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但我已經沒有抓住的理由了。

我找不到前進的方法,當記憶越來越模糊,或者說,當回憶我不再更新,停滯不前。

我漸漸的連你的眼神都變得模糊,如果,遇到你,是不同的年紀時候,我可能會抓住嗎?聽你說了那麼多,我怎麼可能去抓住呢?因為我不是她們,沒有刻意不一樣。

 

最後,我只覺得難過,那些記憶,變成難過的點。

我最想抓住的是,那天雨天,你的擔心眼神與生氣,或許這也是我的自欺欺人吧!

 

紅燈的時間,記憶就這樣浮現。

你不知道我是如何走過的,除了人生的變化,還有你,或許我想依賴你吧!在我工作壓力大那時候,你那句話蠻讓我安慰的,後來,更大的工作變化,我希望你會繼續陪伴吧,當你不在,我就想責怪你。

 

你送的禮物,我該怎麼辦呢?就說你真的很壞。

2021沒有你的每天,我走過了,也開始往前走,接受你的選擇,我想跟你說再見了!

認識你的時候,想過,如果能在一起兩年也好,因為我不想阻擋你的夢想。

我可以等待,但你會留住我嗎?

退回朋友的位置。The End by子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