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11:50:24子姁&海

《短篇小說》你不是知道嗎?


圖:感謝好友的拍攝提供。

2018/12/28著2019/1/2修改。

在回家路上的轉角處遇到了你,場景一下子換到了某個學校的操場上,你走在我的前方,你的心情是輕鬆如往常,我發現你的步伐有點快,而我在後面追趕不上,當我開口說:走太快了。

你輕輕的放慢的腳步,回頭微笑,但我還是覺得你走太快,當我伸出右手想拉住你的衣角,才發現還是很吃力,落空的右手,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腿很短,低頭看著自己的雙腿有點洩氣,然後當我伸出右手再拉第2次的時候,只是手指頭輕輕地觸碰到你的白色上衣,然後被你發現了,我尷尬的收手,你卻溫柔的笑了,我低下頭乾笑。你反而牽起了我的左手,我不好意思的更是低下頭微笑,5秒後,我鬆開了你的手說:你幹嘛牽我的手?
你我的腳步依然沒停,你轉頭看了我一下,再度牽起我的手,溫柔的笑說:比如是想娶回家。我笑而不答,也沒放手。你接著問:那妳呢?我知道,你在問我喜歡你嗎?我笑說:你不是知道嗎?你滿意的笑了,我繼續說:你知道對吧?你的表情告訴我,你的肯定。

女孩睜開眼,是夢...
看了手錶六點,今天是活動的最後一天,女孩走下樓,沖泡了清晨的第一杯咖啡。
白底馬克杯,杯沿上有著一朵油桐花,女孩輕嘆了一聲說:收下這個禮物,到底是對還是錯?!
回想起剛剛的夢境,怎會夢到你?

準備開店門,是春天的味道,女孩伸了個懶腰,微笑開始今天。

「歡迎光臨」
「今天怎麼是妳站櫃檯,不是活動最後一天嗎」
「今天不想去,好熱喔!」
「真的。我要老樣子」

一切如往常的開店,泡咖啡,做甜點。

直到電話響起,「店長,有點狀況需要妳來一下」

「怎麼了?」聽著打工妹妹說。
「我知道了」等待著熊回來顧店,趕到了會場。
眼前的一切真的太漂亮了,停下了腳步,微微的風吹落的些許油桐花,地上也有油桐花。
之前活動的幾天總是匆忙,沒發現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油桐花雪?

想起了那個油桐花的傳說...
更想起了那個杯子上的油桐花...

3年前~
回去學校上課的日子,第一次在晚上上正統的課,傍晚的課,藍綠色的課桌椅,第一堂課,外聘的女老師,綁著馬尾,眼睛大大的,身材有點圓圓的,笑容很是親切可愛,看上去快40嗎?
「好久沒帶一年級了,這又是你們的第一堂課,那你們就來自我介紹一下」
因為班上人數太多了,第二次上課依然自我介紹。
對班上的每個同學都充滿了陌生,認識也好,本來第二堂課有點覺得無趣了,直到聽到了你的介紹。
「我是公務員,想開咖啡店」
關鍵字「咖啡店」,本來有點放空的我,抬頭看了一眼這個說著想開店的人是何方神聖?
第一印象,有些年紀了...這個目標好,但應該結婚了,沒興趣的繼續低頭放空。
聽著老師跟他一問一答,其實內容已忘了。

後來的印象,就是他跟另個戴著閃閃發亮的婚戒男生,總是走在一起。
兩個人的報告很是優秀,除了內容不錯外,報告的人也很重要,不怯場加上良好的臨時反應與配合老師的問題與自己的看法都能侃侃而談,印象停留於此,那麼就暫時稱你為咖啡男吧!

每次旁邊的位置都是空位,那天英文課,咖啡男坐到了隔壁,那天老師還玩起了什麼遊戲?
總之,就是要記得周邊同學的英文名子,他叫什麼來著?現在依然想不起,總之,是第一次對話。

直到某次的分組,跟好友只有四個人,需要5~6個人。
碎念著:「還差兩個人...」
「還差兩個人嗎?」
看去聲音的方向,但是好友回答的比我還快
就這樣開始了交集,起初總在好友耳邊聽著他怎樣怎樣,就像是崇拜。
而後來,某次的放假,好友問起了讓我驚訝的話。
我都30歲了,回去讀書,跟以前的心態上有了很大的差別,總覺得他們是弟弟妹妹,他們那些小煩惱,我也曾經有過,但他們的專業卻是我沒有的,從來沒有小看他們,也不覺得自己年紀大就比他們厲害,但沒想到我隱藏的這麼好,還是被發現了嗎?說不上喜歡,只能說印象不錯,而且他好難聊。
這是當下回答好友的話,因為我當時確實覺得接觸後,「他好難聊。」
但這個跟我差8歲的妹妹,總在我耳邊說,他是個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所以怎樣怎樣的。
她是有話直說的妹妹,她的那句:「希望妳幸福。」讓我聽了總覺得有點心酸酸的,因為這句話,我也從給我捧花認識多年的好友那裡聽到,從來沒有覺得幸福如此難,我也想要幸福,但那個他,真的讓我等了太久太久了,等到我都要灰心了。而後認識的另位弟弟,又多了個崇拜他的人,整天在耳邊說著他怎樣怎樣的。
是錯覺的嗎?總覺得你們說的跟我想處後的不一樣?該相信你們說的還是我的直覺與觀察來的?
在私下的聊天過程中,好奇的問了年齡,原來這個咖啡男才大我兩歲。
但,我不喜歡在弟弟妹妹面前提起聊天內容,因為本來沒什麼的,在他們的眼光下,都變得很八卦,顯得很不自在。

而後,陸續的相處,從聽說沒女友分手了,又到從他自己的口中說出,有女友。而後,又說出現在單身了,直到了杯子到了我的手上。

相處中,某些熟悉感與相似的點,以為靠近了,但他的冷處理,冷掉了所有...

3年後的我,開了間咖啡店,而那個杯子,陪伴著我每天早晨第一杯咖啡,只因為它是白底簡單只有一朵油桐花,就這樣用了三年不變,從來沒想過要來看油桐花,因為活動關係,來到了這裡,也沒能好好看看,原來眼前的景色,這麼漂亮,讓我停下腳步還想起了往事。

直到有人叫了我的名子,那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3年後聽到了,當我轉頭,你站在那油桐花下,頭上還有散落的油桐花,同樣的表情,那個爽朗的笑容,眼尾因為笑容而出現的魚尾紋,是咖啡男。

油桐花雪下與你相遇,那個傳說...會是你跟我的結局嗎?

送這個杯子給我的你,到底有沒有理由呢?

就像那個夢境一樣,你不是知道嗎?連妹妹都看出來了,你不可能沒發現。The end~by子姁~2019/01/02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子姁想說~
就讓故事留在原本的結局吧!
本來想改結局的!(笑)
總寫著過去式,帶著淡淡的憂愁完成一篇篇故事。
第一次寫著這個進行式...與未來式。
by子姁~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