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3:53:20子姁&海

《小說》2006耶誕限定系列8-遲來的耶卡

2006/11/30 11:22著2014/3/6修改。

2001年寄了一個包裹還有耶卡給她

Dear

耶誕快樂~我們認識好久好久了,今年我想不一樣一點

這個薑餅是我請朋友教我做的喔!!希望妳會喜歡喔!!

在北部工作的日子一切還好吧??

今年有一件事想跟妳說,希望妳會答應

可以當我女友嗎??我希望今年我們可以一起過耶誕節

如果妳答應了,我會在我們約定要一起去的地方等妳

From學沁

學沁把包裹在耶誕前一個禮拜寄出

 

台北  咖啡店

「媛~今年耶誕節要怎麼過?」小安把收了咖啡杯走到吧檯

媛接過咖啡杯「沒有安排耶!!你們要去哪?

「妳陪我們嗎?那你家學沁怎麼辦」

「我已經好久沒跟他聯絡了」

「你們不是每天都會線上聊天嗎?

「恩~我家上次不是失火,那時開始到現在」

「那很久咧!!手機咧?

「那天出門時我忘了帶」

「哇~那妳真的很衰耶!!不過幸好妳當時不在家,那有沒有他的地址??

「什麼都沒了,後來房東也沒辦法租給我們住了,所以就兩手空空的搬走啦!!

「怪不得妳前一陣子狂兼差,那其他朋友咧??

「我也聯絡不到阿!!我想我變成失蹤人口了吧!!

「說真的妳喜歡他嗎?

「不知道耶!!跟他相處感覺很好」

「那這樣不是很可惜」

 2006/12/20

聖誕節前夕,寄給她的卡片依然沒有回應,以前每年寄給她,她都會打電話給我,但是5年了她就像蒸發了一樣

學沁從信箱裡拿出了ㄧ封信

「是田兄?」學沁邊走邊上樓

沁老弟好久不見拉~耶誕快樂~跟媛在一起了沒阿??喜歡就要快一點追阿!!不然我就收下拉~對了~前一陣子我超衰的,存錢租房子,結果隔壁的白目人,菸蒂忘了熄,就他馬的失火了!!最近幾年我都在兼差!!想到那一段日子,我就很幹!!對了,今年我會跟我女友回去,一起過節吧!!這麼久不見了   by田兄

學沁把信放回信封裡,從口袋拿出鑰匙開門,手一溜信落下,學沁彎下腰拿,眼睛突然睜大,這個地址?學沁緊張開門,鞋也沒脫的翻箱倒櫃起

「一樣!!」田兄的地址跟媛ㄧ樣

 

台北

「媛~妳要不要跟我ㄧ起去?」小安坐在床沿問

媛懶懶的在床上「妳跟妳男友好好玩吧!!我想睡覺」

「可是我不放心妳阿!!妳看妳被那混蛋搞的瘦了ㄧ圈」

「妳放心啦~

「不管~妳要跟我ㄧ起去,等等我男友會來這裡接我」

「喔~還沒看過妳男友耶!!

「等等就會看到啦~妳快點給我起來換衣服」

「不要~我不想去啦!!」媛用棉被矇住自己的臉

「就是要出去玩心情才會好阿!!小田說要介紹男友給妳耶!!

「幫我謝謝他,不用了」

「這個男的比那個混蛋好多了,他很專情喔!!很專情喔!!還特地為了那個女的去學做餅乾喔!!

「暗戀人喔?這麼沒種」

「恩...這我就這不知道了!!小田只跟我說了這些!!我會幫妳過濾過啦!!

叮咚

「我先去開門喔!!妳快點給我換衣服喔!!不然我打給伯母」小安說完走出了媛房間

媛懶懶從被子裡出來,換了件VT桖,粉紅色短裙。

「好了嗎?」小安在客廳問

媛走出房間,眼前這個男的好眼熟?

「ㄟˊ妳不是住我對面?」田石先開問

「對阿~真巧,沒想到你是小安的男友」媛點頭

「恩?原來你們認識阿?」小安一臉疑惑

「就是那個白目害公寓失火」田石生氣的說

「原來你們說的是同一個公寓,真是巧耶!!」小安想起幾年前媛跟她講的,還有前一陣子小田講的,重疊對上了記憶。

媛正要出門時電話響起「喂?

「媛媛阿!!我是以前公寓的 房東 太太拉!!這裡有妳的信耶!!妳要不要來拿阿?我本來以為妳會來拿的,所以我都幫你先收著,但是我要移民了,所以沒辦法幫妳保管了」

「喔~~我馬上去拿好了,阿姨謝謝喔!!

「小安,我臨時有事情沒辦法跟妳們去了」

「我們陪妳ㄧ起沒關係」

「恩~好吧!!

到了以前的公寓, 房東 太太把信遞給了媛

「本來還有一個包裹的,但是被我家小孩拆來看,原來是薑餅早就他們吃光了,真是不好意思耶!!」

「恩~沒關係~阿姨謝謝你」

「是不是妳家學沁啊?」小安湊了過來

「恩~」媛看著信封蓋著章是2001

在旁邊的田石手機突然響了

「喂?什麼?

小安「怎麼了?

「沁老弟他

「你要介紹給媛媛的人,也叫學沁?」小安訝異的大叫,

「黑學沁嗎」許媛問

「對阿~妳怎麼知道?

「他怎麼了?」媛擔心的問

「他...落水了」

「落水?

「是伯母告訴我的,他在醫院,人沒事」

「呼~那就好」小安鬆了口氣

「我晚點去看他,我有事,先走」袁曉媛說完急忙走

兩人還來不及反應,她已消失不見

 

2006/12/24

「你們真的遇到袁曉媛?」因為落水跌斷腿的黑學沁還在住院

「是~你到底要問幾遍?」早已不耐煩的田石

「也收到信了?那怎麼可能

「沒出現是吧?

「恩」

4天前她匆忙走後,真的,連我家小安都聯絡不到她,你問了上百遍了老兄」

黑學沁一臉落寞

小安剛好進了病房,看了現在的情形笑了笑「你不要失落麻!!我知道媛媛的她一定會出現的」小安突然想到「剛剛在門口看到了ㄧ張耶卡,不知道要給誰的?

「是嗎?我看看」田石搶過

「怎麼只有一棵樹?」田石一臉疑惑

「一棵樹?什麼樹?」黑學沁礙於不能動作太大,所以無法搶過來看

「普通的耶誕樹阿!!」田石翻白眼

「拿過來給我看」黑學沁接過耶卡「這是媛畫的」

「是嗎?」田石問小安

小安湊過來看「我不知道耶!!我沒看過媛媛畫過圖」

「老弟你確定是她?

「不會錯的!!5年前我跟他的約定,我們的秘密基地就是美術教室」

「美術教室?」田石跟小安一起重複

「我們曾經約要一起去學素描,可是媛因為工作的關係根本沒空去學,我們說好學會後第一個要畫耶誕樹,第二個要畫對方,第三個畫自己跟男()友」

「那她為什麼不親自給你?」田石有些不爽

「難道也是約定喔?」小安疑惑更深了

「這個不是耶!!」學沁說

「老師說你學的不認真喔!!」媛媛站在門口

「媛媛」小安跑去抱住她「跑哪去了,我很擔心妳耶!!

「對不起~讓妳擔心了」媛溫柔的說

「好啦~不要打擾他們了~我們先出去」田石過來拉走小安「恩」

媛走到病床旁

「我是長這樣嗎?學沁溫柔的笑

「我比你有天份多了」媛拿了2張畫給學沁

第二張是學沁,第三張是他們在美術教室End~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子姁想說~

因為無名小站的熄燈

整理的時候,意外的發現這篇多年前寫的文章

說真的連我都忘了?哈哈~~

連剛剛在重新看有無需要修改時,我都看的好緊張,以為男主角被我賜死了嗎?

哈哈~~好在沒有。

覺得自己好好笑,第一次這樣呢!寫到忘了劇情~~

本來想說耶誕節在貼上的,但我怕會忘了,就先貼吧!

2006那年,我真的寫了好多故事喔!!^^希望你們會喜歡2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