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0:39:15子姁&海

《小說》2015耶誕限定系列10-右邊。

2015/11/24.12/9著2015/12/9修改。

你坐在我左邊的位置,離心最近的位置,是這樣子走進我的心嗎?

不知道過了幾年,天天回憶那些相處,然後,變成了習慣。

你離開了,我醒了,然後,我決定往前走。

那些眷戀,變成了夢,一段段,無法實現的夢。

 

『今天的信』同事尚夜把一疊信遞給我

我在正在打採購單,「謝謝」

 

「Dear girl~

我來到了,聖誕老人的故鄉,芬蘭

喜愛耶誕節的我,小時候有天,媽媽告訴我要掛襪子

然後,我連續掛了兩年。

第一年,我收到了禮物,然後,下定決心,明年我想見聖誕老公公一面。

來到這,突然想寫明信片給妳,才發現,原來我沒有妳的地址。

在多年後,我收到了妳說的耶卡,然後,寫著同樣的地址,也不知妳是否還在這工作?

妳好嗎?匿名朋友,我的右邊。by妳的左邊2015.Jun.」

 

『這信是給誰的呢?』林崔雪自言自語

『看起來像是男生寫給女生的,可為什麼不屬名呢?地址也沒錯呀?難道是以前的同事嗎?』同事尚夜剛好走過來,聽到崔雪自言自語,說完他又去忙別的事情了。

 

崔雪把明信片先放一旁,繼續工作,可腦袋裡,還是想著那件事...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封信是給我的。

如果,我跟你真有默契,是否就不會錯過了呢?

 

往前走,才發現,真的過了好久,這些記憶不管陪了我多久,當我往前走

我卻開始想不起那些,跟你有過的相處,說過的話,觸碰到的手等等。

 

下午5點鐘,打卡鐘鈴聲響起,大家紛紛開始準備下班。

 

「別忘了明天耶誕節,要玩交換禮物呀!」尚夜走過來提醒

「知道了」林崔雪跟尚夜揮手掰,順便伸了個懶腰,準備收拾回家。

 

回到租屋處

往沙發躺,托著疲憊

『明天平安夜了呀~每年都要玩交換禮物,都玩了10年了,好膩喔!

不管換了幾間公司,都一樣。』然後進入了夢鄉

崔雪在沙發上驚醒,打開筆電,繼續著未完的工作。

以前是msn上線,現在是LINE

跟你在同個群組,卻比哪裡都遠與陌生,好想問是不是你寄的卡明信片?

卻已經變成沒有交集的的人,為什麼我跟你會走到這地步?

LINE的電話鈴聲響起,又是有時差客戶...

『hello』

『我是Max秘書慶馨,明天請接機,11點到達,MAX已經在機上了』

『ok!』林崔雪說完,馬上播給了尚夜『明天,Max提前來,不用等我交換禮物了』

『又來,妳每次都沒參加交換禮物。工作狂...』

崔雪笑『就這樣,掰了!』掛下電話,輕嘆了一口氣

『又是跟耶誕無緣的工作天』

翌日-松山機場

『hello同學』男人給女人一個大擁抱

『回來啦』女人笑說

『當然,每年的同學會,怎能不參加,妳還是老樣子』男人笑說

『這意思是?』

『整天工作,什麼時候跟我介紹妳的左邊男孩?還沒忘了他吧?』

女人苦笑『走吧!我先帶你去吃飯』

『崔雪,妳這樣不行拉~』男人搭崔雪的肩

『我說MAX,麥境宣先生,這是我們公司幫您訂的飯店,還是您不想吃飯,要直接去休息呢?』崔雪轉頭微笑瞪著他,要他別再深問。

『真是好個公私分明的,林經理,嗯哼』MAX輕了喉嚨『吃飯去』,默默收起搭在她肩上的手

吃完飯後,崔雪把MAX送到飯店,飯店門口

『就這樣啦!晚上同學會見』崔雪淡淡說

『就這樣?』MAX疑惑重複

『下班時間拉!』崔雪微笑,指著手錶說

『妳要我搭計程車去同學會嗎?妳怎麼這麼沒同學愛呀?』

崔雪一臉理所當然加不以為然

MAX輕嘆一口氣『唉~本來要跟妳說,我去芬蘭玩遇到了誰,看樣子妳不想知道...』

『你也去芬蘭?』崔雪有點訝異

『"也"的意思...看樣子果然是寄給妳的』

『什麼意思?』

『好累喔~我看沒辦法去同學會了』

『麥~境~宣』

『妳就放手吧!不要再想他了』

『那你幹嘛先起頭』

『想確定』

『算了,隨便你』崔雪冷漠說轉身上車

麥境宣看著她離去的背影輕嘆一聲『唉...』

2015.Jun.羅瓦聶米Rovanieni

『左邊宥』

『麥境宣』

『聽說你結婚了,來這度蜜月嗎?』麥境宣問

『對,我老婆一直說想來這』左邊宥笑說

『那你老婆呢?』麥境宣好奇的到處尋找,『沒想到,你也會寫卡片,寫給誰?』眼睛盯著卡片

『她去挑禮物了,沒什麼就隨便寫寫』左邊宥顯得有些慌亂不自在。

『Dear girl~』麥境宣滿臉疑惑,還沒看到內容,他就收起來了。

『老公』遠處有個女人叫喚他

左邊宥快速把名信片投進紅色郵筒應『來了』,然後,快速離開麥境宣視線也沒打招呼就離開了。the end~by子姁~2015/12/9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子姁想說~

往前走,想把某些事,只留在今年。

以後,就當陌生人吧!by子姁~20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