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14:03:25子姁&海

《小說》NO CHANCE 27

 

※石郡磊/圖由牡丹熊贊助提供

 

2007/10/30著09/6/10修改

* * * * * * * * *


Question咖啡店裡


思寒用插子切一小口巧克力蛋糕,邊對思寒說「恩~所以他決定當教練?」

「對阿~因為那是他的興趣麻~」郁蘋喝了口卡布奇諾

「對了~上次我收到石郡文的信」思寒試圖在包包內找信

郁蘋驚訝道「郡文哥?」

「我沒帶信來」思寒接著說「他去美國了」

「美國?我怎麼不知道」郁蘋這時才發現,最近都沒有郡文哥電話,以前最少一個禮拜會有一通關心電話的。

「他寄信給我,我當時也很吃驚,他說他無法跟妳當朋友,所以他選擇去繼承父業。內容寫的很簡單,我以為妳也有收到信」思寒語調平淡的說。


「是喔~我還在想說要跟他見面呢!!」郁蘋臉上顯得失落,沒想到一直在身邊的郡文哥會這樣一聲不響離開台灣。


「恩~其實他這次寫信給我,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倆家認識」思寒語調提高了些

「這麼巧?」郁蘋微笑說


「恩~我爸媽本來還希望我跟他在一起呢!!本來還打算偷偷安排的」思寒笑說


「什麼?」郁蘋睜大眼睛


「但是我爸媽知道我跟允浩在一起,所以只是說說而已」思寒笑容轉為甜蜜


「他們不反對妳跟允浩在一起嗎?」郁蘋覺得不可思議


「他們很明理阿~」得到父母的同意,思寒感到輕鬆不少。


「就像妳的個性一樣」郁蘋笑出聲「呵~我想我很快就可以喝喜酒了」


「唉唷~不要這樣講啦~」思寒不好意思起來,臉都紅了。


郁蘋輕酌了口咖啡「我想再去找工作」


「找什麼?」思寒問


「這家如何?」郁蘋笑說


思寒懷疑自己聽錯的「這家?」

郁蘋點頭微笑「恩~」


* * * * * * * * *


「親愛的蘋果~晚上要吃什麼?」電話的另一頭郡磊問


「恩...烤肉~雞排~甜不辣~豆干~蚵仔煎...」郁蘋一連串的亂說


郡磊手忙腳亂的記下「等等~這麼多妳吃的完嗎?」


「當然還包含你要吃的」郁蘋說的理所當然

「我的?」郡磊接著說「這些我都不想吃」


「那你要吃什麼?」郁蘋問


「妳做給我吃」郡磊口氣帶著撒嬌


「那還要買菜,改天好不好?」郁蘋坐在沙發上正舒服的,懶著動,更別說是出門。

「好~妳說什麼都好~那就等會見囉!!」郡磊打電話來的重點,就是想吃郁蘋做的菜,得到她的同意,滿意的掛下電話。

「好~掰掰」郁蘋繼續看著電視

20分鐘後

郁蘋幫他開門

「好久喔~我好餓」郁蘋抱怨

「沒辦法~等很久」郡磊解釋說

兩人都坐下

郁蘋先插了一個甜不辣往嘴裡塞「對囉~我以後早上要工作」

「什麼工作?」郡磊貼心的抽了一張衛生紙遞給郁蘋

郁蘋接過衛生紙「咖啡店」,順手插了一塊鹽酥雞往郡磊嘴裡塞

郡磊吞下鹽酥雞說「我也明天開始上班」

「在哪裡?」郁蘋吃起蚵仔煎

「徐欽俱樂部」郡磊拿起綠茶喝

「對了~我們來玩遊戲好不好」郁蘋笑說

「怎麼玩?」郡磊沒有特別的反應問

「恩...真心話大冒險,但是不要冒險,對方指定的懲罰」郁蘋解釋說

「好阿~開始吧」郡磊點頭同意

「等等,我還找了思寒跟允浩來」to be contiued~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