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09:24:30子姁&海

《小說》耶誕節限定系列5-我們交換禮物好嗎?

08/12/5著08/12/8修改。09/3/19修改2。09/9/17修改3。

書店裡,小玲跟日翰挑著裝飾聖誕樹的裝飾品

"我們來交換禮物好嗎?"小玲微笑著說

"兩個人有什麼好玩的"日翰溫柔的回

 小玲撒嬌"可是我想玩麻"

"好啦好啦~"日翰開心的答應。

 

酉沁姁咖啡

"陪我去挑禮物"日翰對坐在對面的范瑾說

"禮物?"范瑾輕酌了一口黑咖啡,突然心裡有點苦澀感

"小玲,說要玩交換禮物。妳知道的,男生對禮物這東西,總是挑錯的"日翰解釋著

范瑾淡淡的笑"我知道了,可是我有什麼好處?"

"請妳吃飯"日翰像鬆了口氣,興奮的說

"喔~吃什麼?"范瑾再度拿起那杯黑咖啡啜飲一口

"恩!!好吃的牛排"范瑾

"好吧~看在牛排的份上,就幫你囉!!"范瑾

"真是太夠朋友了"日翰

 

范瑾開啟MSN

I'm小M說『在幹麻?』,好友小M主動跟范瑾聊天

XD范小瑾I'm『看小玲的無名』,范瑾的視窗停在小玲的名片上

I'm小M說『怎麼了嗎?』

XD范小瑾I'm『看她喜歡什麼』,范瑾用紙筆抄下,接著點進了小玲的網誌。

I'm小M說『什麼?!這次妳又有什麼任務了?』,小M先是驚訝後是在螢幕前搖頭。

XD范小瑾I'm『他們要交換禮物』,范瑾挑選幾篇網誌點閱。

I'm小M說『拜託,妳快點醒醒。』小M看不下去加心疼她。

XD范小瑾I'm『我知道,這次是最後一次了』范瑾也不是不清楚,朋友的關心。

I'm小M說『妳做了什麼決定嗎?』

XD范小瑾I'm『恩,我打算跟日翰交換禮物』

I'm小M說『什麼?』

 

西餐店

服務員送上飲料,把主餐收走。

范瑾吸了口果汁,微笑的說"我們玩個遊戲"

"在這裡?"日翰懷疑的重覆著

范瑾點頭"對阿"

日翰微笑說"玩什麼?"

"抽籤"范瑾說完,從包包裡拿出兩個籤

日翰伸手要抽,卻被范瑾阻止說"等等"。她又從下方拿出兩個包裝大小都一樣的禮物

日翰滿臉的疑問

"這裡有兩個禮物,一個是你要給小玲的,另一個是我要給你的"范瑾仔細的說明

 "直接選就好啦~何必抽籤呢?"日翰覺得有點些麻煩。

"籤上只有號碼,禮物上沒有號碼"范瑾把兩張籤擺在桌上。

日翰現在才發現,眼前的兩個禮物不只包裝一樣,連大小也一樣,疑惑的問"那妳怎麼知道哪個是小玲的禮物?"

范瑾淺淺微笑"重量不同"

"我還是覺得籤很多餘,我直接選就好啦!!"

"就抽一下麻!!"范瑾把籤擺在手裡,搖了幾下後打開手心,日翰選了一張後,順手打開,接著說"1號"

范瑾從包包拿綠色信封袋說"1號的獎品是,卡片一張"

日翰接過卡片,笑說"搞了半天,是有獎品阿!!那2號呢?"

范瑾笑說"也是卡片阿"

"妳不會是要跟我說,差別在於卡片的美醜吧?"

范瑾搖頭,突然轉為認真的表情說"2號卡片是空白的"

日翰隨口問"那1號呢?"他準備要拆開綠色信封,被范瑾阻止說「回家再看」。范瑾接著裝的若無其事的說"好飽喔,該回家了,記得重的禮物是小玲的喔!!卡片回家才能看"

 

日翰回到家中

《如果交換禮物,也可以交換你的心,那我很想跟小玲交換。那天想說的,我從來沒忘。我喜歡你,耶誕快樂,范瑾》

日翰打開禮物,是自己在無名部落格提到的東西,一個他很想要的東西,小玲總是沒發現的東西。

 

那天說的,我從來沒忘....

MSN上

I'm小翰翰(樂翻天)『哈囉~妳是第一個知道的喔!!』10:32:02

XD范小瑾I'm『^^剛好有件事想跟你說』10:32:03

XD范小瑾I'm『什麼事阿~^^』10:32:04

I'm小翰翰(樂翻天)『小玲答應當我女友了』10:32:05

I'm小翰翰(樂翻天)『"什麼事?』10:32:06

正在打字的范瑾,看到視窗上跳出的話,把本來要打的話,按Delete鍵刪除。

XD范小瑾I'm『恭喜你』10:34:56

XD范小瑾I'm『我忘了』10:34:57

I'm小翰翰(樂翻天)『謝謝^^』10:34:58

I'm小翰翰(樂翻天)『那想到再跟我說吧:)』10:34:59

XD范小瑾I'm『恩』

 

范瑾淚水已悄悄落在鍵盤上

**************************

 

卡片從日翰手中滑落...

 

日翰疑惑的問"妳為什麼總是點黑咖啡?"。日翰試嚐了一口,因為太苦,馬上喝了口果汁,把嘴中的苦沖掉。

范瑾笑"黑咖啡讓人愛不釋手,就像我對你一樣。"

日翰沒想太多的說"妳對我愛不釋手?"

范瑾笑說"開玩笑的拉~我喜歡這份苦,卻又討厭酸感。"

 

 

"如果我知道做朋友比當陌生人還痛苦,我不會選擇當你的朋友。"

"黑咖啡再見了。"

望著路邊的樹都被裝飾成聖誕樹,范瑾笑著自言自語END~by坦見海

 

 

坦見海說~

最近特別愛寫悲傷系列的,可能跟心情有關吧!!:)

 

我朋友說,分不出男女的名子,我就在這講一下好囉!!

范瑾、小M、小玲都是女生,日翰是男生喔!!

 

 

子姁說~

如果妳(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RSS或者給我愛的鼓勵,回應指教也可以喔!!^^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by寺町子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