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13:12:40子姁&海

《小說》2010耶誕限定系列7-網友同學(上)

2010/7/17著(2010/11/11修改1。2011/3/18修改2)

男孩默默望著女孩,女孩突然轉過頭,剛好跟男孩對上眼

男孩牽起女孩的手,女孩害羞的低下了頭

男孩生氣了,跟女孩沒有了眼神的交會,女孩滿頭的疑問


坦見海睜開眼睛,嘆了口氣說「又夢到了他」
已經數不出是第幾個夜晚夢裡總有他。
明明是同學,關係卻像網友

坦見海坐到了電腦前
打開筆電,瀏覽部落格
大家都在期待著下一集
坦見海的遲疑一拖就是好久
看著人氣日日下降,卻無能為力
『是還期待著什麼吧?』坦見海這樣問著自己

筆名坦見海,台灣女孩,為了寫作來到了日本。

『海,怎麼啦?精神不太好耶!!』服飾店長擔心的問。嫁到日本的服飾店長,也是個台灣女孩,老公是個知名藝人。

坦見海勉強擠出笑容說「沒事啦」,在日本她習慣叫自己坦見海。

『我看不是這樣喔!!說來聽聽麻』

「就...又夢到他了」

『東方步?』

坦見海點頭「恩」

『下個月妳就要回台灣了麻,直接跟他攤牌,不然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坦見海只是淺淺的笑,沒有回應


錯過了一次,我還有機會嗎?

你說過,星座不準,但我只能靠星座去了解你
除了那次之後,不曾見過面

夢裡的你,到底是我的想像,還是你的真心?


中正機場

『海,歡迎回台灣。超想妳的』小學到現在的好友唐友友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謝謝妳來接機」她充滿了感動

『走吧』唐友友搶過海的簡單行李

「去哪?」海滿臉的疑問

『秘密』唐友友笑的詭異

「我還以為妳這麼好來接機,原來另有企圖」坦見海故意酸說

『也不算完全是啦,坦見海大作家』唐友友也不客氣的回酸

「聽你叫我筆名準沒好事,我看妳還是叫我本名我比較習慣」坦見海微笑說

『是,凌晴海同學』唐友友轉為禮貌的口氣

凌晴海噗滋的笑了出來

『妳終於笑啦』唐友友微笑說

「怎麼?」凌晴海滿臉的疑惑

『妳沒看妳剛剛那張臉,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帥哥都嚇跑囉』唐友友誇張說

「我的妝暈了嗎?」凌晴海直覺反應,從包包拿出鏡子照

『哈哈』唐友友大笑出聲,接著說『妳還是沒變,這麼好騙』

「我看簽名阿,妳還是來我的簽名會排隊好了,這樣也比較有誠意」

『這麼久不見了,連個玩笑都不能開』唐友友裝的很委屈,她最討厭排隊了。

「要我原諒妳可以,告訴我,現在到底要去哪?」凌晴海一臉勝利的表情說

『無可奉告』唐友友也不甘示弱

「妳不怕我跳車阿」凌晴海大叫

唐友友微笑說『妳才不敢咧』一臉肯定樣

「妳....不會是要我去顧小孩吧?」光想像就夠她害怕了,凌晴海可是出名的怕小孩

『這點我倒沒想到,下次可以試試』唐友友像是得到一個好意見開心表情

凌筱海決定放棄,淡淡的說「到了叫我」就閉上眼睛休息

『OK』唐友友微笑說



學校的場景,熟悉的課桌椅

女孩坐在男孩身旁

兩人輕鬆的聊天就像是一對戀人


『海,到囉』唐友友喚醒凌晴海

凌晴海睜開眼睛,眉頭輕輕皺起,連回來台灣的小睡片刻,仍然夢到他

唐友友看著她的表情,擔心的問說『怎麼啦?身體不舒服嗎?』

凌晴海微笑搖頭微笑說「沒事,這是誰家?」

唐友友平淡的口氣『東方步』

「什麼?!來這幹麻?」凌晴海嚇到

『參加耶誕派對阿』唐友友說

「我沒收到邀請函,可以不用去吧?」凌晴海還沒準備好,她想當逃兵

唐友友淡淡的笑,從自己的包包拿出邀請函後,遞給凌筱海說『給妳』

邀請函上寫著凌晴海的名子,她可以認出,這是東方步的字跡

『邀請函有了,可以進去了嗎?』唐友友打開車門

原來邀請函,早在友友的手上,她感覺的到自己跳動的心跳
邊走邊滴咕著【不過就是派對麻,我緊張什麼?】

唐友友伸手按鈴

上前來開門的是副主辦人,東方步的好友李紹彥

『歡迎,好久不見拉!!坦見作家,我兒子超愛妳的書,還託我一定要拿到妳的簽名』

凌晴海噗滋了一下,笑說「兒子?你結婚啦?」

『可不是麻,兒子都上國中了』李紹彥

凌晴海驚訝道「國中?你是幾歲結的婚?」

『這...』李紹彥尷尬的笑

『妳就饒過他了吧』唐友友出來解圍

「好吧,看在你兒子是國中生的份上」凌晴海說完直接進屋

『她這是什麼意思?』李紹彥滿頭的疑問看向唐友友

『我們的坦見大作家,可是出了名的怕小孩阿,幸好你的兒子是國中生了,不然我看你要這簽名,難囉』唐友友解說

『這樣說不對阿,她寫的書又不是童書,她擔心什麼?』李紹彥怎麼想都不符合邏輯

『書迷也有媽媽級的阿,那種年紀輕輕的就當媽媽的,就像是被妳這樣的男生騙到,早早就當媽媽...簽書會上要是逼晴海跟小朋友互動的話,我看她會僵硬到不行吧』唐友友說完獨留李紹彥仍然在站在門旁

『我到底為什麼要來開這門?』李紹彥無奈的說

背景音樂放著東方步喜歡的歌曲,除了耶誕節該有的東西外,其他的裝飾品,都充分表現出東方步風格

唐友友湊到凌晴海身旁說『好抒情的歌,不是應該放耶誕歌嗎?』

凌晴海被唐友友拉回思緒「什麼?妳剛剛說什麼?」

『妳剛剛在想什麼?想的都出神了。都到妳旁邊一會了,也不見妳有反應』唐友友說

凌晴海尷尬的笑說「不好意思」沒多說什麼。凌晴海無法告訴唐友友,剛剛出神的原因,就是因為這背景音樂。

『妳是不是搭飛機很累阿?台灣跟日本只差一小時,難道也有時差問題?』唐友友擔心猜想

「沒睡好的關係」凌晴海勉強擠出個理由

『妳肯定又熬夜了吧?』

凌晴海點頭,唐友友搖頭,這朋友就是這樣,愛熬夜。

『對了,怎麼來這麼久了,還不見主辦人東方步?』唐友友四顧張望to be continued~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