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00:05:17sudo

就應了那世間的許

於是我的暑假天變成打工日。
一直以來覺得錢真的不是很重要,但是現在卻想要賺好多好多錢。
暑期打工很難找,工時長錢又少的讓人很無奈。





這幾個週末我們全家都會沒事跑到烏山拜拜順便眺望台南縣。
愈來愈覺得台南好美呀!原來我生長的土地是這麼美的讓人感動。
要知足,因為有這麼棒的家人陪在自己的身旁然後一起出去玩即便很多地方都去過無數次了。




這裡拜阿嬤要去奇美抽出腋下積水,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醫生能不能行行好敲個時間幫我阿嬤動個手術不要再折磨她了!
每次看到阿嬤,心都好疼好疼。
馬的爛奇美都是因為你們才讓我阿嬤現在變成植物人,如果我現在就是律師我一定告死你們。管你有養千百個律師,小蝦米也能戰勝大鯨魚的。
快三年了,阿公照顧阿嬤整整快三年了。
洗澡換尿布餵藥大部分時間阿公都自己一手包辦,因為大家不是要上班就是上課。
每天只能透過鼻胃管吃藥和喝牛奶,人的一生到最後竟是要如此的悲涼嗎?

剛發生的那年看著媽媽阿公家裡醫院每天奔波,我才知道什麼叫一夕間白了頭髮。
因為住院健保給付有一定時間限制,所以阿嬤住院大概半年就回家由阿公照顧。
那時媽媽每天晚上都去阿公家跟阿公一起照顧阿嬤,根本不能睡。
因為阿嬤有做氣切,所以抽完痰隔不久又要再抽。
痰只有我跟阿公敢幫阿嬤抽。
我本來也不敢,因為總覺得將長長的管子伸進氣切孔抽痰,阿嬤會很痛很痛。
但在醫院照顧阿嬤的兩個禮拜,每天看護士做都會了。

尿布大概每2小時就要換一次,剛開始照顧阿嬤的時候一個人根本沒那麼多的力氣可以獨立換尿布。
所以換尿布的時候至少兩個人,不過現在阿公很厲害一個人也行。
覺得自己很差勁,不能在親人最需要自己的時候陪在他身邊。

All I can do i
s pray when I can't stay with them.

不是神,所以只能祈求上蒼讓阿嬤早日康復。
不是神,所以只能祈求上蒼讓我幫阿嬤分擔些苦痛折我壽命也行只要阿嬤能再次恢復意識和我說話。

生日願望不再是世界和平,而是阿嬤早日康復。

我是個凡人,所以求上天俯聽我的禱告。
三年了,夠長了。


讓阿嬤醒過來吧!


希望大家能一起為我阿嬤祈禱,祈求阿嬤早日好起來。

拜託了。






上一篇:重新找回感動

下一篇:生活兩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