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06:43:18sudo

生活兩三事

這也是種獨立的過程吧,我想。

些微改變的生活方式,很自在很滿足。

大三不再跑社團了,所以生活重心很大一部分轉移到了班上。
跟班上的同學愈加熟稔,發現我們班好多人其實都好可愛,有種家(?)的感覺。

茫茫目目忙忙碌碌的過了大半學期,終於在所剩不多的學期裡終於可以忙點自己的事了。


發現大三的自己追求的是那份平凡中屬於自己的不平凡。
你說我就甘於那生活回歸平凡?
當然這其中的心路歷程崎嶇難耐,我也是花了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適應和學習的呀!
曾經的多采多姿畢竟過去了啊,只能專注現在,放眼未來。
只不過有時自己獨自在房裡會想說若是那時,現在的自己應該在做什麼和什麼我愛的朋友一起度過快樂的每一刻。還是會有感概和捨不得放手,只不過過去我抓不住,也留不下來,就這麼讓它留在回憶裡吧!



王文華說,當你還沒得到一樣東西時,不是因為你沒有能力或能力不足,一定是你還不是那麼的迫切渴望得到它。
我想是吧!就我來說。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你一定會排除萬難的去得到它。
舉個例來說好了,就在離期中考前二個禮拜,朋友告訴我有衝浪營。
隔天一早我就衝到系辦請金萍姐寫mail給刑訴老師是否在期中考那週考試,因為衝浪營營期剛好卡在考試當天。然後我又衝到體育室問負責小姐是否還有名額,小姐回答名額已滿,但仍有少數人未交報名金所以還未算完成報名手續。這意思是說我還有機會。等了兩天終於得到老師回信,這期間真煎熬。老師回信說,是在期中考那週考試沒錯,不過我可以補考。只不過我的考卷和別人會不一樣,而最後考的分數要在減個5到10分。

天啊,一直以來從不願意輸人的我更不願意在起點就輸人,這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大抉擇。

在當政哲課堂上收到金萍姐傳來老師的回覆後,課堂下課我馬上衝去印報名表和切結書然後衝去體育室。體育室小姐跟我說如果要等其他以報名但未交報名費的人是否確定要參加才得決定我有無機會參加。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難道真的要拿分數換衝浪嗎?何況那是必修。

不過隔天我還是去了一趟體育室,小姐說,只要馬上交報名費即可錄取。當下,我馬上衝去領錢。不管了,我只想逃離這地方,就算幾天也好。於是,我報名了。
然而報名了卻不一定真能參加,還要通過潛泳50公尺暨游完全程的測驗才真能參加,否則當場退費。
都四年多沒下水游泳的我還真不知道能不能勝任,只是這學期突然想去游泳所以到泳池游了四次,一切都是天時地利人和吧,然後加上我一口氣也要撐到底的決心。
所以我通過了,通過的時候還很不可置信的呆了好幾十分鐘才意識到我真的要去衝浪了。


原來當心渴望想望某個東西,自己就會排除萬難去實現這個願望。

只是我不懂的是,是我還不夠想要考上律師司法官,所以到現在讀書還是很沒定力很容易因外在事物分了心?「我只是不想錯過生命中的每個美好」,這樣的小小貪妄是不是錯了?因為這會是我考上律師司法官的一個很大障礙。




這學期覺得家人的感情愈來愈好了,大家似乎愈來愈能將自己的愛表達出來。
隨著年紀的增長,不知道和家人一起共聚晚餐一起看電視的時光還能有多少,我珍惜。
家人是支持我前進的最大動力,我很幸運可以擁有這麼棒的家人。
我愛你們每一個人,雖然我可能不會真的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但是那無損我對你們的愛。




油吧,蘇嘟。還有好多事要學習呢!


有好奇心就能忘記害怕。














2010-01-05 17:50:20

看完妳的文章,我發出會心的一笑!:)

是呀,不要錯過生命中每個美好的時刻!這些將來都會是珍貴的回憶~不要留遺憾!

最後一張照片好可愛~~呵呵~

祝您闔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版主回應
在享受生活和追求夢想間,是不是一定要有所取捨?
我想努力找到其間的平衡點。

對,不要留遺憾,因為每個當下都不會再來過了。所以享受這一秒自己正在做的事吧,不論這事自己喜歡或不喜歡。(剛突然頓悟了:目)

熊媽媽也祝您全家新年快樂,幸福平安唷:D
2010-01-05 18:29:14
格雷 2009-12-30 22:53:35

這張照片...有一種莫名的張力...真快樂阿!(盜汗)

版主回應
呵,當下真得很快樂。嘻,希望你也快樂:目。新年快樂! 2010-01-01 20:10:38
花,彩虹,藍眼睛 2009-12-26 01:25:47

加油!

堅持夢想是可貴的

版主回應
謝謝,我會的,為了我和我的家人。:) 2009-12-28 09: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