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21:28:31sudo

重新找回感動

5月16,17日,2009年。


兩天三十個小時的飢餓三十,這是我第一次不當工作人員而是當小隊員。
這種
感覺挺奇妙的。
參加自己社團
舉辦的活動,但自己卻不是工作人員,特別的體驗。




〔超美味的解飢粥。〕


本來是第六小隊隊員,不過後來外掛第五小隊去了。
其實主要
原因是因為他們人一剛開始真得太少了,只有2個小隊員到。
其次是
因為第一次在高大參加的飢餓三十跟阿源是partner隊輔,合作愉快,索性就外掛他們小隊了。
不過不知道是阿源有魔咒還是那一排位子有魔咒,第五小隊員隊員後來增加到了4個。不過比第一次多了。XD
不過這樣也好,人不多但是能更
認識彼此,增進隊員情感。




最近真的是幾
近蒙蔽了心智。為了一些自己無法放下得無法原諒,讓我忘了當初加入志服團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聽了鄧爸分享好幾次了,這次,他讓我重新找回幫助人的感動。

當初加入志服團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帶給人們歡樂和溫暖嗎? 
那種純粹幫助人的喜悅,我多久沒感受到了呢?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英文老師出了一道作文題目:「如果可以,你最想邀請誰來學校演講?」
那時候,我腦袋直接蹦出了「連加恩」。
忘了隔了幾個月或一學期,
連加恩真的來我們高中演說。當下我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覺得世界上真的有一種魔法,可以讓人所想的成真。

連加恩-他是台灣第一個遠赴西非〔布吉納法索〕行醫的外交替代役。
他除了在布吉納法索的小鎮Koudougou以自己的專長來幫助那裡的人民外,還掘井、蓋孤兒院以及舉辦以垃圾換舊衣活動讓當地的環境因此變乾淨。

當時聽完他的演說,心中興起一股使命感。
那就是以自己的專業來幫助人民。
記得當時聽演講的我處在一種極大的升學壓力下,在這每天只為了上大學而念書的日子裡,我心裡面其實極力的反抗,非常非常想逃離那樣的日子。因為我不知道我這樣的為了升學而讀書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過聽完演說的當下,這樣的困惑全都解開了。
那就是_

現在讀書是為了往後有能力可以去幫助更多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當自己的所學涉略的愈廣,你能幫助別人的層面就愈大。
於是,我對於這種升學機制教學也不那麼反彈了。


而此次參加飢餓三十,看完鄧爸影片的分享,我重新找回了當初加入志服團的目的。而且對於先前「為何以讀書」的困惑也都找到了最適宜答案了。
那就是現在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往後更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所以不要怕現在所遇到
的任何困難唷!要盡自己一切的努力來克服它才是呢。

所以,要加油呢!

還有我愛的人們,你們也要加油。
不管平時會不會連絡,不管我們只是素昧平生,只要我知道你、妳,我都會在某個當下,不經意的想起,然後想想你們最近到底在做
些什麼,然後默默的在心中祝福著你們!





連醫師說過一句話,他說:
「雖然順著地心引力比較容易,但請幫助我選擇飛翔,成為帶我盤旋而上的氣流。」


希望我愛的人們啊,你們也要努力把礙著自己往前進的絆腳石踢走,一切的一切真的要加油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Raymond 2009-12-15 23:47:03

整個很光明!有種很夏天的感覺

版主回應
是夏天呀,呵。 2009-12-29 21:40:24
birdme 2009-05-18 22:47:08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觀賞。 2009-05-19 1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