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13:05:00羅李亮

心情小品--你痛恨小人嗎?別讓自己成為別人口中的『小人』


    今天早上拜讀了七小姐耳語,讓我心中有些感觸。我們的周遭有一種人,我想沒有人會喜歡他,但是卻常存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的職場、只要你想得到的地方,他就能無所不在,常常在我們的背後,道人長短,放冷箭……通常我們叫那種人『小人』,之前還有一款『踩小人』的襪子熱賣到不行,我們對於小人的痛恨可見一般!既然如此,當然也要時時刻刻的勉勵自己,別讓自己成為別人口中的『小人』。

    有時候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反而會讓自己更難過而已。曾經也有人指著我說:某某人說你怎樣怎樣的,問我有沒有這回事?    我回答他說:『我做人自認對得起天、對得起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沒有必要向每個人解釋,今天他去中傷一個,我就得去解釋一個,明天他去跟兩個人說,我又得去跟兩個人解釋,那麼,我的人生不是太辛苦了嗎?』但是我反過來跟那個人說:『我有做的,他可以去說,我沒有做的,他也可以去說,但是這樣的結果,業報得要他自己去承受。』(他現在做的,決定將來要面對的!)我們的人生,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他人而生,您覺得呢?何必要像小草一樣隨風起舞呢?

我們常常抱怨的『小人』背地裡放箭、開槍,但是有時候我們卻也會是別人口中的『小人』,很多人講話,話會只有講一半,把自己的過失保留或淡化,加上我們自己不是當事人,看事情的角度,深度不會一樣,聽的人當然要發揮您的智慧去看待這整個事情,不然真的很容易成為別人口中的『小人』。

    我們的五官兩個耳朵一個嘴巴的意思是叫我們多聽少說,少說多做,不知您是不是有一樣的想法呢?

夕陽無限好 2009-09-13 18:00:00

REPLY_ADM_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