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18:11:09janet

幸福極了!

最近深深地覺得生活過的非常美滿,
特別是跟大熊的互動順暢無比。
〈有點擔心會不會把好運都用光了?
這心態有點像日本人喜歡「中吉」,而不是「大吉」,
因為「大吉」就代表著已經到了頂峰,接下來便要走下坡了。〉

其實這一路走來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回首之前那兩年的爭吵,真覺得可笑,
都只是為了些雞毛蒜皮小事、搬不上檯面的,
但就是可以吵得面紅耳赤,
甚至還覺得就此分手算了。

吵架最主要的原因是對彼此的個性不熟,
不知道如何跟對方周旋,
譬如大熊很愛激我〈關西人生性愛開玩笑〉,
而我卻是個事事認真的人,
常把他的玩笑話當真,一當真就忍不住跟他槓上幾句,
原本沒生氣的他被我說了幾句就真的生起氣來,
他一來我一往的往往鬧得不可開交,最後就是兩敗俱傷。

吵架還有另一個原因--我對未來生活的不安,
身在他鄉即使生活再怎麼順遂,感覺總像是無根的浮萍,
心裡還是會擔心將來如果有一天分手了怎麼辦?
特別是大熊是個太過小心謹慎的人,
如果沒有確切的可能性他是不可能說出他對未來生活的計畫的,
所以我怎麼也無法想像我們倆未來的藍圖會長成什麼樣。

個性上南轅北轍,再加上他喜歡自己默默規劃,
導致彼此衝突不斷。
但生病後,彼此的態度大為改變,
我不再汲汲營營於未來生活,活在當下最重要,
他也開始說出心裡的想法,
雙方各讓一步反而讓彼此找到了平衡點。

任何關係都有可能找到彼此適合的溝通方式,
關鍵在於你是否在乎對方,
如果在乎,辦法自然會有的。




不是蘋果 2008-07-19 09:44:54

:)
我郁文,在日本了嗎?
看了你這篇,覺得很感動
加油!

版主回應
現在在東京
8月初回台灣複檢 中旬回東京
妳呢?現在人在哪裡?
先前聽說妳要出國 是否已經在國外了呢?
2008-07-24 16: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