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22:37:28Her

關著靜音的流淌

 
 
我一直都不是個主動的人
所以這幾年的聯繫
好像大多還是由妳開啟
 
今年一月
因為去台北看演唱會
所以特別約了妳和妳太太一起吃飯
還被妳笑著調侃
我的難得主動
 
我和妳們聊起了L
也聊起了我人生中的某些遺憾
 
妳一直覺得我很健談
那些故事
好像意外地讓妳們懂了些什麼
 
 
那天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
忘了時間
也忘了地點
 
 
那一晚低溫十度
但在異鄉的我
因為有妳們的陪伴而覺得暖和
 
那天妳對我說
下次去台北時
要再一起吃飯哦
 
我笑著對妳們點了點頭
說了「一定」
承諾予妳們
 
那個畫面
其實還是很深刻
因為真的很美好又純粹
 
 
當我再度踏上了台北
就是那天了
 
那天山上下了雨
我獨自撐著傘
來來回回穿梭幫忙著
 
其實也幫不了什麼忙
腦袋也無法擁有太多的思緒
我僅僅只記得
我不斷對自己說
無論如何,都要撐完今天
 
 
只是
當結束後
當妳太太走近我的身旁
握住我的手
說了「謝謝」的那一刻
 
 
我的內心好像有什麼東西
開始崩塌了
說好要撐住的我
忍不住緩緩在她面前蹲下了身
 
 
但我不敢在她面前哭
我只是蹲在地上
許久許久
 
 
記得好多年前
L的離開
我只感受到
世界小到只存在著悲傷
 
而如今
長大了
知道失去的疼痛
得要學著勇敢地去承受
 
關於眼淚
就留在心底
關著靜音流淌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