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00:12:26Her

願妳聽見,願妳看見。




有時候
文字很像是撕開面具的快手
總是在書寫的每一字一句間
有了不經意的流露

今天
元元私訊問我
今年的芒草季還會去嗎?

她大概是記起了
去年妳們看完我拍完的照片後
嚷嚷著今年也一起帶妳們上去的約定

我其實沒有忘
前陣子同事和我聊起時
我還沉默了一陣

去年的我
很深刻地感受到
大自然所能帶給的療癒
往往超乎人們的預期和想像

於是當妳們一開口
要我也帶妳們一起去感受時
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畢竟我也很期待
和妳們一起去探究與冒險
那肯定很美好又值得的

只是元元問過其他人
少了妳
他們確實也沒有打算要去了
畢竟妳與他們之間的情誼
比我長久太多太多了

我是因為妳
因而才認識了其他人的

對我而言
這次大夥能排除萬難
在下個月一起休假上山
已覺得感動與足矣


至於大稻埕
至於芒草季
至於和妳說好的每個約定
我不會忘的
就容我一個一個慢慢去履行吧

這些最後的說好的
我每天擠出一點時間
把它緩緩說出口
放在這裡了

或許
還有很多的言不由衷

或許
還有未盡的

但我只能讓它停在著了
說多了
反而矯情了



這世界所有的傷心與悲痛
都是因為愛

當所有的別離
在愛中成了願
那麼我說的再見
願妳,聽見

願妳,看見
文字下的我
赤裸的這顆心
為妳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