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18:46:15Dirty Talk

對玩具總動員和大話西遊說髒話

星期六的晚上陷落在一張沙發無法動彈,打開一個電視遙控器就是漫漫長夜。
電視上老是在演食神破壞之王。周星馳被困在龍祥電影台大概就跟至尊寶被困在月光寶盒的五百年時空之中是一樣的無能為力吧。也因為這樣,大話西遊前前後後加起來也看了二十幾次,可是每次轉到還是會停留一下。
晚上攔截到時候,劇情已經進行到牛魔王娶親。唐三藏開始發表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怪是妖怪他媽生的演說了,但是有些電影不管看幾次都不會厭倦,嗯,紫霞就要嫁給牛魔王了,戴上金箍擁有無上力量但是不然招惹人世閑半點情欲的至尊寶就要來到,很快就風起雲湧了,血紅的雲、血紅的天空、血紅的新娘衣服,紅的火球,紅的天地與愛情……
因為看過太多次,都已經可以像是英文聽力課練習那樣一邊看一邊背台詞了:

悟空:你又想怎麼樣?賤人!
紫霞:你又明不明白我已經不再是神仙了!我只明白一件事:愛一個人是那麼痛苦!
悟空:不要跟我說這種廢話,我說過了你認錯人啦!
紫霞:那這串金鈴是在哪裏買的?
(孫悟空望著金鈴,無言以對。突然牛魔王從身後一叉刺來。)
紫霞:小心!
(用身體在悟空前面一擋,鋼叉正中紫霞。)
悟空:紫霞!
紫霞: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的雲彩來娶我,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

這樣性情激烈的女人似乎已經變成了後周星馳時期的一種典型了吧。
朱茵、喜劇之王的張柏芝、食神中的莫文蔚還有少林足球的趙薇,愛得那樣義無反顧,就算被羞辱被糟蹋也要繼續愛下去的女人和關於搞不清楚愛情和恩情的粗心男人,這是星爺電影的兩性關係。然而不知道怎樣我今天晚上就覺得很無法忍受這樣的事情,或者是說我已經沒有力氣忍受任何人在愛情的被蹧蹋了吧。岔出心神想這樣的事情,再回神我已經在看玩具總動員第二集了。

我是懷著巧合的心情收看玩具總動員,因為週末下午本來計畫要去世貿看玩具展的。相伴了二十年的小熊在這次回臺灣發現被我娘丟掉,用二十件PRADA我都不換的小熊。我跟小廣說,我想要過去找找有沒有一隻相似的可以移情作用的熊,但是又討厭看到一堆死小孩。
小廣說,你可以成熟一點嗎,學著把男人當作玩具吧。
我說,ㄟ,陽具和玩具不一樣吧。
小廣說,有什麼不一樣?蝙蝠俠蜘蛛人的肌肉皮革緊身衣和club的皮革主題派對講的都是同樣的事情,那個不是屬性的不同,而是程度的差異吧,所謂性的誘惑。不過那裏應該會有許多心智像小孩,但是發育很男人的老男孩吧。你去哪裡也許可以遇到一個你的同類玩了玩具又得了陽具吧。

然而我只是隨便想想,躺在床上想著該出門去逛玩具展了,然後一動不動讓時間輾過身體,就像每個興致勃勃的決定後來不了了之一樣。沒有買到玩具也沒有得到陽具,我的下場就只是看玩具總動員。
可是因為剛看過大話西遊的關係,所以看玩具總動員就非常的火大。
所有的玩具設計的目的都是讓小孩開心的,伍迪警長這樣說。
礦工爺爺和牛仔小妞要被送去玩具博物館了,但是伍迪警長卻發出這樣恐怖的言論去游說他的同伴回到回到主人的身邊:玩具存活的目的只有一種--就是讓小孩開心。
這樣的言論讓我膽寒,如果我是毛主席我一定發動革命來鬥死伍迪警長。
這樣怎麼可以呢 我心底這樣想,因為小孩會長大呀,任何玩具幸福命運的終點都將會是小男孩的成長。所有的玩具必須以揚棄以證明一種男人的資格 ,就算你不丟,你媽你爸也會幫你丟,那是男孩學習的第一個拋棄,只有拋棄才有變成大人的資格
所有的玩具命運都是悲哀的,不離不棄然後被遺忘,像是紫霞的愛情一樣。
也許這便是我喜歡靈異七殺的原因吧,看到鬼娃娃恰吉殺小孩就很爽。
但是又何奈 2013-12-18 20:14:15

這樣的天聽到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CJOsXAYlrY&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想著姚謙作詞時是否可能想到那個紫霞跑進至尊寶的心裡流(留)下一滴淚的這片段,倒是現世裡娓娓唱出這歌的卻是白晶晶(莫文蔚),叫人不禁也想到白晶晶聽到那顆心告訴她實話後刻骨銘心的痛......

(悄悄話) 2013-05-17 21: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