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3 18:28:47Dirty Talk

這個時候林雅珍說話了

這些話 是林雅珍說的......

很多妖怪都有一些悲傷的故事,是因為妖怪才悲傷,還是悲傷把他們變成妖怪?
我們從小就聽聞很多悲傷的妖怪故事,白雪公主的後母因為衰老與醜陋,嫉妒的心將她變成妖怪,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老太婆在蘋果裡下毒,想毒死青春無敵的白雪公主。難道我們不應該同情衰老醜怪的老女人心情嗎?還是應該同情純潔無知的白雪公主無故被害?或許你不知道女大十八變還包括,當女孩小時候閱讀白雪公主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就是那白雪公主,直到長大後,發現竟然自己也會漸漸出現後母般衰老醜陋的忌妒情緒,才知道妖怪原來都是來自一種悲劇的心情。
女人的悲劇心情常常都會出現在西門町,當妳發現那些花花綠綠的耳環只會突顯自己的魚尾紋、可愛的短群兜不在自己再也收不回的小腹上時,真的會很想毒死那些妖嬌美麗,對妳充滿威脅的美少女。
我覺得最悲哀的童話故事是美人魚,美人魚在岸邊遇到一個沉船的王子,她愛上他,就去求巫婆給她一雙人類的腳,雖然她擁有腳,但每走一步都像刀割一樣痛苦。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我對你的愛,每一次接近都像用剛長出來的雙腳走路一樣難,而每一次分離都像刀割一樣痛。
後來王子醒了,但這個美絕的雕像先生並不愛人魚小姐,她於是落入巫婆的詛咒變成泡沫消失……。這樣的結局其實很棒,如果一旦知道你其實並不愛我,我也可以像泡沫一樣消失無蹤,我會很感謝遇到這樣一個巫婆。
只是,為什麼有人要為小朋友編造這種故事呢?美人魚怎麼就不能遇到一個好巫婆讓她好好的去愛?這些壞心眼的人大概是忌妒孩子們的天真,所以想讓他們在人生的最初就學得一種致命的壞情緒-一種無法被愛的悲哀。
若有所思 2010-01-20 18:27:17

(這樣的結局其實很棒,如果一旦知道你其實並不愛我,我也可以像泡沫一樣消失無蹤,我會很感謝遇到這樣一個巫婆。.....)聽來好心酸,很多人應該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