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6 23:17:22bcklp

《小說接龍》芳心依依何所棲-12

PwiPwi>>

◎《十二》

-.-.-
圓圓站在這一頭,親眼目睹整個事件的發生經過,她就像是被急凍了似的,整個人完完全全地僵住了,不單是她,梁郁倫、廷宇,還有Alex等一干人也對這突如其來的車禍,震懾不已,霎時間,空氣如同凝結住了一般。

那車闖了禍,不但未曾停下來察看,反倒加足了馬力全速揚長而去,說時遲那時快,一向最愛大驚小怪的Alex這時卻突然機伶鎮定了起來:「BT12W8,趕快記下車牌號碼!」

圓圓被Alex給喚醒了過來,不由自主地挪動了雙腳,竟是要朝向失事的現場走去。

「圓圓,妳留在這裡別過去,那種血腥的場面妳會受不了的,我們先打911找救護車過來。」梁郁倫趕緊將她攔了下來,一方面要Alex撥手機報警找救護車。

「可是,他剛才分明對著我喊Joey,他一定是把我當成了那牛奶盒上的男孩,只要能跟他說說話,肯定可以問出些什麼的。」

「圓圓,我想他此時應該無法言語了,妳還是等他進了醫院後再想辦法問他吧。」廷宇對牛奶盒這事的來龍去脈尚一無所知,但他不忍心讓圓圓去面對個躺在血泊中的陌生人,依他的判斷,那人傷得可不輕。

「廷宇說的對,圓圓妳先跟廷宇回Alex的住處,這邊留給我跟Alex來處理就好了,這邊攔不到計程車,我請Alex先幫你們叫車。」

圓圓向來是個體貼乖巧的女孩,她知道他們其實是為她著想,不再多堅持,任由大家的安排。她在廷宇的護促下,上了計程車後,卻仍不斷頻頻回首,探看對街的狀況:一輛急駛而來的救護車停了下來,走出了兩個抬單架的醫護人員…

-.-.-

袁家大宅的一隅,袁佳君和女兒娜娜正竊竊議論著…

「媽,舅舅說袁佑君是私生女,又說她是外公的情婦和別人生的,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這都是那個老糊塗造的孽!」

「誰是老糊塗?是外公嗎!?」

「不是他是誰!?他發了跡後就跟個什麼女藝術家給姘上了,呸!什麼女藝術家,我看她分明是個婊子,妓女!」袁佳君氣得咬牙切齒,少女時代的往事一幕幕回到腦海:她的父親整天往外跑,難得留在家裡,晚餐桌上永遠只有她和長自己五歲的大哥陪著滿臉死灰不發一語的母親,食不知味。然後有一天父親突然就抱著個女娃兒回來了,說是情人生產時血崩不治死亡爾爾。袁佳君實在不能諒解自己的母親竟然答應留下那個小女娃,還視同已出,老爺這時也整個地收斂了,一對年近老年的夫妻,把所有的愛全投注到這個“外人”身上,卻把她和大哥這兩個親生子女給冷落在一旁。佑君上小學那天,母親把佳君跟哥哥叫到跟前,講了些對人要包容之類的話,竟然便剃度出家去了…

「那袁佑君到底是不是外公的孩子?」

「妳舅舅後來有派人去調查過,那個婊子當時還跟其他男人交往,他因此一口咬定袁佑君是別人的種。」

「真的嗎?」

「哎,這大概只有妳外婆知道了,不過她已經在深山寺院中度過三十多年,連我們的面都不願意見了。」

-.-.-

圓圓和廷宇枯等了半天,卻仍不見其他兩人歸來,他們多次試著撥Alex的手機,得到的卻總是“temporarily not in service”這樣的回覆。

圓圓憂心忡忡:「他們會不會是遇上了壞人,被綁票或是怎麼了的!?」

「不會的,他們兩個都是老紐約了,梁秘書那麼機智沉穩,不可能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的。」廷宇已自圓圓這裡得知這段時間裡所發生的一切,對於梁郁倫和Alex的處境也不免擔心,但他決意要沉住氣,不要自己嚇自己,亂了方寸。

廷宇話峰一轉:「妳還跟以前一樣喜歡梁秘書嗎?」

圓圓白了他一眼:「現在是什麼時候了還講這些。」

「趁著他不在,現在不講待何時。妳還喜歡著他,對不對?」廷宇調皮地說,他是為了轉移圓圓的注意力,而故意挑起這樣的話題。

「我是喜歡他,可是他對而言好像是個大哥哥,而我只是一個小ㄚ頭。」訴說著自己的心事,圓圓的雙頰一下子紅透了。

廷宇伸手輕輕地捏了她的粉頰:「妳這個小ㄚ頭很快就會長大,變成大美女的,到時候他要不注意到妳也難。」

「你捏得我好痛,不可以再這樣欺負我了」圓圓嬌嗔地抗議。

「嘻~~~我從小就最愛捏妳的臉,我記得好像是念幼稚園大班時,有一天下課回到家,看到陳嫂抱著一個跟小天使一樣可愛的娃娃,她跟我說:『少爺,這是圓圓妹妹,你要好好疼她哦。』從此以後,我每天下課後,就窩在妳的娃娃車旁,還向全家人宣佈,我長大後要娶妳當新娘。」

「真的!?」

「真的,我真的說過長大後要娶妳當新娘。」廷宇的表情十分認真。

但圓圓所關心的卻是別的事情:「不是啦,我是說我真的是有一天突然出現在你們家嗎?那你對我的親生母親有印象嗎?」

好不容易轉開的話題卻又回到原點,廷宇不禁有點氣餒,當然真正令他沮喪的其實另有原因。

「嗯,現在回想起來,妳真的是突然出現的,印象中不曾在我們家見過孕婦。你們出發到英國後,我曾試圖跟我爸爸問過妳父母親的事,他怎麼也不肯告訴我,只說這是上一代的事情,晚輩不要過問!」

「少爺,哦不,表哥,你們…又講錯了,我們家是不是有好多秘密呢?好像一個謎團似的?」

「我也搞不清楚。」廷宇說的是實話,這二十多年來他一向安安份份地當有錢人家的少爺,對於什麼恩怨情仇之類的事他一向採取不看、不聽、不講的『三不』原則,但如今這事與圓圓有了干係,他顯然得放棄之前的原則。

「哎,不知道那個Joey是誰?他會是我的哥哥或弟弟嗎?」

「或許是,或許不是。但依照事情的發展看來,這個Joey跟妳之間似乎有某種看不見的線在連繫著…」

『鈴…..』一陣急促的門鈴聲尖銳地響起,打斷了他們的對談。

圓圓稍有遲疑,但還是走到了門旁,對著對講機:「Who is it?」

「圓圓,是我!梁郁倫。」

懷著一股莫名的興奮與喜悅,圓圓連開了三道鎖,打開了大門,映入她的眼廉的首先是略有疲態的梁郁倫、接著是粧已落盡的Alex、然後是名陌生的中年女子。

圓圓定定地看著她,她留著烏黑的直長髮,體型穠纖合度,身著一襲暗色長洋裝,一字眉配著圓杏眼,高挺的鼻還有豐滿的唇…

「妳跟我長得一模一樣!」圓圓驚呼了一聲。<<

(待續)

PwiPwi 11/23/2002

圖片:這個女孩也頗挺符合我心目中的圓圓,不過她手指的動作好像剛摳完鼻子,有點不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