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9 08:21:0833

突然醒過來

「你們不要看她平常怎樣,碰到一些話題的時候,她就會像這樣突然醒過來呢!」

這是昨晚同事A對我的「認識」。導火線是電視正在轉播的中華職棒兄弟對太陽一役,還有她憶及前陣子我瘋狂飆電影的神情。

同一天稍早,另一位同事對我的「認識」則是直接告訴我,我是個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行我素,不太在乎其他人;雖然他後來又補了一句:「但是妳應該比一般人更重感情!」

這下子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在看了《失落的一角》之後,我最有感覺的地方會是某個小角的台詞了──因為我真的不是誰失落的一角,我就只是自己的一角!

儘管我也清楚的明白,自己並沒有外人所想的灑脫豁達,但在經歷了去年的一些風風雨雨之後,初識之人也許只能見到我溫吞遲鈍的一面吧,也才會被我不小心流露出的本相嚇到──可惜我沒有鏡子,據說我「突然醒過來」的眼睛是亮的不同以往~


ps.圖片是同事Josephine拍的【Shadow Stone】。在祕魯古神廟中流行奉祀這種形狀與遠山近似的石頭,故名。延續主文的話題,倘若我是石頭,我應該是寧可做一個藏在山林的小石頭,也不願因著自己的外形被比擬為其他物體吧~

上一篇:蠟炬成灰

下一篇:悠然見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