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9 21:45:3033

月光仙子

顧名思義,所謂「月光仙子」指的就是每個月都把賺來的薪水花光光的那種人。

照理說以我的個性,永遠都會預留退路、先想好back up solution的人,怎麼可能有成為「月光仙子」的資格咧?

拍雪,有某一段時間,我真的差不多快要變成所謂的「月光族」。

還記得那時公司中午供應便當,雖然被眾人嫌棄「太油」、「超難吃」,可手頭很緊的我,完全沒有外出用餐的預算,甚至連出去喝杯飲料透透氣都過於奢侈而不可行。雖然我並不是因為敗家亂買而讓自己陷入這樣的窘境,然而每次看到同事們相約麥當勞見或是飯後喝杯咖啡聊聊是非時,難免有點小小的自卑,感嘆我的午休怎麼如此悲慘吶!

我說過了,感謝上帝,不論我在順境逆境,身邊總有天使的存在。月光仙子的身邊也是有小天使陪伴的,在眾多小天使之中,當時最特別的一個該算是小j吧!同病相憐的她常常和我捧著便當到附近公園野餐,有的時候我們會逗逗附近的小狗,在分享食物的過程裡也同時把上午不順心的工作壓力分享稀釋掉。更多的日子,我們只是穿梭於小巷弄之間,美其名是飯後運動,其實也是不用花錢又讓自己暫時逃離工作崗位的一個解脫。

很慘嗎?還好啦,如果不是曾經有過那段月光仙子的生活,也沒有足夠的積蓄可以支撐我有這半年的度假和賦閒了。看到同學會板上有關理財的話題,突然之間讓我懷念起那段自己當「月光仙子」和小j在公園裡曬太陽的溫暖回憶了……

上一篇:天使

下一篇:送子娘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