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8 09:04:2633

天使

「讓我們成為別人的天使,而不是論斷他人的法利賽人。」那天和莉萍在禱告中說了這句話。

說這樣的話當然是有前提的──我們都曾經歷過一段被試煉或是被挫折擊打的日子,然後我們也都相繼體認到:【因為受苦,才更要懂得用更悲憫的心來看待自己和周遭的一切】。

如果你問我,這些日子以來,我有沒有變?有沒有成長與收穫?那麼這就是了。

因為受苦,所以意識到過去自以為是的「堅強」,其實不是真的「堅強」,只不過是自己很幸運的一直受到不同的天使在看顧和照護,以至於一路走來看似一帆風順,居然誤以為自己真的是「有能」或「有為」的。

事實在於,我還是軟弱的,一直都是,只是現在我可以大聲在神的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承認,並不羞恥。我承認自己的軟弱,也開始懂得別人也都有其軟弱的一面,那麼很多之前讓我不解、忿忿、嘩然的事情,現在都可以有了全新的詮釋,而我也可以因此用另一種更包容、開闊的心來重新看待自己和生命。

法利賽人自以為聰明、高人一等,於是常常會從自己偏狹的角度來論斷他人,就算他對經文法典的認知再深,終究比不上一個心地善良的乞婦更蒙神的歡心。一般人也常犯這種「好為人師」的毛病,這是我們顯而易見的軟弱之一,總以為自己可以給人忠告,或是任意就幫別人貼上標籤甚至定罪。我們哪有資格呢?只有神才可以審判人。

所以,在了悟了這一切之後,我們開始期許自己,要在軟弱中相互扶持而不是急著論斷甚至落井下石。尤有甚者,曾經你們都是幫助過我的守護天使,那麼希望有朝一日,我也有能力在適當的時候扮演你們的天使,好嗎?

當然,我還是軟弱不夠堅強的,倘若哪一天我又得意忘形時,請記得提醒我的軟弱,請記得用悲憫的心來看待我的軟弱,並且請繼續擔任我的守護天使來告訴我:
嘿~記得嗎?讓我們立志成為別人的天使,而不是論斷他人的法利賽人!

且讓我們一起這樣祈禱……

PS. Photo係從網路上蒐尋出來的angel,似乎出自www.wfu.edu的網頁(最近版權的東西抓的很緊,網路資源還是不能太濫用~)──我本來想找以前M&M最喜歡的那幅抽菸的天使,好像就是改編自這個圖。

又PS.發現一個很棒的聖經網站http://www.christianstudy.com/
不過裡頭有篇文章在辯證:法利賽人是「壞人」嗎?作者董俊蘭為英國愛丁堡大學哲學博士&台南神學院新約神學副教授,有興趣可以自已去找......或許會發現不一樣的觀點吧~

上一篇:減肥三日-3

下一篇:月光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