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0 08:57:5233

三年了

我是一個超級懶散而又有著驚人意志力的傢伙,趁著這次電腦重灌的搶救行動中,再次得到驗證。

當然,電腦重灌是自己白目和沒有耐心的結果,不能牽拖到意志力上頭。但是之後的搶救過程裡,順便預防愈來愈不穩定的新聞台系統萬一不幸發生全面倒台的慘劇,而把過往的稿子一一儲存進local端......彷彿在一個星期內快速將這三年的自己,用跑馬燈的方式重新在眼前再上映了一次。

三年前,甚至更早的網文,很多是在談感情的文字。當時作為宣洩的出口,是真實的記錄之外,一個窺視的實驗。然在愈來愈多人知道這裡之後,筆觸日益隱諱,到最後連提都沒有機會了!

分類整理下來,因為閱讀,展覽、show、電影等觀賞經驗而引發的感觸占了最大篇幅;運動、工作與家事類的札記也不少;至於那些無法順利歸類的,就通通被丟進了Others的folder中,等待來日的蓄積。

每一段不同時間的心情轉折,彷彿是舞台上不同的角色,或者都有我很熟悉的影子存在,但某種層面而言,也都各有自己的生命,不容我來全權掌握。面對這樣的自己和這些記錄,以一個純粹觀賞的角度來看,我最愛的三篇,或者說最有感覺的三篇仍是:[鳳凰花憶往]、[傳染],還有[走慢一點]。

也許再過三年重頭再來挑過,我選的不會是這三篇;甚至三天後,排序都有可能不同。無妨,至少在這一刻,我很高興想看到這樣的自己。

上一篇:手護台灣

下一篇:夢見搖滾爵士